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1个女孩中,100个女孩一样,还有一个叫王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01个女孩中,100个女孩一样,还有一个叫王菊。

2022-04-22 03:05:18 作者:夜楹 </span> & 来源:文艺 阅读:载入中…

101个女孩中,100个女孩一样,还有一个叫王菊。

  提到女团,你脑海中浮现的画面是什么?

  大概很大一部分人脑海中浮现的肯定是肤白貌美大长腿,笑起来甜甜的小姐姐们。

  在最近爆火的选秀出道节目《创造101》中,没有播出前所有人都认为这101个女孩都应该如此,但节目播出后却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其中有一位姑娘与众不同到让人印象深刻,相比起别的小姐姐们,这个叫王菊的女孩仿佛和女团一点也不搭边。

  娇滴滴?不存在的。

  符合欧美风黝黑的皮肤、健壮的外表和普通到境界的名字,这些加起来好像和大家心中的女团“美”一点都不搭边。

  可是令人意外的是,六期节目过去了,王菊非但没有被淘汰,排名更是从92位一路飙升到23位。

  微博话题第一位也是王菊。

  一夜之间,王菊成为了新的全民偶像,无数关于她的话题诞生,她究竟怎么做到的呢?

  其实,在节目中王菊第一次出现在观众面前时,并没有人喜欢这个姑娘,甚至被称为“视觉灾难”。

  相比那些外表甜甜的美少女们,不仅外表与众不同,王菊整个人的气质更是充满“侵略性”带着一股“老娘全场最强”的气质。

  那时候许多人都没有买账,甚至在弹幕上刷“又老与丑选什么女团,赶紧滚回家。”

  排名一度靠前的杨超越曾经直言:“就感觉不是很少女。”就连导师同样不看好这个女孩。

  但Abby的退赛,拯救了王菊,当Abby退赛时说:“我和他们不太一样,我觉得退赛是我最好的选择。”时王菊得到了继续留下的机会。

  同样是与别人“不一样”的王菊却直言:

  “她放弃的,是我梦寐以求的机会。”

  率真毫不做作,没有虚情假意的谦让,只有对机会到来的喜悦。

  第一次公演分组,与组内的成员站在一起,王菊的所有缺点都被放大,一瞬间王菊成为了全网黑,各种表情包纷沓而至。

  更有过分的网友在微博上写下“地狱空荡荡,王菊在土创。”毫不掩饰恶意,希望她离开这个舞台。

  淘汰赛上,毫不意外,王菊站在了台上,所有面临离开的女孩全在痛哭流涕,有的是不舍这个舞台有的和朋友面临分别。

  唯有王菊一脸坚定的站在舞台上,告诉yamy:

  “我还想留在这个舞台上,我还有梦想没有完全实现。”

  同样她也大胆地对观众说:

  “有人说我这样的不适合做女团,可是做女团的标准又是什么?

  在我这里,标准和包袱都已经被我吃掉了。而你们手里握着的,是重新定义中国第一女团的权利。”

  没有撒娇卖惨,没有哭哭啼啼,也没有故作谦让,只有对梦的坚定,希望能够凭实力得到大家的认同。

  虽然很多人不喜欢王菊,但有一部分人看到了王菊的成熟和理智,被她的勇气所震撼。

  第二次公演,作为旁听生的王菊没有选择的权利只能跟着yamy分配到创作组,尽管没有创作的经验。

  在同组的伙伴对比下很肯能会被淘汰出局,但这种情况下王菊更多的体现了自己的性格。

  准备演出的过程中,帮助yamy设计击鼓动作,利用学过民族舞的优势让魏瑾更加显眼,用自己情绪带动周围的所有人。

  在马东的讲演课上更是体现了高情商,为马东送上粉色的制服时问:

  “你最喜欢哪个颜色?”

  在马东说喜欢灰色的时候,她立刻机智的回答:

  “其实我也想换颜色,换成粉红色,因为粉红色代表了”女团的最高水平。”

  不仅机智的告诉马东送他粉色衣服的原因,更是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野心,完全没有受到别人的影响,仿佛还是刚来这个舞台上的那个她,自信强大。

  面对网友的恶意她大大方方的接受,面对101其它女孩们的调侃她更懂得自黑,毫不在意的自称是“地狱的使者”

  好像从这一刻起“黑红”的王菊开始收获自己真正的粉丝。

  自从亚洲出现女团起,人们的目光都被定义在了那些皮肤白皙卖着萌的小姐姐身上,而像王菊这样接受自己,将自己认为的美展现给大家的却很少见。

  第六期的播出,让王菊收获了一众“陶渊明”,这都来源于她的坦率和独立自强,她将这种精神写进了自己的歌中:IACE代表着独立、能干、关爱、优雅。

  也许这些词从别的女孩嘴里说出来有些假,但在王菊嘴里说出来却有着别样令人信服的能力。

  有人说:101个女孩中,100个女孩一样,还有一个叫王菊。

  确实如此,王菊用自己告诉所有人美的方式千千万,而我也是其中一种。

  其实,曾经学过名族舞的王菊同样是一个肤白貌美的小姐姐,曾经的小学老师的经历也让她显得气质优雅。

  但当编导问她想不想再变回原来样子的时候,她选择了坚持自己,定义自己的美。

  △王菊旧照

  自始至终王菊的态度都很坚定,丝毫不受别人的影响,不想向任何人妥协。许多投票给王菊的人正是因为这种态度啊。

  也许我不够美,也许我不是精致的洋娃娃,但是我就要表达最真实的自己和勇敢的说出自己想要的。

  王菊就像一个代表一样,说出了许多女孩心中所想。

  在这个舞台上留下来的她,并不仅仅是对某个女孩的报复也不是单纯的好运气,是因为她毫不妥协的态度。

  这是一条神奇的分割线,下方高能↓↓↓

  这两天淘妹的微博和朋友圈也是被“陶渊明”们霸占了,时不时出现了以下表情包~

  表情包还没看够,纷至沓来的是“菊姐”后援团们的无敌投票段子,分分钟让淘妹这个专业的文字工作者自愧不如!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哈~

  对于江湖人称的“菊话宝典”,淘妹也是献上了宝贵的膝盖……

  菊姐的走红,绝对不是运气,她的独立、自信以及强大的实力都向我们证明了:追梦路上的女孩,才是最美的人。

来源:淘漉音乐(taolumusic)

  投稿须知: 注明为原创或选摘、摘录等(若不注明责任自负),并注明联系方式,本平台不设稿费,文责自负。

  底下有评论,你参与了吗?

  【文艺】杂货铺子

  三店又开张了

  扫以下微信进去逛逛吧

  注明“我爱铺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