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狼的险恶用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狼的险恶用心

2018-05-23 21:15: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狼的险恶用心

  狼的险恶用心

  文/赵元波

  森林边有一片草地,有两只山羊:小黑和小灰,它们经常一块儿出现在草地上吃草,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一只狼躲在树林里,早就对这两只山羊垂涎欲滴了,可一直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

  这天,狼饿得实在是忍不住了,于是就蹑手蹑脚地靠近了正在吃草的两只山羊。看见目露凶光的狼,两只羊心领神会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对了眼睛,做好了抵挡狼的准备:弯腰,低头,镰刀一样的角尖对准了狼。

  狼看到两只羊合力对付自己,哪里是它们的对手,夹着尾巴,悻悻离去。要吃到羊,靠硬的肯定不行,得另想法子才是。

  一天晚上,狼趁小黑和小灰分开的时候,隔着栅栏对小黑说:“喂,朋友,你的伙伴今天告诉我说,你不够朋友,老是喜欢把最嫩的青草留给自己,让它啃食你践踏过的草地。”听狼这么一说,小黑心里有些不爽,难怪每次出去吃草,小灰总是在自己前面,嘴上说是为了它小黑的安全,没想到竟然这样居心不良,心怀叵测,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呀,得提防着些才是。

  一大早,小灰又像往常一样来邀约小黑去吃草了,小黑想到头天晚上狼的话,就撒了个谎,对小灰说:它今天有点事,让小灰先去,自己随后就到。

  躲在树林里的狼见小灰独自出来,立刻扑了上去,就这样,小灰成了狼的口中食。没了伙伴的小黑,也没能逃脱狼的口。

  牢不可破友谊,有时候,别人的几句挑拨的话语,顷刻之间就会崩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狼的险恶用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