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有预谋的“绑架”(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场有预谋的“绑架”(下)

2018-05-20 20:05:09 作者:榴芒鹿 阅读:载入中…

一场有预谋的“绑架”(下)

  文:榴芒鹿  图:网络

  01

  何清知道如果一直这样待在秦一明的身边,她可能这辈子也别想结婚了,所以她决定要去过自己的生活放弃这段自认为没有结果暗恋离开公司,离开秦一明。

  下定了决心,何清就写了辞呈递给秦一明。

  “我不同意。”

  秦一明看都没看内容就铁青着脸拒绝了何清,何清没见过这样的秦一明,一时有点不知所措,每次见到的秦一明都是从容淡定,满脸笑意的。

  “为什么呀?”呆愣了几秒钟,何清才从嘴巴挤出这三个字。

  “没有为什么,这样吧!再过三个月,到时你再做决定,可以吗?”

  说这句话的时候,何清从秦一明的眼睛里看到了祈求

  当然,何清是不会拒绝秦一明的。

  就这样,何清在秦一明的公司又呆了三个月,期限一到,何清又打算去找到秦一明谈辞职的事。

  那天早上快要下班的时候,何清去敲了秦一明的办公室门,推开门,秦一明好像在等何清的到来一样,看到何清进来,他就站了起来,何清刚要开口,就被秦一明阻止了。

  “走,我们出去谈。”说完就走了出去。

  何清有点莫不清状况的也跟在了后面。

  秦一明开着车带着何清到了一家川菜馆,这家店让何清觉得很熟悉,但又忘了自己什么时候来过。

  选了个视线不错位置坐下,根据个人意见,很快就点好了菜。

  “秦总,关于我辞职的事,你是怎么...”话还没说完,秦一明打断了她。

  “先不说辞职的事,你先听我讲完两个故事。”

  听完故事的何清,打了自己耳光确定不是做梦后,才笑中带泪的笑了起来。

  02

  原来早在三年前,秦一明就在这家川菜馆认识了何清。

  那次,何清跟着朋友们在这AA制聚餐,末了大家都在跟服务员讨价还价,只有何清一个人坐在边上没有说话。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无非是觉得人多消费可以打点折,夹在中间的服务员一直说,不好意思,她做不了主。

  吵了半晌没有结果。

  “你做了不主,就叫个能做主的来。”

  这话一出,整个场都安静了,大家都看着说这话的何清。

  一句话解决了所有问题,只是何清不知道,不止是她的朋友们对她投以佩服的目光,就连做在邻桌吃饭的秦一明也被这个小女孩吸去了目光。

  本来事情就可以这样结束,谁都可能在不经意间遇到那个感觉不一样的人,但真能有交集的或许是少之又少。

  在后来的某一天,秦一明在他公司的那条街上又看见了何清,那时他就认为这也许就是缘分,是老天爷的某种暗示

  跟在何清后面看见她进办公楼,都在同一条街上,圈子也不大,很快秦一明就打听到了何清是王胜利公司的一名平面设计师

  值得庆幸的是,他跟王胜利是开一样的公司,并不认识王胜利的他,慢慢通过一些渠道认识了并介绍了一些单给他。

  商场很多是从开始利益关系变成朋友关系的,秦一明跟王胜利也不例外,只是这里面有一点刻意。

  关系打下来之后,就有了秦一明向王胜利借人的说法

  秦一明是如愿以偿把何清弄来了公司,但他一直不敢表明意思

  这又牵扯到另一个故事

  03

  秦一明是有结过婚的,二十三岁的他就被家族婚姻绑架’结了婚,为了两家的利益关系,秦一明在父母的逼迫下娶了世伯家的赵婷婷。

  秦一明一直把赵婷婷当妹妹看待,可赵婷婷却不把他当哥哥看,她很爱这个有主见上进帅气,不因为自己是富二代而纨绔的大男孩

  就算秦一明跟她说的明明白白,她还是愿意听从大人安排嫁给他。  

  有的爱就是那么的执着,哪怕不被爱,她也愿意深陷其中。

  只是爱的坚定让她看不到婚姻里现实,都说爱不求回报,那可能说的是父母的爱吧!

  夫妻之间哪有爱不求回报的,如果一方的付出得不到一点回应,心终究慢慢失去平衡,爱也会慢慢变质。

  最终,大家一起达成协议,这场婚姻以十年为期,如果十年之后秦一明还没有爱上赵婷婷,大家不得干预秦一明的决定,哪怕离婚

  还有这十年之内,他们不能要孩子

  就这样,他们结了婚,刚开始几年赵婷婷还能接受礼貌性的婚姻关系,每天都感觉很幸福,毕竟自己嫁给了自己深爱的人。

  但经常跟朋友在一起聊的一些内容让她慢慢感觉她跟秦一明根本就不像夫妻,结了婚的女人在一起,大多聊的都是男人

  朋友说的一些夫妻间的吵闹,生气冷战体贴关心包容,还有趣事等等,赵婷婷好像都没有感受到过。

  她跟秦一明之间除了平淡还是平淡,就像一杯白开水,什么味道都没有,有时她想加点什么进去,秦一明也会把它倒掉,从新换成白开水

  每次聊着聊着,她就接不上了,这让她感觉很郁闷,也有点伤心

  但她也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女人,当初秦一明跟她结婚时有跟她说的很清楚他的心思,是她自己一厢情愿的往这个没有爱情的洞里钻,现在又能怨得了谁呢?

