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所有的“对不起”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所有的“对不起”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

2018-05-28 21:27:06 作者:悟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月26日,阿娇在洛杉矶结婚了,那一刻激动人们除了新郎新娘朋友们,还有一直心疼着她喜欢她的粉丝们。那个曾经哭着说,没有人会娶我的女生,终于找到了自己幸福

  在阿娇结婚的消息传出后,当年泄露了艳照的电脑修理员谢立翘,疑似发微博致歉:9年了,你终于结婚。对不起你了。网友们表示,这一道歉,来的太迟了,而且没有诚意。也有网友表示,谢立翘发微博道歉,只是满足自己的需求,让自己好过一点,他只是想说一句对不起而已。

不是所有的“对不起”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

  在生活当中,我们经常能听到这样的一句话“我都说对不起了,你还想怎么样”?仿佛现在在一类人的心理,只要我说了对不起,只要我道歉了,你就要回复没关系原谅

  朋友小A在上大学时候,和宿舍一个女孩发生冲突,没有想到,女孩子联合整个宿舍女孩孤立小A。很长一段时间,只要小A在宿舍,她们就会用各种言语打击刺激,在整个年级到处说小A她们编造的故事。甚至更过分的,在小A外出时,她们把小A的蚊帐剪了一个大口子。晚上的时候,会偷偷的去把小A床头边的窗户打开。最终,小A实在无法忍受这种折磨,和家里表示要退学,不上了。最后在家里和学校的干预下,小A休学半年,换了专业,换了宿舍。

  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在毕业典礼后,那几个曾经孤立小A的女孩,跑过来给小A道歉。说当年是自己幼稚,一时冲动,编造了许多虚无的故事,做了伤害小A的事情,如今毕业了,她们也不想带着心里的愧疚离开,前来道歉。听到这些的时候,小A眼泪瞬间流出。然而,小A并没有原谅,她说:“不是所有的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你的道歉我接受,但我不会原谅你”。

  曾看到一篇文章说,原谅是一种修养,是一种风度,是最高境界……下面有一位网友的评论这样写到:“不原谅难道就没有修养了么?不原谅难道就没有风度了么?我只是普通人,不是所有的对不起,都能得到原谅,事情过去了,时间过去了,但伤害依然会在”。

  习惯了被道德绑架的我们,仿佛记忆深刻听到“对不起”就要反射性的回复“没关系”。如果你不这样回答,仿佛错的人事你。不原谅,不代表我们就没有素养;不原谅,不代表我们没有风度;不原谅,不代表我们不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