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离不了婚的女人,背后都有着扎心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离不了婚的女人,背后都有着扎心的理由

2018-05-23 22:30:08 作者:幸知在线 戴喆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每个离不了婚的女人,背后都有着扎心的理由

  细细想来,老公背叛我这件事,其实并不是让我最难过的。

  让我最难受的是:因为这件事,感觉自己越来越变成一个孤家寡人。

  曾经我身边还有一些朋友,我最崩溃的时候,确实是她们陪伴我的。

  然而她们总会给我一些意见,说‘这样的人渣,就该早点离开’。

  或者更狠一点,会说,‘我真不明白,他都这样对你了,你还在盼望什么?’

  话里话外,她们总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我知道她们是为我好,担心我被伤害。但这样的关心,总让我感觉很羞愧,很挫败。

  我无法跟她们说,我真的离不开他。那样会让我更羞愧,也会让我看到更多‘不可理喻’的表情

  而为了不让她们给我更多压力,我都不敢把老公做的那些事都说了,我甚至还替他撒谎,说他最近有变化,对我好多了。因为只有这时候,她们才会放过我。

  我越来越不敢和她们说话,我甚至害怕她们问起。渐渐地我疏远了她们,而久而久之,她们也就不再联系我了。

  一段时间,我只敢跟咨询师真话。而且还不是所有的老师,只要这个咨询师说一些比如,‘你以为你离了婚就没办法,其实你比你想象的要强大

  听到这类的话,我就不想往下说了,我感觉她不接受我的脆弱

  那时一个小时的咨询,我大部分时间用来说老公怎么渣,我把他所有的罪行都罗列出来,然后逐一控诉。

  那时我以为我是想把心中的怨愤宣泄出来,而如今看来,可能我更害怕面对自己的脆弱。我要把时间都占上,我想在这段时间里感觉自己还是有力量的。

  但我还是害怕,我怕老师听我说完那些事后,对我说,“是啊,他确实很渣,他这么渣为什么我们还不离开他呢?

  那一刻我觉得我羞愧的想要马上逃掉。

  是啊,他都那么伤害我了,我居然还爱他,还不能放弃他,还那么依赖他。我感觉自己已经卑微到了泥土里,我真的难以面对那样的自己。

  然而有幸的是,老师们多数还是能捕捉到我真实感受想法的,我有时候会硬撑着说,“老师,我想离婚,您帮帮我吧。

  他们会问一句,“当你对自己说,我要离婚了的时候,你心里面的声音是怎样的?

  这问题逼得我只能面对真心,而那温柔关注着我的眼神,也真的让我感觉到安全

  “我害怕,老师,我怕我再回到一个人。”

  咨询师深深点头,回应着我的感受,“嗯,很害怕,我看到你拳头都攥紧了,真的很害怕是吧?愿意和我多说一些吗?”

  这一个关切的,接纳的声音,终于让我放下了防备。

  而我的故事,也终于从我口中被第一次讲了出来——

  我出生后被父母寄养在一个朋友家里,3岁后我跟着奶奶过。

  5岁时我爸妈离婚了,我爸不知道去哪儿了,然后我奶奶也不管我了,非要把我给我妈。我妈带了我一年多,然后又把我丢给我奶奶。

  奶奶不收留我,我妈扔下我就走。我追了她好远,我追上她,她就打我,打得我太疼了我就跑开。她接着就走了,我就再追,最后我不知道追了多远,把她跟丢了。

  我不想去我奶奶家,她不想要我,觉得我是累赘

  但是夜深了,我很害怕,我就一个人走回了奶奶家门口,但我不敢进去,也不敢敲门,我就坐在外面的石头台阶上等着。

  那一晚的夜特别黑,我抬头想找颗星星都找不到,我害怕的要死,最后找了一颗石头攥在手里,才感觉踏实一点。

  后来我睡着了,好像是我姑姑来了,才把我领进了奶奶家。奶奶虽然不愿意,但还是收留了我。

  奶奶对我爸妈有很大怨气,她经常拿我撒气,打我,骂我是没人要的,她还经常不给我饭吃。

  我姑姑有时看见了会替我说两句话,但是奶奶反而会打我打的更狠,所以有时姑姑想替我说话,我都拉着她不让她去。

  8岁时我妈改嫁,把我从奶奶那接走了。

  我继父脾气不好,但是很有能力,他给我安排在寄宿学校小学初中高中都是。

  我很少回那个家,他们的孩子会欺负我,所以只要学校允许,我就在学校里待着。

  大学时我交了几个男朋友,他们都是开始对我不错,后来就越来越对我不好。包括我后来的老公也一样,只不过他愿意娶我。

  我真的很高兴,我终于可以有自己的家了。

  开始的几年,他对我还是不错的,我所有美好的回忆也都是跟他在一起时经历的。所以,我真的不想离婚,我不知道我离开他,我还能去哪儿,我不想再回到一个人了。

  当我一股脑把我所有的经历全部说出来的时候,我第一次面对了我心中真实的感受,那就是一种荒芜感。

  我好害怕,我怕我跟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没有关系,我怕我消失了都没人在乎。我怕我生病了要做手术,都没人给我签字。我怕曾经那些无依无靠的感觉再一次席卷而来,我怕我连个可以恨的人都没有。

