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完孩子,我让老公辞职了。”有底线的女人,才是婚姻的赢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完孩子,我让老公辞职了。”有底线的女人,才是婚姻的赢家!

2018-05-30 22:32:24 作者:</span> <sp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生完孩子,我让老公辞职了。”有底线的女人,才是婚姻的赢家!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梅子姐生完孩子5个月,就侠女归来,重回职场

  同屋有个前辈很羡慕她:“你婆婆真好,能帮你带娃,这么早放你出来上班。”

  “我婆婆?”梅子姐笑出一声呵呵,接着说:“我婆婆潇洒得很,说没有义务帮我们看孩子,我觉得也是这个理儿,干脆就让老公辞职了。”

  所有人都惊出了O型嘴。

  梅子姐白他们一眼:“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孩子生出来总得有人带,婆婆不带娃,难道就非得牺牲自己的事业?反正孩子我已经拼死拼活生出来了,轮也该轮到亲爹上场了,不是吗?”

  听到这儿,有人连连点头,也有人捂着嘴偷笑:“梅子姐,你心真大!”

  梅子姐不屑一顾:“你们可千万别小瞧男人,说什么男人天生不会带娃,女人也不是生下来就会当妈好吧。”

  事实就像梅子姐预料的一样,她老公不光学会了带娃,还成了一把好手!

  首先带娃就是体力活,男人比女人体力好多了,抱孩子在客厅溜达一个小时,比在健身房里玩哑铃还有效果,简直是带娃的天命之选。

  而且自从老公带娃之后,婆婆对养孩子这件事,再也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而是隔三差五就跑家里来搭把手

  有一回,婆婆走了,老公忽然拿出一叠钱。

  “瞧,这是我妈偷偷塞给我的,怕我手里没钱,会受你的气。”

  梅子姐有点哭笑不得

  比起女人在家辛辛苦苦带娃,婆婆还觉得理所当然,或许女人干脆撒手,把男人逼成全职奶爸才是终极解决方案吧。

  -2-

  看了太多女人的悲剧,看来看去,她们大多都没有梅子姐的那种决绝的姿态

  我的一个亲戚,被家暴好几年了,有一回鼻青脸肿地,跟一帮亲友诉苦。

  她说:“他怎么能这么没良心,他上次腿受伤了,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都是我照顾的他呢,结果他还打我!”

  亲戚们连连称是,谴责她老公没良心。

  我却大吃一惊:她老公对她家暴也不是一年两年了,腿受伤了躺在那里,不正是她打回来的好机会吗?

  换了是我,不打回来誓不为人啊!

  她竟然还端茶倒水,指望着感化渣男的良心?

  最后的结局果然不出所料,这个亲戚依然带着无怨无悔爱情,在婚姻里受尽折磨,一直到肋骨被打断了两根,才以离婚收场。

  可她依然想不明白

  “我对他那么好,他怎么能这样对我呢?”

  是的婚姻需要相亲相爱

  但这并不意味着,婚姻里的哪一方,可以放弃自己底线

  因为婚姻除了相亲相爱,也是一个不断试探彼此底线的过程

  没有底线的女人,步步后退,退到无路可退的时候,身后就是悬崖

  -3-

  女人底线越清晰态度越明确,男人渣起来的可能性就越小。

  我认识一个女人结婚之初,跟老公商量好了,先拼事业,不要孩子。

  可她老公有个很坏的毛病不喜欢戴套。

  这就意味着,万一中奖了,女人就得去打胎。

  老公给女人出主意:“你可以吃药呀!”

  女人说:“我不吃药,你不想戴套的话,就去结扎吧。”

  老公说:“凭什么我去结扎?”

  女人说:“因为是你不想戴套,又不是我不想戴套!你看,你只要结扎了,就可以不戴套,万一哪天我意外怀孕,也不用找你负责,多公平。”

  老公无语。

  女人又说:“你不想戴套,又不想结扎,那也有办法,等你睡着了,我帮你悄悄的处理保证你这辈子都没后顾之忧。”

  一边说着,一边做了一个剪刀手势

  这哪叫“没后顾之忧”啊,这叫“没后之忧”。

  从此她老公再也不敢提不戴套的话了。

  老虎还有打盹的时候,女人的一个手势,让他打盹都不踏实

  -4-

  在我们老家,有个男人,家暴,出轨,爱喝酒,可以说是渣男届的“十项全能”。

  他老婆自然受不了的,三番五次提出离婚。

  可渣男是个暴力狂,每次一听离婚,就是一顿狠揍,并且扬言:“你要真敢离婚,信不信我灭了你全家?”

  这里说得全家,当然指的是娘家

  女人离也不敢离,跑也不敢跑,好多人都以为她这辈子算完了。

  女人自己也像死心了似的,绝口不提离婚的事,而是安下心来和渣男过日子,甚至忽然对渣男老公很好。

  老公爱出轨,她就随便他出轨。

  老公爱家暴,她就尽量顺着他的脾气

  老公爱喝酒,她就给他买喝不完的酒。

  忽然有一天,村子里奏起哀乐,渣男去世了。

  要说起来,渣男死的还真冤枉,喝酒喝多了,躺在家里睡觉,大冬天被子掉地上,冻死了。

  没错,就像有人喝多了,躺在在大街上活活冻死一样,唯一的区别是,男人不是在大街上,而是在自家床上。

  女人说,她那天因为看到老公喝得醉醺醺,就趁老公睡着,一赌气带孩子回娘家了,唉唉,谁知道会发生这种意外呢?

  一个大男人,喝多了酒,没盖好被子冻死了,这没什么好追究的。

  于是女人最终没有离婚,而是成了丧偶,继承了男人的宅院,过着无忧无虑日子

  千万别说什么“女子本弱”。

  有底线的女人狠起来,就没男人什么事儿了。

  她们永远是婚姻里不可冒犯的赢家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