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慧梵音起 天台罗汉来——海慧禅寺十八罗汉开光法会暨佛教梵呗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慧梵音起 天台罗汉来——海慧禅寺十八罗汉开光法会暨佛教梵呗音

2018-05-28 09:00:16 作者:慧日新闻 来源:佛教慧日 阅读:载入中…

海慧梵音起 天台罗汉来——海慧禅寺十八罗汉开光法会暨佛教梵呗音

  盐城位于江苏省中部,东吞巨海之洪波,西接竹西之佳处,北带灌河之清流,南眺太湖之淼烟。

  盐城射阳海慧禅寺,即兴建于此淮左名城,以三宝威光摄受当地众生

  5月27日,传喜法师应海慧禅寺住持印圆法师之邀,出席海慧禅寺十八罗汉开光法会暨佛教梵呗音乐会

  上午八时许,佛教梵呗音乐会拉开帷幕

  梵呗之音,清净、和雅、清彻、深满,遍周远闻,故而“听音可以娱耳,聆语可以开襟”。

  音乐会上,“妙音天女”敬善媛,著名佛教音乐人黄帅,梵呗歌手刘奕君、金岚等纷纷登台,以清净梵声歌咏佛德,希以上妙清音,宣唱教理,开导众心,让观众感受佛音的清妙、佛法深邃

  在印圆法师悠扬的《起梵腔》中,梵呗音乐会圆满结束

  (视频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迎请法师入场 

  上午十时许,海慧寺内钟鼓齐鸣,幡盖如云,四众弟子恭迎众主法法师入场,为十八罗汉开点灵光

  传喜法师首宣偈云:“水环古道场,天台罗汉来。前溪龙献珠,后涌众宝山。人间春秋替,不动白毫光。今日明月照,灵光此时还。”

  前来主法开光仪式的的主法法师

  法师执毛巾云:“荡涤尘垢光灿烂,洗尽人间苦忧愁。”

  执镜子云:“圆光普照于十方,咸令众生增福慧。”

  执朱笔云:“点眼眼通,圆照法界;点耳耳通,妙闻十方。点鼻鼻通,遍嗅诸香。点舌舌通,善说妙法。点身身通,分身尘刹。点意意通,普鉴群机。佛心我心,心心相印。心光佛光,光光互照。我与大众,同入如来光明藏。即今开光一句,应如何举扬?道场成就自心王,尘沙世界妙难量。朱笔点开正法眼,天下太平处处祥。十八罗汉号应真,随缘世尊转法轮。降龙伏虎人天垂,制外调魔鬼神钦。”

  开光仪式后的十八罗汉塑像,仿佛顿发金光,极尽庄严。尊尊罗汉形态各异,表法不一。

  众法师在大雄宝殿前合影

  传喜法师赠印圆法师墨宝 

  传喜法师向印圆法师赠送墨宝“应真金界 ”,庆贺十八罗汉开光仪式圆满。

  尔时景气清和,盐城的天空烟云缭绕,舒卷如幻,尽显罗汉任运无心的自在

  祈愿十方善信,内显本具之佛性光辉,一心向佛,精进六度,证悟般若。国泰民安,正法久住,道场兴隆,世界和平人民安乐,庄严国土,利乐有情。

  往期精彩回顾:

  这一天,是一年中最吉祥日子

  那一年冬天,山上的桃花全开了

  连细菌都能幸福,这样的事你有没有心动

  出家人也过“母亲节”

  他身居高位,为什么送高智商儿子进了佛门?

  遇到殊胜的佛法,真的是因为我们福报很大吗?

  或许你还不知道,你的青春是可以供佛的

  我们有多幸运,终不再是漏网之鱼

  今天五一劳动节,佛门里的劳动,你怎么看?

  最远的距离,是在同一张桌上吃饭,却走不进同一扇门

  这样看世界,真的很奇妙

  这高贵的一念,让你与“我”脱离

  一圈两圈三圈……为什么我们要绕佛塔?

  是谁惹的祸,让你将这一切轻易看待?

  你还记得,妈妈乳汁味道吗?

  声 明 

  本文由「佛教慧日」微信平台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公众号:fojiaohuiri608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佛教慧日

  点赞是随喜,评论思考,转发是分享

  请将这份爱传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