  所以,老师,我可以不离婚吗?(如果需要幸知在线专业付费陪护,请联系微信号:xingzhizaixian-888)

  这是多年前苏珊的一段记录,接下来我们说说后来的故事:

  苏珊因为周围环境的不接纳进而断绝了社会关系,这让她更加只能依赖丈夫

  苏珊不相信有人可以帮她,因为在她的经历里,没有人帮过她。唯一曾经替她出头的姑姑,也只让她遭受了更多的暴力

  所以当别人给她建议时,她第一反应是有危险

  那段时间,她唯一可以接受的就是别人的理解,而她对这种理解也常常心有怀疑

  苏珊不愿意回忆过去,过去的经历太残酷了,她为了不面对那些才早早的把自己嫁了,她希望的是用时间抹平伤痛

  然而随着咨询的深入,随着她开始有能量反思,她发现那些伤痛并没有因为时间就被治愈,她当下的每一个行为,都还被那些经历所影响着。

  那是一段异常艰辛过程,苏珊偶尔可以面对过去,偶尔退回来说我受不了了。

  而渐渐的,她回到过去面对父母家人的时候,不仅仅只是害怕,紧张悲伤无助了,她偶尔也会向父母表达愤怒

  这些愤怒平衡了她内在的无助感,她感觉自己可以保护自己了。一颗火种被苏珊种到了自己的心里,而这一切也被她带到了现实生活当中。

  苏珊开始反思她和身边人的关系,她想到几个男友都是开始对她好,后来就越来越不在乎她,这一切可能缘于她在关系中的定位

  她需要他们扮演补偿者,她想要获得更多更多的爱,来证明她的存在不是多余的;

  她需要他们扮演拯救者,她极力的想要抓住对方,想让对方变成她手里那块永远不会逃走的石头。

  这些感觉都会让对方感到窒息、感到筋疲力尽,而疏远她,才能让他们松一口气

  那一天,苏珊躺在床上看着丈夫的背影突然轻声说,“这些年跟我在一起,很累吧?”

  丈夫缓缓转过身,眼睛看着天花板

  “记得你刚转到公司那会儿,工作很多,压力特别大,有一天你回来跟我说,老婆,我感觉自己快撑不住了。

  我马上对你说,‘不会的,老公,你是最棒的,我相信你。’

  对不起,实际上那时我慌了。你那时就是我的神,你说撑不住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天都要塌了。

  我知道,你想让我理解你的感受,你的压力太大了。你其实很少对我说这些,想来,你那会儿是真的真的特别需要我吧。

  可是对不起,那时的我根本还是一个孩子承受不了这些。

  这些年,你的难,你的累,你心里的感受,我都没有好好听一听,真的难为你了。“

  丈夫的眼睛还是盯着天花板,但眼角留下了一行眼泪

  苏珊挽住丈夫的胳膊,又再次说了声,‘对不起’。她没有再看他,只是听着他的心跳,他的呼吸,以及他喉咙里发出的抽噎声。

  苏珊说,在婚姻里她一直都感觉自己像个孩子。而那一天,她却第一次感觉自己像个母亲

  她真的感受到了身边这个大男孩委屈,她也真的感觉到了丈夫是多么渴望得到她的理解。

  生活还在继续,这个故事也还没有结束

  苏珊还在发展着自己,她和丈夫之间也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不过苏珊自己说,她很欣慰她觉得当下的自己,已经有了很多很多选择可能性了。

  而这一切,当然都是从那个无条件的接纳,理解和认同开始的。

  最后借这个故事,我想对所有人说,当别人身处在坑里时,我们不要因为自己无法面对那些焦虑,就急着把她从坑里拉上来。

  我们要下到坑里,怀着一颗悲悯的心,和她一起去感受那些黑暗,冰冷和荒芜。

  当我们跟她一起触摸了那些感受,当我们真的理解了那些感觉会给人带来巨大恐惧感,无望感的时候,她也才能因为你的理解,接纳,而真正获得温暖,得到安慰

  生命的连接是最好的疗愈,多一点爱和耐心,一盏灯就会因我们而被点亮。

  或许你还想看:

  要不要复婚?先看看这3对离婚男女的故事

  白头偕老的夫妻,多是女人管钱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长按二维码订阅我 ↓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性和谐|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ingzhizaixian666

  嘿!宝贝,点击阅读原文,有个人成长的秘密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