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夫少妻的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夫少妻的真相

2022-04-22 03:03:30 作者:蓝海颜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老夫少妻的真相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15

01

  小区里搬来一对夫妻,不是年轻的小两口,却也不能定义是中年夫妻,或是老年夫妻。

  因为,男人满头银发,看上去年逾古稀,女人一头黑发又长又直,也就刚过四十吧。

  他们刚住来一起出出进进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是父女。

  可是,过来人一眼还是能看出那不是父女,而是夫妻,因为两个人的举止言行透着深深的爱恋。

  男人有时会一手提着菜,一手把女人被包压住的头发轻轻拨起,眼中不是慈父的深情,而是情人的爱恋。

  有时候,两个人在早市会买很多新鲜蔬菜水果,男人推着家用购物小车,女人轻松的提着自己的小包,两人并排走过的时候,不知男人说了什么搞笑逗乐的话,女人笑一阵,伸着手去抓男人的腰,或者,用拳头轻轻砸男人的背。

  小区里迅速传出很多关于男人和女人的话题,什么男人抛妻舍子,什么女人小三上位,什么男人是个大花萝卜,女人爱钱势利。

  这些其实还只是一些零碎的小标题,更为夸张的话题是楼下的大妈给我讲的,她的孙女和我女儿在同一个幼儿园,一次我和她一起参加幼儿园的开放日活动,她绘声绘色地给我讲了这对年龄差距很大的夫妻的故事。

  大妈说,男人很有钱,据说每月退休工资上万,有一个女儿嫁到了国外,而女人据说之前是男人家里的远房亲戚,20多岁就在男人家里当保姆,一开始是照顾男人的老母亲,后来老母亲去世了,女人就回老家结婚生子了。

  再之后,女人在老家过的不好,又回来找男人。大妈神色诡秘地说,为什么找男人,还不是两人早有一腿,女人再回来找男人的时候,还带着自己生的男孩,嗨,说白了,那男孩肯定是这男人的,这不,女人回来不久,男人的妻子就被气死了。再之后,男人女儿出国了,他们就结婚了。

  大妈又说,哎,男人有钱还是不好,还有,跟了有钱人,你就一定要给人家生个儿子。

  我吁了一口气,笑笑对大妈说,还好我嫁的不是有钱人。

  大妈虽然给我讲这对夫妻的故事,讲的合情合理,但是年近不惑,我是不可能完全相信大妈所说的。

  我于无意中得知男人竟是一位退休的部队老干部。

  那一天,我和这位老先生(请大家允许我此刻改口尊称男人为老先生)一起进了小区的电梯,老先生这次身边没有了那个女人,一位和老先生并不熟悉的住户调侃老先生,你那小媳妇呢?说实话,我很反感有的人出言不恭指手画脚别人的生活。

  然而老先生似乎并不在乎那人的调侃,说道:回老家了。

  那人又说:回老家,哪儿的?回去干啥?

  老先生朗声道:新疆,收庄稼!

  那人诧异:有多少庄稼,大老远的,收了够路费吗?听说坐飞机回去的。

  老先生温和地笑笑:嗨,那是她的乡愁,花再多钱也值。

  也许因为我生来就很崇敬军人,也许我骨子里还是那种小女人情调,总之,简短的几句话,我竟一点也不相信之前小区里大家的传言,更是不大相信老先生的原配是被他和女人气死的。

2

  再之后的一天,女人回来了,女人又同我一同乘坐电梯。

  女人冲我笑笑,我便礼貌地招呼她:回来了。

  她说,是。许是她觉得我是良善之人,便热情地硬要分我一些她从新疆老家带回来地土特产。

  我原本不想要,又怕她多心,想到我家还有一些亲戚带来的广州特产,便打算礼貌地收下她的,再礼尚往来地回敬于她一些广州地特产。

  就这样,我和女人算在这高楼林立,你我均为匆匆过客的小区里熟识了一些。

  女人有时会找我咨询一些生活上的杂事,譬如天然气在哪买,电费怎么缴。最多的时候是她家的网络信号不好了,手机没有了WiFi,我去帮着捣鼓一阵又好了。

  去女人家的时候,老先生永远是在客厅看着中央一台,中央七台,要不就是凤凰卫视,简直和我家军哥在家一模一样的爱好。

  逐渐熟悉了,我也会麻烦女人帮我在早市买菜,买水果,偶尔下班晚了,也会请她帮我从幼儿园接女儿。

  那一天,我去女人家接女儿,恰好,遇上老先生从国外回来的女儿,老先生的女儿和我年龄相仿,嫁到国外生有一个和我女儿一般大的儿子。

  那天,其实是老先生的女儿帮我看女儿的,因为我临时加班给女人打电话的时候,女人其实和老先生正准备去郊外玩两天,接了我女儿一会他们就出发了,于是,女人让老先生的女儿帮我看着我的女儿。

