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志祥:和命运“死磕”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罗志祥:和命运“死磕”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2022-04-22 03:02:53 作者:船长 来源:文艺 阅读:载入中…

罗志祥:和命运“死磕”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 些击不垮你的,

  终将使你更强大。

  △罗志祥

  可以说从四月开始,罗志祥就在各大综艺节目上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间。

  刚从《这!就是街舞》当完队长,又来到《创造101》当导师。

  △《这就是街舞》

  紧接着,那个被观众们千呼万唤的国民良心综艺《极限挑战》也强势回归。

  虽然看起来是马不停蹄,但这并不影响罗志祥的发挥,在参加的每一个节目中他都可以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正经时能用极强的专业素养镇住桀骜不驯的选手,插诨打科时又能展现出非同一般的综艺感,一个人兼顾了多种角色,也难怪如今的他被冠上“综艺王”这一头衔。

  △《极限挑战》中的罗志祥

  不仅在综艺领域有新突破,罗志祥时隔几年的新专辑也已经在推进中,当然,影视方面与演唱会也没有落下,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筹备着。

  这样的忙碌,也正体现出他的受欢迎程度。

  不过是几年前,罗志祥还是人们口中“黑料”一大堆的“过气明星”,而如今的他,在各个领域全面开花,甚至感情动向都成了观众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好像人人都爱他,人人都期待他。

  △《创造101》现场

  面对这样的转变,不了解他的人可能只是无所谓的说一句“他运气真好啊”,真正明白他的人却红了眼眶,他的粉丝不止一次的这样说:“我以为已经没有余地了,罗志祥已经完蛋了,然而他又爬起来了。”

  是啊,他又一次爬起来了,一如十几年前,一如他每每面对那些磨难时的绝地重生。

  在第二季的《极限挑战》里,孙红雷为了抢火车票在罗志祥面前自称前辈,罗志祥笑着反问:“我出道22年,你几年?”

  没错,比孙红雷小了9岁的罗志祥却比他早出道4年。年龄小,辈分大,他可是娱乐圈里名副其实的老前辈了。

  △罗志祥早年照片

  罗志祥是15岁出道的。

  那年他从一个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和另外三个少年组成了名为“四大天王”的偶像团体,很快就一炮而红,接下来跑通告、发专辑、几个还没成年的孩子就这么享受起了明星光环。

  从天而降的往往都是陷阱,而不是馅饼。

  几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还没吃过苦就已经先尝到了甜头,看东西当然会更加片面,所以没过多久,他们就解散了。

  △“四大天王”组合

  后来罗志祥说:

  “因为当初十五六岁进入了演艺圈,没有打过工,也没有吃过苦,就觉得一帆风顺。

  女歌迷尖叫(声)好大,拍玻璃,真的很棒,但是因为不懂得珍惜,很快就拜拜,摔到谷底。”

  解散后,只剩下罗志祥和欧弟,于是他们两个又组成了一个叫“罗密欧”的组合。

  开始发展不错,发了专辑,还参演了电视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可渐渐后继无力,专辑卖不动,人气也下滑的厉害,甚至到别的地方去做演出,有人会拿水瓶砸他们。

  △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2000)

  后来因为合约问题还与公司打起了官司,最后“罗密欧”解散,欧弟去服兵役,罗志祥官司失败,背上一身债务。

  曾怀抱鲜花站在舞台上享受众人的欢呼与尖叫,现在只剩下他自己,两手空空,债台高筑。那年他还不到20岁。

  在《创造101》的舞台中,面对一个经历解散又重组,所以情绪不稳定的女团,罗志祥脱口而出:“艺人没有舞台是一种无奈,艺人不懂得下台是一种悲哀。”

  这话说的无比睿智,听起来却满含悲哀,因为他也确确实实经历过那些。

  组合解散后,罗志祥为了还清债务,为了继续演艺之路不得不开始参加一些他以前嗤之以鼻的综艺节目。

  那时的台湾综艺以大尺度闻名,什么吃虫子,被章鱼裹脸,丝袜套头都是家常便饭,参演的嘉宾每次被整的毫无形象可言,还得全程陪着笑脸嘻嘻哈哈。

  后来罗志祥说:“你觉得我是开心的吗?不开心。”

  可他别无选择,这些节目是他演艺之路的救命稻草,他松不开手:

  “以前的我比较自以为是,觉得我长这个样子,就应该要帅帅的,我不可能走谐星那一块。

  可是当你需要生存的时候,你可能就必须要走那一条路。

  你可能今天走到一条死路,它前面有一道光,你硬要挤,一定要挤进去,因为你如果不挤的话,后面可能就挂了。”

  他就这样一直在主持界、在综艺场上摸爬滚打,终于也做的有声有色。

  2004年,由他主持的 《TV三贱客》《少年兵团》《台湾who怕who》 等三个节目都成了收视冠军,还被媒体封为“三冠王”、“收视保证”。

  出道十年,罗志祥再度翻红,这一次认识他的人更多了,他们都亲切的叫他一声“小猪”,人们都眉眼弯弯好像爱极了他。

  他自己也高兴,觉得总算是否极泰来了,可还没等到飘飘然的时候,事情又有了变化,他主持的这三档节目陆续都被取消。

  和几年前一模一样,舞台、掌声、鲜花倏然之间全部消失,他又两手空空茫然若失的站在原地,连一束光都没打下来。

  接下来的几个月他都没有工作,之前挣的钱都用来还债了,他连一点存款都没有,日子过得相当艰难,还得在家人面前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有时候会骗家人,说我要去工作了,其实那时候根本没有录影,是跟朋友借钱,就说是这个月的薪水。”

