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圣严法师的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圣严法师的名言名句

2021-04-01 17:12:05 作者:圣严法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圣严法师的名言名句

  编者按:关于圣严法师的经典语录,希望对你能有帮助,网络整理未免有纰漏,推荐句子或指正,请留言评论。

  1、至于名位,最重要的是实至名归,否则会为了保有浪得的虚名而痛苦不堪。 ----《放下的幸福》

  2、后念不生,前念自绝。 ----《禅无所求》

  3、明知心不平安是苦事,就赶快以持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来安心吧。

  4、识人识已识进退,时时身心平安;知福惜福多培福,处处广结善缘。

  5、不要用压抑来控制情绪,最好用观想,用佛号,用祈祷,来化解情绪。

  6、现在拥有的,就是最好的,拥有再多也无法满足,就等于是穷人。

  7、慈悲没有敌人,智慧不起烦恼。

  8、对大众而言也是一样,大众的反应都会随着你的存心和动机而改观。
就像社会上虽然有一些人是以私心在做慈善事业,让大家误以为他是个很有慈悲心、公德心、了不起的人,但是这种人终究还是会被揭穿的。即使包装的非常好,让人误以为他是个好人,毕竟还是骗术。 ----《放下的幸福》

  9、凡是“想要”的超过“需要”时,就是贪。
若能生活简朴、减少欲望,心便不会随着物欲而起伏不定。 ----《放下的幸福》

  10、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11、开花结果是自然现象,开花不结果也是正常,这就是因缘。

  12、权力终究也会失去,所以最好不要玩权。 ----《放下的幸福》

  13、无事忙中老,空里有哭笑,本来没有我,生死皆可抛。

  14、每人每天多说一句好语,多做一件好事,所有小小的好,就会成为一个大大的好。

  15、少批评,多赞美,是避免造口业的好方法。

  16、人的价值,不在寿命的长短,而在贡献的大小。

  17、压力通常来自对身外事物过于在意,同时也过于在意他人的评断。

  18、活在当下,不悔恼过去,不担心未来。

  19、身心常放松,逢人面带笑,放松能使我们身心健康,带笑容易增进彼此友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