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2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23)

2018-05-29 18:51:5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23)

  一天,历史课上轮到光明回答问题,光明开始轻声低语。

  孙老师坐在那儿,一面恶狠狠地瞪着光明,一面气呼呼地咬拍着讲桌。他正在火头上呢!“别咕咕哝哝的像只蚊子!“老师吼叫了一声。

  光明喉咙里像被什么异物堵住似的。

  “大声点!大声点!大声点!“他一连尖叫三声,一次比一次响,结果把光明原来想回答的的东西全都吓跑了,光明只是望着书页发愣。孙老师直喘粗气。

  “你要是答不上,干吗不明说呢?你到底会不会?上课时你究竟听进去了没有?干吗不开口?说啊,你这个笨蛋!说啊!“

  老夫子抓住坐椅的扶手,紧紧抓着,似乎生怕自己会朝光明猛扑上去。学生们都知道,过去他曾一把掐住学生的脖子差不多要把学生掐个半死才放手。这会儿孙老师额上青筋毕露,脸色阴沉可怕。他简直成了个疯子

  光明前一天已把那段关于汉武帝的历史全搞清楚了,但此刻却什么也记不起来。

  “我不记得了,“他气喘吁吁地说。

  “你怎么会不记得呢?猪脑子吗?看着书答。”

  光明站着不吭声,面如土色,浑身微微打颤,脑袋耷拉着。老夫子的鼻孔呼呼直响,简直像在打呼噜。

  “校长说你很聪明,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他粗野地大笑起来。“我不明白他们干吗要把你安排到这个班上来。笨蛋!“

  他对这个词儿很欣赏,拉开嗓门一连重复了几声。他对这个词儿很欣赏,拉开嗓门一连重复了几声。

  “笨蛋,笨蛋,一个瘸腿大笨蛋.“

  孙老师这么发泄一通,火气总算消了几分。他瞧见光明的脸倏地涨得通红。

  当然光明也有快乐时候,那就是换薛老师苏斌前来课的时候。对这位有常识癖的校长,光明颇能投其所好,供成年人阅读的各种奇书异卷,光明都有所涉猎。校长上课常出现这样的情况:他提出的问题先在学生中兜了一圈,谁也回答不出,最后总是留待光明来回答。校长朝光明微微一笑——这一笑使得光明心花怒放——然后说:“好,光明,请你给大家说说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2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