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感恩之树常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感恩之树常青

2018-05-31 22:00:50 作者:静沐暖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感恩之树常青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说我们要学会感恩,只有会感恩的小朋友人才喜欢!那时候我们所得知的感恩的定义是当别人分给你零食时你会说谢谢。后来我们渐渐长大了,那时感恩的定义已经不同幼儿时,我们被告知只有懂得感恩的人人生的道路才会长远少年时的感恩成为我们个人道德素质不可或缺的一点。到了现在,我们成年了,感恩的定义又一次变了,这个时候我们被告知感恩就是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无论是谁如何伤害了你,你都会感谢自己能从其中学到自己所缺的。到底什么是感恩?我们要如何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感恩是“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感恩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感恩是“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感恩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感恩是“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无论是对谁,陌生人恩师朋友还是父母,我们都能记住他们所为我们做过的一切,并在日常中从行为上去回报他们,那就是感恩

  感恩是一种追求幸福过程生活方式。一个人如果有了感恩之心,那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你会感恩,所以无论你的地位有多高,你有多大的权势,你都能看到你成功背后你的团队付出,都能感受到身边人对你的爱和关怀。只有拥有会爱和被爱能力的人才会是一个幸福的人。在生活中,你时常感恩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微笑,充满爱与欢乐

  感恩是一种利人利己的责任。很多时候我们对自然社会同事、甚至家人的付出漠然视之,认为他们所做的都是理所当然的,那些都是我们应得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众字下面有两人,没有下面那两人,如何成就一个众!每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必须要有他人的鼎力相助古今中外很多英雄豪杰都是成在“振臂一呼,应者云集”,败在“离心离德,孤家寡人”。因此,感恩是一种责任,是对自己的责任,是对朋友的责任,对家人的责任,对他人的责任。只有铭恩于心,才会有永恒的责任。

  感恩让我们心中多了一份难得的快乐宁静。如果总觉得别人欠你什么,却从来不想想别人个给予了你什么,那你的心里就会充满抱怨,不会产生感恩。有位哲学家说过:世界上最大的悲剧不幸,就是一个人大言不惭地说,没有人给我任何东西。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人只有有了感恩之情,生命才会得到滋润并时时闪烁着人性光辉。永怀感恩之心,常表感激之情,人生才会充实,才会发现阳光的明媚春风温和,夏雷的威力秋雨清凉,冬雪的纯洁美好的生活,我们为什么不感恩,为什么要有太多的抱怨

  朋友,感恩,是美好的,它不会让我们失去什么,不需要我们付出任何的代价,却能让我们收获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东西:爱和快乐。感恩,会让我们的人生道路宽阔,会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有感恩陪伴,我们不会孤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感恩之树常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