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体面的活着,即使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体面的活着,即使一个人

2018-05-24 20:15:27 作者:小仙子 来源:深夜毒鸡汤 阅读:载入中…

体面的活着,即使一个人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关注仙子

  嘿,和我聊聊心里话

  世界从来不缺世故,但是缺乏善良

  失恋的人是孤独的,也是疯狂的,虽然总是要忙着擦拭眼泪

  前段时间好友小米失恋了。

  为了疗伤,她辞掉了工作,如行尸走肉般闲在家里,电话不接,消息也不回,每天喝得醉醺醺,像个傻逼一样哭到凌晨。

  有次,我约她出来吃饭,想安慰和开导她,但让我始料未及的是,以前那么爱美、自恋的她,现在出门竟然连妆都不化,高跟鞋也不穿,还迟到了整整一个多小时,看起来邋遢憔悴

  生活中,有很多人可能和失恋的小米一样,遇到困难挫折时,会选择逃避放弃,或是自暴自弃怨天尤人,但长此以往,终有一天,可能就会面临像商场货架上过期的罐头般,被赶下架的命运

  体面的活着,即使一个人,无论是面对感情还是生活

  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会遇见一些艰难的时刻,你的脆弱无助委屈,你都必须学会独自面对、承受和抚平,因为除了你自己之外,没有人能永远让你依赖

  很多时候,一个人遇到的困难,两个人同样遇到。而生活,就是用来解决各种不同困难的,不管是一个人、两个人,还是三个人。

  记得同事西西以前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生活太难了,好想嫁人啊,不想一个人了。

  当时她觉得工作太单调,感情空窗,孤身一人一无所有,于是总是抱怨

  后来,她与一个条件差不多男生相亲成功

  谁想到,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的西西,生活更不如人意,想结婚又不敢结婚,想买房但与男友对于位置装修等都存在极大分歧,以致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西西陷入一种身心俱疲的状态中。

  更要命的是,她发现,自己并不爱他。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她意识到,一个人若是想要得到什么,最好的方法靠自己,只有自己优秀了,才能真正体面,任何的侥幸最后都可能会化为不幸

  从那以后,西西的整个心态和状态都变了。她果断的与男友分手开始认真的工作,积极学习技能,业余时间会通过看书来提升自己,偶尔会运动、出门旅行。

  现在,她常说:一个人,生活更要向前走,人生要开阔处走,不辜负最好的自己。

  记得伍尔芙说过: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观赏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韵律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人生的意义也许永远没有答案,但要尽情享受这种没有答案的人生

  一个人活得体面,其实并没有那么难。

  一个人可以做任何安排,到处去旅行,想吃什么、想玩什么都可以。

  一个人住45平米的房子就够了,一个人可以不怎么现实”,一个人,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满意的状态,不论是奔走于山川湖海还是忙碌于每日的一蔬一饭,都是体面的。

  什么是体面?

  能力活得更好时,能够按照自己喜欢方式生活就是体面;没有能力好好活的时候,有尊严的活着就是体面。

  有人说高朋满座最体面,有人说宅在家的时光也体面,有人说看过世界的种种才能彰显体面,有人说学着在欲望理想面前与自己和解才是真正的体面。

  在我看来,去过自己喜欢的人生而非合适的人生,只要是自己选择的,就都体面。

  人这一辈子有很多时候都是孤身一人的,所以学会一个人体面的生活,学会打发和享受时光。

  体面地活着、体面地变老、体面地死亡,即便始终一个人。

  附送一碗毒鸡汤

  你觉得你是菩萨心肠,什么都懂,其实到头来什么都不是。

  别忘了在文章结尾留言区那里告诉我

  你的故事,或心事 |  晚安,明天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