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多久没任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多久没任性了?

2018-05-28 21:23:18 作者:戳蓝字关注? </sp 阅读:载入中…

你多久没任性了?

  关注公众号回复歌单给你大叔300首精选好歌

  图片/网络

  婚姻最好的算法是什么?”

  5月10日,马云公司举办的集体婚礼演讲说:

  “婚姻是算不清楚的,「算了吧」就是最好的算法。”

  他的意思是,婚姻应该不计较付出,可一声“算了吧”就能够幸福美满了?

  一位网友一语道出其中的心酸

  我以为“算了吧”不是豁达,更多的是委屈

  最怕你拼尽全力去迁就的人,会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作家柒柒说,大三时,她爱上一个男生,为了讨好这个男生,她用尽了所有的力气

  两人吵架,明明是对方错了,她哪怕买一张火车站票,也要去他的城市说声对不起。

  大冬天,她例假来了,还要手泡在冷水里,帮他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

  她以为忍气吞声换来的是珍惜,却得到了他的一句:“这本来就是女人该做的事。”

  多年后,柒柒写下这段话:

  “一个人一旦决定妥协,很快就会溃不成军,你所在乎的东西,会一样失去

  你以为是妥协一次、将就一回,其实却是妥协一世、将就一生。”

  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而是在婚姻和平生活中自我迷失

  我见过大多数好的婚姻里,女人都得有点脾气

  试问:当你的另一半打电话跟你吵架,甚至口出恶言对你辱骂,你会怎么办?

  蒋方舟说,她选择忍。

  这个年仅9岁就出书、身披光环姑娘说,她会不停地道歉,哪怕看着来电显示浑身发抖,都不敢还嘴一句。

  她幸福吗?不,她压抑非常痛苦。所以演讲结束时,她才会语重心长地说:任性才是最被低估的美德

  我不禁想起,上次公司的会计说,网购了一盒挺高档的三文鱼,老公打电话问她用不用放冷冻里。

  她说:“不用,放保鲜就行。”

  我问她:“你老公会不会偷吃了?”

  她狡黠一笑,幸福地说:“他不会的。”

  在她家,每个人都懂得体谅和尊重

  老公晚上带着孩子出去遛弯回来了,她会主动接过来带孩子洗澡。

  等到两个人裹着毛巾浴室出来,老公已经把西瓜切好码在盘子里了。

  老公下班路上堵车,她不会提前开饭,孩子看在眼里,都会有样学样地说:“爸爸回来了才能筷子。”

  偶尔吵架,说的也是这样的话:“你这样做,我很难过”,绝不隐瞒委屈,生活过得无比和谐

  所谓婚姻中的“脾气”,不是发火、不讲理那么简单,而是“我有我的底线,我值得被尊重”。

  爱是不计较付出,可也没有谁真的不求回报

  感情里的每次委屈都算数,别用“算了吧”去搪塞不满,凑合了你的人生

  很多人劝别人的时候都会说“算了吧,多大点事儿”,到感同身受的时候,才知道疼。

  去年我哥们回国,私下吃饭的时候,他说他爸妈离婚了。

  几个朋友都很惊讶,半辈子都这么过来的,孩子成家立业了,反而离婚了?

  平静地说:“也该让我妈过两天好日子了。”

  说要离婚那天,几个亲戚围在他妈身边,苦口婆心地劝:“大半辈子了,算了吧”、“有什么非离不可的啊,谁家过日子不吵架。”

  他妈摇摇头,鼓足勇气把从怀孕那天开始、几十年的委屈都一股脑倒出来:吵架、不管孩子、搞暧昧、再到被狐朋狗友骗钱、酗酒、彻夜不归……

  几个亲戚听完,眼都瞪圆了说:“这么多年你是怎么熬过来的?”

  他妈眼泪一下就涌出来,委屈地掩面:“因为你们跟我说,算了吧,忍忍就好了。”

  生活里,有些事能算了,婚姻里,有些事算不得。

  太多人心里一次次说“算了”,感情就一点点放“凉了”,再也无法挽回了。

  末那大叔

每天有300万人在看的末那大叔

  婚姻里的高低地位,都是自己给自己的。

  很多卑微尘埃里的人,没等开出花来,就化成灰了。

  张爱玲说,爱是不问值不值得,甘愿就好,但我更喜欢莫言的这句:

  “刻意去讨人喜欢,折损的只能是自我的尊严。没有平视,就永无对等。”

  好的婚姻,是拥有不必发脾气就能美满的生活,以及想发脾气就能发的资格

  婚姻最好的算法不是“算了吧”,而是不挑剔,也不委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多久没任性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