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还记得你的承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笔】还记得你的承诺吗

2018-05-24 07:00:07 作者:韦长安 阅读:载入中…

【随笔】还记得你的承诺吗

  (嫩绿的枝条拍摄于5月23日)

  百姓回答说:‘我们断不敢离弃耶和华去侍奉别神。’”(书24:16)

  当约书亚问百姓时,全体百姓大声宣告,他们绝不离弃耶和华。但非常遗憾的是,他们却没有守住这个承诺

  这不禁让我想到,我们也经常不加思索地说顺从上帝,但在现实生活中往往相反,因为言语表达相比实际行动容易得太多了。

  从“断不敢”三个字能看出百姓当时对上帝还存有敬畏之心,接着,他们数算了上帝的恩典

  “因为耶和华我们的上帝,曾将我们和我们的列祖从埃及地的为奴之家领出来,在我们眼前行了那些大神迹,在我们所行的道上,所经过的诸国,都保护了我们。耶和华又把住此地的亚摩利人都从我们面前赶出去。”(书34:17-18)

  是的,当我们还能朗朗上口地数算上帝的恩典时,我们的心里充满了感恩,我们也真的从心里愿意与主亲近,不愿远离他,然而,“人心万物都诡诈”(耶17:9),眨眼之间就把所有的承诺抛到九霄云外

  我们在悔改归主以后,曾经立定心志,行主吩咐我们所行的。然而,嘴上答应得好好的,转眼间就把自己的承诺忘得一干二净,好像根本没有这回事一样

  之所会出现嘴唇的亲近,是因为心里根本没有尊主为大,更没有让他真正作主。说归说,做归做,这二者犹如两条平行线一样,永远碰不到一块。真可谓说着容易,做着难!

  就如讲道人在讲道上,为了互动向台下的人提问:我们愿不愿意“爱人如己”呀?大家异口同声回答:愿意。那洪亮的声音足以振奋所有人的心,效果好极了。

  可礼拜结束,一轰而散,人多道路拥挤:看见老人显挡道,看见行动慢的人显碍事。刚才的爱心哪儿去了?丢在教堂里了。

  说远比做容易,做远比说实际。说要遵行上帝的旨意,可常常违背上帝。我们假装服从上帝而内心却远离祂,是很危险的,因为上帝知道我们的心思意念,我们必须言行一致才能讨他喜悦、得他赏赐

  口说一套,心想一套,行出来又一套,当我们认真省察时,发现自己何尝不是这样呢?想想上帝的应许,想想主的救恩,我们从内心深处真的愿意遵守他所教导的。可实际生活又如何呢?行出来主的道了吗?相距甚远!

  求主保守我们,行我们所说的,说我们所行的。使我们言行一致,而不只是作言语上的巨人。愿主加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将他的荣美昭显于人!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

  【灵修】寄居的日子

  【灵修】“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不一样的520

  520,悲伤的一天

  【感悟人生沉默,是一种高贵品格

  【随笔】不要以恶报恶

  【灵修】“我每夜流泪,把床榻漂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