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鸟儿的悔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鸟儿的悔恨

2018-05-25 19:53: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鸟儿的悔恨

  鸟儿悔恨

  文/赵元波

  树林边是鸟儿们欢聚的地方,一大群鸟儿聚在一起,早就引起了捕鸟人的注意,想方设法地要把这些鸟儿一网捕尽。

  这天,一大早,鸟儿们还没有醒来呢,捕鸟人在树林还边布下了一张大网,放了些鸟儿喜欢吃的东西做诱饵,然后就躲多在一边等着鸟儿们飞入网中找食吃。

  鸟儿们禁不住诱惑,先是一只鸟儿飞入网中觅食,大伙儿见它吃了好一会儿也没什么危险,就一拥而入,大胆飞进网里。

  捕鸟人见时机成熟,赶紧收网,所有在网里的鸟儿无一逃脱,被一网打尽。可是有一只鸟儿,翅膀很大,竟然携裹着网里的鸟儿飞了起来,把网携带到了空中,离地面有一定的高度,捕鸟人望尘莫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们带着网往远处飞去。

  如果说,鸟儿们齐心协力朝一个方向飞的话,鸟儿们是有机会从网里逃脱的。可是,网里的鸟儿有的超前飞,有的朝后飞,有的往上飞,有的往下飞,这么一搅和,网把鸟的翅膀给缠住了,鸟飞不起了,就一齐落了下来,一个个被捕鸟人捉住了关在笼子里,哪里还逃得脱。直到这时,它们才感到后悔,要是朝一个方向飞,捕鸟人哪里还有机会捉得着它们呢,可世上没有后悔药,一切都已经晚了。

  在危险面前,个个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只盘算着自己的利益,就谁也逃不了干系。人心齐,才能泰山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鸟儿的悔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