  那时他也想过放弃了,想着干脆回去当一个舞蹈老师好了,可仔细想想还是舍不得舞台,他咬着牙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等。

  罗志祥后来不止一次的说过,他觉得坚持比努力更可怕:

  “所谓坚持比努力可怕,就是因为努力的人,当他目标达不到的时候,他有可能中途就会放弃,可是坚持的人,他会跟你拼到底。

  就算我五十岁才轮到这个机会或命运的时候,我跟你熬到那个时候,只要我还活着。所以我立下这个心愿,我跟你拼了!”

  他咬着牙要跟命运拼个你死我活,命运却忽然对他低下了头。

   

  几个月之后,罗志祥的演艺生涯迎来了重大转机。

  先是加入《娱乐百分百》这个节目,然后推出专辑《催眠 Show》,主持的综艺节目和参演的电视剧都得到了当年的大奖提名。

  年底的时候还举办了演艺生涯中第一场个人演唱会,那也是台北小巨蛋首次迎来流行歌手。

  △综艺《娱乐百分百》

  那年冬天的台北小巨蛋人山人海,歌迷们举着鲜花欢呼尖叫,罗志祥从黑暗处缓缓走来,所有的灯光都追加在他身上,让他亮的晃眼。

  演唱会上他终究是没忍住泪水,那是为自己这么多年的坚持与努力留下的欣喜之泪,也是为不久前过世的父亲留下的遗憾之泪。

  那些感动与遗憾,那些磨难与欣喜终于让罗志祥成了更强大的自己。

  2005年之后,罗志祥以一种势不可挡的姿势向前冲,签约新公司、发专辑、创立自己的品牌、开巡回演唱会,甚至连参演的影视剧都个个大热。

  也唱出《恋爱达人》《灰色空间》《个中强手》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连续四年荣登台湾地区年度唱片销售冠军。

  跳舞方面更是所向披靡,在《精武门》《幸福猎人》《一枝独秀》《个中强手》《爱的主场秀》中都创新性的开发了叱咤一时的舞蹈,因此也得了个“亚洲舞王”的称号。

  这个会唱会跳,能主持还可以演戏的全能艺人终究是成了可以代表台湾的流行小天王。

  时间慢慢走,娱乐圈来了一波又一波的人,长江后浪推前浪,三十多岁的罗志祥还站在舞台上,但到底是不如年轻的鲜肉们夺人眼球了。

  所以他来内地发展时,很多不明就里的观众开始冷嘲热讽,说他过气,还拼凑出一些不知所谓的“丑闻”来攻击他。

  那段时间网上到处都是罗志祥的“黑料”,他也采取过法律手段,但人人都凑一时热闹,哪管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

  2014年罗志祥的恋情曝光,那时候是他被黑的最惨的时候,压力大到头发大把大把的脱落。

  很多人都说他不可能再翻身了,毕竟35岁了,不再年轻的偶像歌手能保住现在的热度都不容易了,哪还有余力再次翻红。

  可他还真的就做到了,《极限挑战》的播出给观众们呈现出一个真实的罗志祥,浑然天成的综艺感,细微之处的暖心举动与毫不做作的笑容真的又征服了所有人。

   

  △综艺《极限挑战》

  更多的人开始了解私下里的罗志祥,发现他原来是个善良的人,他总是不遗余力的进行慈善事业。

  无论是哪里发生了天灾人祸他都会第一时间捐款赈灾;也总是帮助小动物,不仅号召歌迷“以领养流浪狗代替购买”,还自掏七百多万为流浪狗建了一所大型收容所。

  也发现他是个无比真诚的人,会在选秀节目中忍着眼泪为遭受不公的选手们向节目组发飙。

  会对跟随他的粉丝说:“不要把时间跟心都放在网络世界里,你们要好好地享受自己的生活,多陪伴自己的家人”。

  也会在收获了真的朋友时动情的说“因为一个节目而走在一起,但即使节目结束,兄弟已经是一辈子的!”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他,就连他这段曾被无数人嘲讽的感情也开始被人们祝福。39岁,罗志祥又一次绝地重生。

  世事总是无常,但也在人为,出道24年,罗志祥经历过许多跌宕起伏,尝过很多人情冷暖,但每一次,面对足以狠狠击溃他的重创,他都能再次站起来,因为他说过:

  “如果有一天没有人看我唱歌,我可以跳舞,没有人看我跳舞,我可以主持,没有人看我主持,我还可以演戏。”

  生活给你种种磨难,你就还他百倍努力与坚持,那些击不垮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

  作者介绍

  ⊙

  船长,淘漉音乐签约作者:一个漂亮的船长,挣扎着想要看看这个世界,所以坚持写字。微信公号:前明月(id:xxqmyxx)。

来源:淘漉音乐(taolumusic)

  小编微信: yishupin118

  投稿须知: 注明为原创或选摘、摘录等(若不注明责任自负),并注明联系方式,本平台不设稿费,文责自负。

  底下有评论,你参与了吗?

  【文艺】杂货铺子

  三店又开张了

  扫以下微信进去逛逛吧

  注明“我爱铺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