  老先生的女儿叫鸿,鸿虽说居住国外,但是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那种高不可攀。

  如果不是鸿有意和我女儿玩耍一口地道流利的美式英语,我只觉得她似乎邻家姐姐,鸿是那样的平易近人,给我以亲切感,她说她生儿子的时候一心盼望是女儿,所以她很喜欢我的女儿,虽然初次见面。鸿听说我业余写文章,顿时聊兴大发,她很健谈。

3

  我没想到,鸿谈的故事就是她家里的故事。

  她说,他们全家都很感激并很喜欢她的这个阿姨,是的她很自然地叫只比她大五六岁的女人“阿姨”。

  鸿说,她上中学的时候,父亲的部队驻守西藏,而她的母亲因为严重风湿病,瘫痪在床,视力也很不好,是阿姨照顾她们母女数年。

  鸿说,她上高中那一年,她的阿姨网恋了一个假军人,假军人认识她阿姨不久,说母亲重病,需要5万元救命,鸿的阿姨哪里有5万元,于是假说自己母亲生病,借了鸿母亲的钱。

  之后,她的阿姨当然不仅是被骗了感情,骗了钱财,更是失了贞操,而且还怀了孕。

  鸿的阿姨原本是很传统的,为此,想要自杀。那时候,鸿的母亲因为疾病困扰,眼睛几乎失明,急需移植眼角膜。阿姨自杀的时候,写了遗书,想要把自己的眼角膜捐赠给鸿的母亲。

  鸿阿姨躲在郊外想要自杀的时候,鸿的母亲在几个亲戚的帮助下,来到郊外,语重心长地像对待女儿一样,给鸿阿姨讲述人生的意义与价值,鸿的母亲述说自己这么多年疾病缠身是多么痛苦,但她依旧希望活着,活着才能爱自己的亲人。

  鸿母亲的一席话让鸿的阿姨泪流满面,其实她对于生是有渴求的,只是,阿姨的父母都生在农村,是不接受阿姨未婚先孕,更没有什么钱来赔偿鸿母亲的,鸿的阿姨是在无助中选择自杀的。

  再后来,那个鸿的阿姨回乡下嫁人生孩子,生完孩子又回到鸿家里的故事,其实都是鸿的母亲帮阿姨安排的。母亲将阿姨托福在自己最亲的亲戚家,假说她嫁了人。

  再之后,鸿的母亲病入膏肓,鸿的阿姨比女儿还要孝顺地伺候她一日三餐,大小便,给她洗澡擦身按摩,日夜不眠地陪她说话,鸿说母亲虽然后期的病是很痛的,但是有了阿姨的照顾,母亲走的还算安详。

  可我依旧对于鸿的阿姨后来取代了鸿的母亲有些不解,或者说不能接受。

  鸿说其实那也算是母亲的夙愿吧。

  我有些惊愕。

  鸿说,其实她的阿姨从少女时候许就喜欢父亲这样伟岸的军人。所以才会被假军人骗。

  而鸿父亲的双手曾在西藏的雪域高原上严重冻伤过,母亲爱父亲,希望有一个好女人来替代自己照顾父亲的余生吧。

  我说,可是,如果你父亲并不爱你阿姨,那么对于你阿姨很不公平啊。

  鸿,轻轻的说了一句亲爱的,如果一个人把生活的兴趣全部建立在爱情那样暴风骤雨般的感情上,那她很可能会被命运嘲弄。

  写了无数情感小说的我,终生都在追求爱情的我,那一刻听了鸿的高论,细细品来似乎在理。

  鸿看出我的心思,补充说,这句话不是我说的,其实是居里夫人说的。

  鸿还说,而且你看我父亲和阿姨过得也挺幸福啊。

  我与鸿又聊了片刻,时间不早了,就准备带女儿回家。

  我拉着女儿进家门时,抬头透过窗外看到楼下街灯闪烁。

  我在想,也许对于生活中的很多夫妻,彼此相依相扶也是一种幸福的生活状态。

作者简介

  笔名蓝海颜,曾用笔名安云海泽,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长安区实验小学音乐教师,已发表100余篇原创文章,文章散见杂志以及各公众平台。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情感类:翠脆生生,ID(ilovecui2015)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夫少妻的真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