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这种男生谈恋爱,你会死得很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这种男生谈恋爱,你会死得很惨

2018-05-23 23:31:03 作者:小安Leon 阅读:载入中…

和这种男生谈恋爱,你会死得很惨

  这已经是很不可思议

  关于能够遇见

  写这篇文章目的有且只有一个,就是希望你在看完后能明白一点:

  女孩子嘛,在成长过程中大都会遇见几个渣男;我可以原谅你爱三、五个渣男,但是你却绝不能爱一个渣男三、五次。

  真的,警世名言了。

  01

  前几天跟小优吃饭时,看她闷闷不乐胃口样子,便开玩笑地问她:

  “大吃货,你今天怎么了?一桌好吃的摆在你面前都没兴趣?这可不像你啊,平日里这早就被你扫荡完了。”

  她叹了口气,跟我抱怨道:

  几天前我又被人给甩了,这都已经是第三次了,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

  为什么我总是遇到渣男?为什么我对他们越好他们反而越要和我分手

  好像我就是个不值得他们对我好的人,搞得我现在不敢谈恋爱也不想谈恋爱了,因为我真的怕再被人甩。

  看着这个善良单纯姑娘,我不忍心欺骗她,继续说着那些纯粹是为了安慰她的假话——

  什么都是那些人配不上你,什么他们不知道你的好,什么你以后肯定会遇到一个懂得珍惜你的好男人……

  毫无意义

  为什么?因为这根本没指出她自己本身的问题:为什么她总招渣男?

  于是我开启了对朋友的「耿直模式」:

  “小优你是一个挺好的姑娘,你为人善良又很体贴人,作为朋友我是很喜欢你也很欣赏你的,因为跟你相处简单舒服,我也总能在你这儿感到温暖,可是你知道为什么你处的那三个对象到最后都会头也不回地离开你吗?”

  小优真诚地看着我,示意我继续往下说。

  “那是因为你赋予了他们可以随便伤害你的权利,你没有让他们觉得你是一个很重要的人,在感情里你把自己看得太低了

  他们已经严重伤害到你了,可你却总是一笑置之不去计较,有时候该计较的一定要去去计较,而不是假装大气,总把委屈往自己肚子里咽。

  你越对一个人毫无原则的好这反而会适得其反,久而久之他们就会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了,又还谈什么去珍惜呢?”

  小优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突然露出一排大白牙,笑着缓缓地说道:

  “真扎心,你对我居然还真的一点也不客气啊,不过真的很谢谢你那么坦诚。确实,我一谈恋爱就把原则什么全抛诸脑后了。”

  图:电影《堕落天使》 下同

  

  

  02

  斐斐的男友劈腿了。

  一开始,他还只是跟别的女人聊骚、挑逗,可后面直接把人聊到床上去了。

  事情被霏霏知道后,她很生气也很难过,因为她曾一度以为自己会跟这个男人步入美满幸福婚姻的。

  她想过分手。

  可他却装起了可怜无辜来,说自己是被那个女人勾引的,只是一时糊涂罢了,他心里爱的人只有她——

  只要不跟他分手,要他做什么都行。

  呵呵。

  你看,有种偷吃却没种承认,最后还要把所有的锅和错都甩给那个姑娘,好像他会偷吃都是言不由衷、有人拿着刀逼他一样,然后避重就轻地给出了一个毫无说服力理由

  这在外人看来再可笑不过的托词,斐斐却心软了,心里想着:

  毕竟自己还爱他,再给他一次机会吧,不能一下子就把和他的这感情判死刑了啊。

  直到她后来从一个好友口中才得知,原谅他后,他正四处在他那群狐朋狗友的好友圈里炫耀自己对付女人的那些“高招”呢:

  说自己女朋友有多傻多爱自己多离不开自己,他都跟别的女人搞上了,女友还是死心塌地地跟着他,不过下次再搞的时候,隐秘工作必须做得更到位才行,不然就太麻烦了。

  就犹如把女人当物品傻子一样耍,耍完了还要躲在背后嘲笑你有多傻逼

  而这也是很多女 / 男生毫无原则和底线所所导致的恶果

  斐斐得知他的这番言论后,直接奔溃,完全不能接受。于是,她终于下定了决心直接就在微信上向他提了分手。

  而这次他也没有挽留,爽快地就答应了。

  之后没过几天的功夫呢,他就又谈恋爱了,据说是一个长相漂亮身材凹凸有致的年轻姑娘。

  

  

  03

  在感情里,有时候我们除了要在对方身上找一些客观原因外,更需要从自己身上去找寻一些主观必然存在的原因。

  不然我们就只会一直傻傻地一错再错:

  第一次会遇到渣男,可能是你遇人不淑;

  第二次会遇到渣男,可能是你运气不好

  但要是第三次第四次……还遇到渣男呢?

  这时候,你可能真的该好好反省自己了:

  为什么你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遇到那种渣男,是你的相处模式出现什么问题了吗?为什么你对他们越好他们反而越要离开你?

  其根本原因就是——

  你们的关系「极度不平衡」,你完全忘了「势均力敌」在一段感情里到底有多重要。

  你总是什么都不跟他 / 她计较,你总是赋予了他 / 她随便伤害你的权利,你总是让他 / 她觉得你是不会难过不会伤心的,或者即使难过了,也离不开他 / 她的。

  真的!别以为这样的你在爱情里很伟大无私,其实就是傻和自虐成瘾罢了,是一种极度不健康的恋爱相处模式。

  

  

  04

  我们总会听到这样的一种调侃:

  说什么我就是想和渣男谈恋爱啊,因为渣男长得帅说话又好听,会撩人,懂女孩子的心思,又很会穿衣服,不像那些直男,除了T恤配牛仔裤之外,就好像不会别的穿搭了,而且大多数渣男还很有钱,带出去倍儿有面。

  是啊,他哪都好。

  除了不爱你不会对你负责和不在乎你的感受之外。

  因为渣男太知道女人内心深处到底要什么了,他们很懂女孩的心思和喜好,知道怎么游刃有余地对付女孩,知道如何才能让女孩对自己心动,更知道最后又该怎样用所谓“合理”的理由甩了你。

  也许有那么一天他们会结婚生子安定下来,但不太可能是和你。

  所以,如果你知道对方是渣男,你也很清楚他对你的真实意图,可你仍然想和他在一起,那你就要输得起。

  可如果你是一个对待感情很纯粹的女孩,那么在发现之后还是及早抽身吧。

  越早越好。真的。

  “总给对方渣的机会,就是自虐成瘾。”

   小安读者心事珍藏馆:

  来留言区聊聊你曾遇到过的渣男 / 女。

  小安有货:点击领优惠券,购物全程保障

  ▽

  小安Leon

  悉尼大学金融硕士

  辅修信息传播新闻

  文章多专注于心理分析

  心理治愈和情感解惑

  欢迎长按扫码关注

  △

  我想和你一起做一个

  不太愿意「妥协迎合」的人

  后台回复 暗号 或 啧啧

  送你一则特别推送或本人丑照

  有一种爱叫做

  点赞和转发

  ღ

  点蓝字或原文,领优惠券,特惠好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