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肺炎的各种并发症有没有吓到你?小儿肺炎远比你想象的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肺炎的各种并发症有没有吓到你?小儿肺炎远比你想象的可怕

2018-05-27 19:15:26 来源:成长必读 阅读:载入中…

肺炎的各种并发症有没有吓到你?小儿肺炎远比你想象的可怕

  一聊起宝宝生病,爸爸妈妈的话里都透着不安

  “宝宝一生病,就得折腾好长时间,为娘也跟着难受。”

  “记得支原体感染那次,肺炎十几天才好转,揪心啊,我也掉了两斤肉。”

  是的,肺炎是爸爸妈妈提心吊胆的一种病,为什么?因为宝宝肺炎的并发症的严重性是远远高于肺炎本身的,会有一定的致死几率

  小儿肺炎可能导致哪些并发症?

  宝宝肺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完全可以痊愈的。但是,如果肺炎严重或者引起以下并发症,会直接危险到宝宝的生命安全,给宝宝带来无限的痛苦。那小儿肺炎会导致哪些常见的并发症?

  1、呼吸衰竭

  肺炎引发的呼吸衰竭会导致宝宝呼吸苦难烦躁不安等症状出现。轻者,宝宝出现呻吟呼吸;重者,出现心律加快或减慢,并可能造成宝宝昏迷或者抽搐。如果宝宝出现这种情况,妈妈应该带宝宝立即就医。

  2、脓气胸

  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时,易发生脓气胸。这种情况下,宝宝会出现高烧不退、体温波幅不定、咳嗽频繁等症状。

  3、缺氧性脑病

  肺炎严重时会导致宝宝呼吸苦难,缺氧严重,进而宝宝会出现呕吐、头疼、嗜睡等症状。脑病发病急,来时凶,病情险,往往与多种病发病共同出现,加重病情的复杂程度,是致死率比较高的一个并发症。

  4、中毒性休克

  如果宝宝出现体温骤升或者骤降、面色苍白、多汗、寒战等症状,那么,宝宝很可能是患上了中毒性休克。宝宝如果患上中毒性休克很可能会直接导致多个脏器官改变,直接威胁到宝宝生命安全。

  预防宝宝肺炎最有效手段是?

  看到这些并发症?你怕了吗?是的,勤洗手保护室内通风、避免带宝宝去人多且空气污浊地方是预防疾病的好习惯,可是你以为这样就够了?当然不。

  那预防宝宝肺炎的手段是?其实,接种“肺炎疫苗”是预防肺炎非常有效又经济的一种手段。

  虽然在我国,在众多婴儿疫苗中,“肺炎疫苗”属于二类疫苗,但还是建议幼儿儿童接种“肺炎疫苗”,美国儿科学会也推荐所有儿童接种“肺炎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全球各国均应将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纳入本国的儿童免疫接种规划

  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的区别

  国产、进口疫苗价格上的差异在于疫苗毒株及其培养工艺不同,都通过了国家卫生部门严格检查生产线按照 GMP 要求,由国家药监局批准生产。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选择使用健康报,《“沛儿13”疫苗获批上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