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是你的小王子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是你的小王子吗?

2018-05-23 23:31:26 作者:勖勖终笙 来源:年粤日 阅读:载入中…

他是你的小王子吗?

  《小王子

  主唱:黄耀明

  填词:黄伟文丨作曲:明哥/ 蔡德才

  编曲:蔡德才

  前几天英国哈里王子大婚,皇室婚礼视频社交媒体上发布之后,不少人打趣留言:「原来王子都是秃的吗?」

  在你们心中,小王子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中,小王子有着一头灿烂金色卷发,在星球上和狐狸邂逅,然后守护着他那朵心爱的玫瑰。小王子说:「每个大人曾经小孩。(只是多数人忘了。)」

  而黄伟文的笔下,以《小王子》为灵感描写了另一位「灵魂幼嫩」的小王子。从浮华市面到商店花园,从蔷薇杜鹃银河星群,从1996到2018,不管是故事中的他还是现实世界中的他,都是这个世间天真、最美丽、最幸福的小王子。

  今天推荐的歌是发布于1996年《5饼2鱼》中的《小王子》。这首歌由黄伟文填词,明哥和蔡德才共同作曲,明哥演唱。

  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这首歌,直到我看过Concert YY 2012演唱会。在此之前,就我个人而言很难摸索出对于明哥的一个特定印象或者给他一个独特的hashtag;美丽有张国荣, 其他歌手也各有各的外号或者称号。可是当我看到2012年演唱会上,明哥穿着西装披着披肩,穿戴繁杂黑色蕾丝手套,走到舞台中间,唱着「愿奇异恩典碎片 天天发现」,间奏的时候像个孩子一样推着白色玩偶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原来「小王子」这三个用来形容明哥,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小王子应该是天真的,是单纯的,是无忧无虑的,是受到宠爱的。所以在Wyman 的笔下,小王子一面天真而悠闲,一面享受着奢华和注目。头戴琉璃冠冕,肩披毛毛披肩,他最喜欢去浮华的市面,可是就算在珠光宝气金钱奢靡之中,他所做的也不过是像不谙世事的孩子那般转一个圈,好奇地探过每一个商铺,惊奇商品的美丽与精致。行过商店,行至花园,即使沐浴于自然,自然都给予他最美妙馈赠

  小王子可爱简单少年。邂逅美丽的人会纯情面红,而他居然将自己红扑扑的脸颊粉色霓虹对比。他想要成为焦点,却也只是天真地享受别人的目光。他拥有足够的资本。环游过花园,同游客或花农闲聊,临别离开之时也带上了花园里的种种春情。可是即使是小王子,都有一束想要守护的玫瑰,有一个心中挂牵的人。

  愿奇异恩典像碎片 天天发现幸福体验 从未破损

  你年龄不变 我灵魂幼嫩

  靠情怀判断 不计年月 年月太短

  小王子可以许愿最美好的事。他祈祷每天都有赦免和救赎,每天都可以幸福地和所爱之人相聚,他和他的朋友们都不会长大,无论是「年龄不变」还是「灵魂幼嫩」,他们永远是有少年气的角色。而时光和年月太短,都不足记录这世间分秒的快乐

  明哥未必是那个最单纯、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王子,但是他一直是美丽的,是温柔的。他就是黄伟文笔下的那个小王子,我们许他快乐,许他幸福,许他纵使时光荏苒亦一如从前少年,许他被拥抱、被宠爱。

  滑动以下区域 查看完整歌词

  词:黄伟文丨曲:明哥/ 蔡德才

  编:蔡德才

  戴琉璃冠冕

  衬毛毛披肩

  到浮华市面 兜一个圈巡视半天

  你流连商店

  或环游花园总有奇逢两段 花开两边闲话两端

  愿奇异恩典像碎片 天天发现幸福体验从未破损

  你年龄不变

  我灵魂幼嫩

  靠情怀判断 不计年月

  年月太短

  以纯情的脸与霓虹竞艳喜爱成为焦点一旦停电 还是会闪

  愿奇异恩典像碎片 天天发现幸福体验留下爱惜 保存午间小聚 来做美点

  留连在花园

  春色染在发端蔷薇杜鹃都赏遍抬头发地方天圆谁让我 挂 牵

  戴琉璃冠冕

  衬毛毛披肩到浮华市面 兜一个圈巡视半天

  你流连商店

  或环游花园搜索银河散落星的碎片沿路四溅

  愿奇异恩典像碎片 天天发现幸福体验留下爱惜 保存午间小聚 来做美点

  素材来源电影《小王子》

  制图:Cevi@年粤日

  编辑:勖勖终笙@年粤日

  猜 你 喜 欢

  (点击可回顾)

  诚心祝福你 捱得到新天地

  回复我睡了」,倾听他人的心事

  点击这里回顾我们的「去年今日」  

  iOS 用户快速赞赏通道

  长按二维码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