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记住,人和人之间,永远是相互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请记住,人和人之间,永远是相互的!

2020-05-17 16:53:32 作者:温书先生 来源:温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据说,每个人一生遇见8263563人,会打招呼的是39778人,会和3619人熟悉,会和275人亲近,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

  这正如电影山河故人》里的一句台词: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

  人生列车一路上兜兜转转,期间有人走,也会有人来。

  在见多了人来人往后,你越来越明白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永远是相互的。

  自己善意真心,也应该留给懂得用相同情感回馈的人。

  1

  善意是互给的

  主动传递善意是美德,懂得感恩则是修养

  在奉献和感恩的一来一往间,彼此情谊才能慢慢加深

  

请记住,人和人之间,永远是相互的!

  但实际上很多时候,你对别人施以善意,自己却并未得到对方同等的对待

  在与人交往过程中,你也许多多少少都遇到过以下的情况

  你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可是需要帮助的时候,对方却有多远躲多远;你在别人落寞的时候给予安慰陪伴,可是当你需要几句贴己话的时候,对方却说你矫情

  那些付出的善意,好似一颗石子丢在了大海,在短暂得到对方的感谢之后,再无半点波澜

  你劝诫自己,与人交往,不要那么斤斤计较,善意应该是无私的,不图回报的。

  即便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不甘心,还是会这么勉强地说服自己。

  别傻了,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善意本来就应该是相互给予的。

  连自己的善意能得到对方回馈都不敢奢求,你又怎么能奢望彼此的情谊能够长久

  自己对别人倾尽出全部善意的时候,就已经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朋友自然希望对方能把你也当成朋友对待。

  要知道,只靠着你一人支撑着这份友谊,这人生路遥,注定有一天也会走散。

  自己的善意非常可贵,不要把自己的赤诚之心,消耗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2

  真心是互换

  世界上没有谁的真心相待是不计回报的,于人际交往是,于爱情亦是。

  诚如法国思想家卢梭说得那样:

  “当我们别人的时候,我们也希望别人爱我们。”

  也许,会有人矢口否认,说自己的爱没有企图,哪怕从始至终都是一厢情愿无怨无悔

  究其原因,只是太过年轻,不懂自己真心的可贵。

  当你真的和他在一起之后,你对庭的操劳,他视而不见;你对他起居照料,他觉得理应如此;你的心情更迭,他也不以为意。

  在一次次充当这段感情生活背景板时,你就会渐渐对他充满怨怼,怪自己错付了真心,怪他不懂珍惜

  再浓烈的爱,最后也会死在单方面的付出中。

  其实,爱就像是赌桌上的筹码,最开始在乎,是因为筹码还足够多,自己有输得起的资本内心总有一天会赢得对方的爱。

  但是,当筹码越来越少,自己也明知对方并不喜欢你是无法扭转的结局,便开始相信无私的爱只是自欺欺人的谎言。

  在任何一段爱情中,只有相互倾心,付出真情,才能取得幸福的圆满。

  

  真心是需要互换的,体会去爱的幸福,感受被爱的甜蜜,如此而来,爱方能永恒。

  你爱他,他也爱你,这才是爱情最应该存在的样子。

  3

  感恩,所有对我好的人

  聪明的人,不会肆意虚掷自己的善意和真情,更不会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费自己的情谊。

  与其对任何人都掏心掏肺,不如把自己的真心实意留给那些曾经对你好的人。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有来有往,才能加固彼此的感情,每次相互交换的心意,也都在无形中延续着情谊的时间长度。

  对于那些向自己释放的善意和真心,永远不要接受得那么理所当然。

  要对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朋友,心怀感恩。

  因为他们本没有义务对你好,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要将他们的好记在心里,在他们伤心落寞,需要帮助的时候,义无反顾地站在他们身边,要让他们认为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

  

  要对那个余生和自己相互扶持的爱人,心怀感恩。

  当对方下定决心要和你相守一辈子的时候,便就预见了未来可能面临的生活考验,但是一想到和你在一起,就有了勇于面对一切的勇气。

  对方用一生来爱自己,自己也要用无尽的爱来回报ta。

  感恩生命中,所有对自己好的人,因为这些人的存在,才让自己的生活永远温暖,永远充满感动。

  请记住,人和人,永远是相互的。

  若自己对别人好,他们却不懂感恩,那就果断地结束这段不被珍惜的关系;若别人对你好,你也一定要真心相待,努力成为懂得感恩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