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因为调包正品球鞋被判入狱的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因为调包正品球鞋被判入狱的少年。

2018-05-25 19:30:08 作者:范范 阅读:载入中…

那个因为调包正品球鞋被判入狱的少年。

  这个世界存在了太多的阴暗漏洞,总有人在阳光的背面暗自生长利用侥幸的聪明不入流手段一次次试探法律的警戒线。

  总妄想幸运之神如期而至,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像是温水青蛙,起初很悠哉,甚至嘲笑不愿为伍同伴,讥讽他们不暗事故不懂变通,直到灾难真正降临的那一刻才幡然醒悟,然而为时已晚。

  新闻里说,有位自作聪明大学生张某,数次从淘宝上拍下正品球鞋,然后申请理由退货退回调包后假鞋以此牟利,并反复数次。

  且经店家好言相劝分析利弊后仍不知悔改一意孤行。最终店家迫不得已选择报警处理

  最终这位活脑筋少年将面临着的是赔偿罚款和牢狱之灾。

  (图片来自荔枝视频截图

  关于利弊的权衡,其实根本不是一个绝对值,甚至在个别情形下根本无从参考

  例如新闻里的少年,经历高等教育的他难道不懂法律吗?我想不是的。他不是没经历过教育社会盲流而是一名货真价实大学生。

  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他的这种诈骗举动

  那就是在球鞋这个圈子里,存在过太多的无赖流氓,他们顶着一张贪得无厌嘴脸明目张胆招摇撞骗敲诈勒索

  朋友圈里有位朋友说“玩鞋,别玩邪”。

  无论是纯粹的球鞋收藏家,还是以此为生的生意人,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条不可逾越道德高墙。

  你应该能够自由的支配这项生活组成部分,而不是被它吞噬,沦落成为一具无血无肉的傀儡。在球鞋这座大染缸里,从皮到肉,从骨到血,都沁入了触目惊心的异色。

  我不知道几万块钱能做什么惊天动地大事,或者是否能够成为改变人生的敲门砖。但是就是这区区几万块钱,就把一个拥有大好前程的少年拖入深渊

  一时的贪念,一次的侥幸,不听劝阻的执着,至法规于不顾的倔强,和利欲熏心疯狂。这些本来就应该远离校园肮脏就这样被搬进了少年心思孤注一掷悔恨终生。

  这是个危险的讯号,也是赤裸警告

  这个圈子里有太多的“张某”了,他们谙熟淘宝的条例,脸皮心性修炼炉火纯青。为了些蝇头小利可以抛却尊严底线,不但不引以为耻,反倒为荣。

  最近很多朋友咨询过我如何对付骗钱跑路的老赖?

  其实不太懂法律,但我知道千万别雇讨债公司穷追猛打围追堵截。不光因为扫盲打黑的档口黑社会们比初中生还文明,更重要的是讨债者们会在行动前和你签署一份协议,那就是一旦发生任何意外,你必须承担全部责任

  成年人,就应该用成年人的方式处理纠纷。成年人,也应该为自己的所做承担应有的代价

  这世上最求之不得的,就是后悔药。

  我相信这位被自己亲手葬送前程的少年一定也在东窗事发的那一刻后悔过。怨自己的虚荣和堕落,对不劳而获投机取巧冲动已经超越理智和尊严,成为一股强大的推动力,拖着自己堕进深渊。

  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

  没有人能够让时间倒流,也没有人能彻底摆脱灵魂的拷问。就算小聪明一次次逃脱追溯,难道四下无人的时候,你不会鄙视这个卑劣不堪的自己吗?

  这个时代如此猖狂,正是因为缺少了愿意较真的人。太多人对坏人过于放纵,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伪佛系思维麻痹自己。

  做一个既凶狠温和的人吧。

  对他人的领地敬而远之

  然后,像保卫钓鱼岛一样,捍卫自己的主权。

  (ps:我相信很多朋友都看过这段视频,如果没看过可以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观看。我发现这个视频里有一个小问题,就是似乎字幕和配音中对“张某”和“李某”的身份互调,为文章直观,本文全部按照字幕所示,如有冒犯,敬请谅解)

  <END>

  往期精选

  “老鞋已死”

  “我男朋友是个鞋贩子

  亲爱的,我再也不想陪你还买鞋子欠下的花呗了。

  我和男朋友之间的第三者,是adidasOriginals公众号

  “一起排鞋吗?你负责给钱,我负责安保”

  “你的鞋子就是你的底气

  公开售卖迷情药:这是鞋圈,不是淫窝

  致球鞋婊:货自己调,别找我男朋友

  “我不卖鞋,但感谢真假混卖的你们”

  “卖鞋以后,我从花100块都小心翼翼到花一万块毫不犹豫,但好像越来越迷失了自己”

  “通过你的鞋子,我看到了野心

  “你仍是我心里背着阳光投篮的少年”

  “我是鞋贩子,不是慈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