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年古寺*招义工】江西省景德镇市南山禅寺——诚邀各位想要静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年古寺*招义工】江西省景德镇市南山禅寺——诚邀各位想要静修

2022-04-22 03:02:57 作者:木叶翩跹 来源:知因识果 阅读:载入中…

【千年古寺*招义工】江西省景德镇市南山禅寺——诚邀各位想要静修

  瓷器之都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枫树山林场禅师山有座千年古寺——南山禅寺(原名禅师庵),这里风景秀丽,绿树竹林,是闹市中不可多得的佛门净地。

  因为山清水秀,即使是不信佛的朋友,也喜欢来此爬山。第一次来爬山的游客上山后,突然发觉在绿树竹林中静静伫立着一座小寺院,都会不由自主地惊呼:“没想到这里还有个寺院!”

  (南山禅寺全景)

  “能住这里真是一种福分!”

  “听说这里的菩萨很灵验!”

  这是众人口中,对这座千年古寺的普遍评价。这一座默默无闻,却已有上千年历史的小寺院,因其地理位置幽静偏僻,交通不便,所以鲜为人知。

  (陡峭山路,清晨,山间仙雾萦绕)

  (寺院没有大门,山路直达)

  虽说在几位大护法居士几十年的努力下,终于修好了一条上山的路,但由于山势陡峭,普通车子开不上去,只有马力大的才能开上山,因此,大部分上山的香客或者游客,都会将车停在山脚,然后徒步上山。

  从山脚到寺院,要走大约40分钟。

  (南山禅寺的“大门”)

  (南山禅寺的历史) 

  上一任方丈“上仁下玄”法师圆寂前,将寺院托付给景德镇市“南云寺”的方丈“上果下祥”法师,果祥法师又将南山禅寺的事务全权交由弟子常健法师管理。

  常健法师慈悲,为了普度众生,立志要扩建这座千年古寺,为更多的信众,广开方便之门。

  (老法师的舍利塔)

  每个月的初一、十五,或逢佛菩萨圣诞,上山的香客会比平时多很多,出家师父和护法居士们要从早到晚忙碌个不停。

  (南山禅寺冬景)

  平日里,香客较少,但因要不断修缮寺院,护法居士们的事情总也忙不完:种菜、做饭、挖地、修缮寺院……

  这里的师父很亲切,很慈悲,把每一位来此的众生都当成自己的家人一般。

  目前,常健法师正准备重修道路,以让车子能自由上山,寺院之后也将随之扩建,到时,寺院香客增多,僧侣增加,护法居士们会更加忙碌。

  (绿树围绕,清净祥和)

  为了让寺院更快发展起来,成为造福一方的佛门净地,南山禅寺现诚邀各位想培福或想静修的朋友们来寺院做义工,长期或者短期都欢迎,寺院正在修缮和扩建之中,需要更多的朋友来添砖加瓦。

  来寺院路线:

  1)、江西省景德镇市内可以直接打车到山脚下《电子地图上搜索“枫树山南山禅寺”(原名“禅师庵”),跟着导航走即可》

  (本文内容的真实性,木叶翩跹做担保。敬请转载,若别的佛友通过您分享的信息,获得去寺院护法的机会,那么您本人也将功德无量呢!)

  (南山禅寺的大雄宝殿)

  (南山禅寺观音殿)

  (历史上著名的千年书院—长芗书院)

  (新建的寮房)

  (师父和护法居士们开垦的菜地)

  (绿林环绕的寮房)

  (这里三面环水,寺里平时喝的是山泉水)

  (山泉瀑布)

  往期推荐:

  他得了怪病,查不出病因治不好,医师做梦得方法,结果奇迹出现了

  用此法调理,80%以上的癌症病人能康复,但有福气的人才有机会看到和重生(为自己的亲友,转起)

  前200个因果故事已经制作成电子书《知因识果故事集》,可复制下面的链接下载阅读:

  (如不方便下载,也可问木叶要,木叶微信:4596560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