  赵婷婷原本以为他们俩都还年轻,十年的时间她等得起,自己用十年的时间一定会让秦一明爱上自己,只要自己对他足够好。

  可慢慢她发现自己错了,爱情不是对他好就能换来的,就像电视里演的,有的人明明知道对方坏事做尽的人,他还是爱,有的人明明知道对方爱别人爱的死去活来,他还是爱,有的人对对方好了一辈子,到头来还是跟了别人,爱本身好像跟很多因素无关,又好像跟很多因素有关

  也许那就是一个没有固定诠释的字。

  这段婚姻让赵婷婷成长了不少,她感觉慢慢对秦一明的爱也没有了当初的那么执着。

  秦一明的态度让赵婷婷对他的感情慢慢从浓烈变得悄无声息

  曾经喜欢真实存在过,但再深沉浓烈,也在日复一日的时间长河中被磨得灰飞烟灭

  就这样,赵婷婷努力过,期待过,十年了秦一明终究没有爱上她。

  04

  秦一明也是怀着一颗平静的心等待十年过去恢复自由身,直到三年前遇到何清,他才开始希望时间过得快些。

  爱就是那么莫名其妙,一个对他好了那么多年的女人他就是爱不上,而这个陌生女人说一句话就让他爱了。

  但自己的十年之期还没满,秦一明也不能去追求何清,于是他才有了把何清弄来自己公司的想法,一是为了让何清先了解自己,所以有了带何清去见客户的事。二是为了防止何清交男朋友

  没想到十年还差三个月的时候,何清要跟他辞职,当然秦一明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答应的,还好何清也同意了。

  期限一满,秦一明跟赵婷婷提出了离婚,赵婷婷也平静的接受了,她也许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她为爱努力过,她不后悔,这没有结果的十年婚姻让她更变得成熟,更懂得人生,今后她相信自己能遇到那个对的人。

  人生是场荒芜的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

  秦一明讲完自己的事,眼神温柔地看着何清。

  “现在我是自由身了,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虽然结过一次婚了,但面对自己喜欢女孩,秦一明还是有点心跳加速的感觉。

  “你当初把我骗来你公司,你那时不怕我有男朋友吗?”

  何清答非所问地问出自己的问题。

  “这个,我还真没想过,只知道自己喜欢上了你。”想了想,秦一明又接着说。

  “要是真有男朋友,我也会想办法把他从你身边赶走。”

  何清笑而不语地看着秦一明,眼睛是那么清澈明亮,她在秦一明的眼睛里看着那个自己,那个从内心散发出来幸福的自己。

  “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得不到回答的秦一明又问了这个让他焦急的问题。

  何清还是笑笑地看着秦一明,突然她站起来,凑近秦一明就是一个吻,在他耳边轻轻地说了三个字。

  “我愿意。”

  爱复杂吗?

  可秦一明就是这么简单地爱上了何清。

  爱简单吗?

  可赵婷婷花十年也没能让秦一明爱上她。

  榴芒鹿的第120个原创故事 -

  

  END

  榴芒鹿粉丝故事征集通道已开启,如果你有刺激的、奇葩的、有趣的经历,或是温暖感人回忆,亦或是迷茫的你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欢迎你都告诉我,我将做一个优秀的聆听者,倾听你的故事。

  我的邮箱在这里:646642606@qq.com

  欢迎你来,我等着你。

  【滑动灰色区域,有你错过的精选故事】

  

  当恋爱遇上七年之痒(上)

  当恋爱遇上七年之痒(下)

  八年的“新婚夫妇(上)

  八年的“新婚”夫妇(下)

  离婚也要很体面(上)

  离婚也要很体面(下)

  再爱也不回头(上)

  再爱也不回头(下)

  初恋回头没好心(上)

  初恋回头没好心(下)

  婚礼前的放纵(上)

  婚礼前的放纵(下)

  十年修得阴谋来(上)

  十年修得阴谋来(下)

  引狼入室(上)

  引狼入室(下)

  这狗血畸形婚姻(上)

  这狗血的畸形婚姻(下)

  第二次真爱(上)

  第二次真爱(下)

  从此姑娘路人(上)

  从此姑娘是路人(下)

  吃亏永远是女人(上)

  吃亏的永远是女人(下)

  可笑的丁克婚姻(上)

  可笑的丁克婚姻(下)

  贱人转正又如何(上)

  贱人转正又如何(下)

  爱上你是一场劫(上)

  爱上你是一场劫(下)

  反抗家暴的女人(上)

  反抗家暴的女人(下)

 · 榴芒鹿  ·

  扫描二维码跟我走

  — 禁止不授权转载,否则将一律追究法律责任 —

  【上集剧情请戳下方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