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界上没有没有秘密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世界上没有没有秘密的人

2018-05-29 09:00:33 作者:半晌 </span> &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界上没有没有秘密的人

  2018/5/29

  图片电影完美陌生人

  周末的时候,我一个人去看了电影《完美陌生人》,电影很简单,讲的三对夫妻和一位未婚好友,在家庭聚会上玩的一场游戏,有点像“坦白局”的意思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才懂了电影简绍里的那句“一部杀人不见血的爱情悬疑片”。电影里的细节是我最喜欢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有寓意铺垫

  电影的最开始女主人伊娃提出把大家所有人的手机都放在桌子上,收到的短信电话、留言都要让大家知道,反正大家都说自己没有秘密,中途如果觉得无聊,就暂停游戏。

  游戏的一开始,男主人反复拒绝了玩这个游戏,通常只有有秘密害怕被别人知道的人才会不断地拒绝,而电影恰恰相反,整个游戏下来,男主人却是席间清白的一个。

  电影里,女主人出轨了坐在饭桌上的朋友丈夫,还特意去隆胸为了取悦婚外恋的男人,男主人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去看心理医生

  讽刺的是,女主人就是心理医生,男主人是整容医生。

  等等一系列剧情,只不过是一顿晚饭时间,将在场的七个人的秘密揭露无疑。

  整部电影是围绕着月食展开的,这大概也是导演精心安排的细节,月食有明有暗,就好像电影里的人生一样,每个人光亮的背后也都有着黑暗一面

  电影的最后,男主人说,我们的关系脆弱的,每个人都是,有的人更加脆弱,手机已经成了我们的黑匣子,里面装满了我们的秘密,它装的太多了,我们不该拿手机玩这个游戏。

  于是电影最后用另一种结局结束,游戏从未开始,大家像是戴着面具共进了一场晚餐,然后继续生活

  我看完这部电影后,走出电影院的时候,旁边有个姑娘同伴说,看完电影,我更加不向往婚姻了。

  在一旁的我,也暗悄悄地在心里问自己对爱情、婚姻和人性看法,我一直都相信人与人之间是有秘密的,但好在我没有对这些彻底失望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秘密之所以是秘密,没有被说出来,是因为带着善意的,间接地说是一种保护,对自己也是对那个被隐瞒秘密的人。

  就比如,我自己也有很多不想讲出来的话,或者一些善意的谎言,我没有办法讲出来是因为我的自尊心不允许,说出来后伤害到的可能不是别人是我自己。

  电影中所讲述的秘密可能不会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但那些我们善意的隐瞒,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很多面,能展现出来的,能被看到的,就是维系所有关系的最好的表达

  之前有一个朋友失恋,是因为男朋友出轨。

  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她问我,如果没有自己没有发现这一切的话,是不是会这样被欺骗一辈子,如果一辈子都不知道这些的话,是不是也很幸福

  我当时很惊讶,要有多喜欢那个人,才会这样毫无指望地爱着一个人啊。

  但现在,我好像明白了,有太多的感情是在躲躲藏藏和隐瞒中度过的,当然不乏从一而终的。

  我在微博上看到过很多测验男女朋友测试,通过测试的人不足百分之十,我有的时候就会在想,如果有人拿很诱惑我的东西来测验我,我会不会通过呢,我不敢想象答案

  我很喜欢的一个博主,她的微博置顶上一直有这样一句话:从不怀疑任何真心,真心本来就瞬息万变

  我喜欢这样的感情态度,生活嘛,就是要不断地接受一切风起云涌变化

  一个人说爱你的时候是真心的,那你也要相信,他要离开的时候,也是真心要离开的。

  人性真的经不起考验希望你不要怀疑此刻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也不要轻易去试探和找一些感情中的破绽,有时候被瞒着也是一种幸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一定是谎言,但经不起拆穿。

   

  生活嘛,不要对任何人抱有过多的期待,哪怕是最亲近的人,努力把自己活好,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