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重,就会做得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重,就会做得好

2018-06-01 21:13: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重,就会做得好

  看重,就会做得好

  文/赵元波

  一位农民工,年近五十,识字不多,多半是能看不会写,要去学驾照,参加理论考试,连他自己都觉得有点心虚,怀疑自己能否通过考试。有人鼓励他说,人家一个字也不识的人,也通过了考试,你还能看,应该不成问题的。就这么一句话,给了他极大勇气

  知道自己的不足,他一点也不敢大意,在工地上干活休息时候,就拿出平板电脑一遍又一遍的复习,遇到不懂的字,就向人家请教,连他的徒弟都不例外,都成了他的师傅了。

  回到家,即使再累,也要拿出平板电脑学习上一番,完全就是靠死记硬背,一遍又一遍加深印象。一天都不肯放过,只要一有空就在练习。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争取一次就过掉,这样就不用重来了。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经常不断地练习,那些题在脑海里就变得太简单了,都烂熟于心了。有时,在做模拟题的时候,题才一跳出来,闭上眼睛,他就知道该怎么答了。

  即使是这样,他还不放心,把几套模拟题做了一遍又一遍,连自己都觉得说,都可以拿满分了,也都不放心,自己的文化底子薄呀,那些文化好的人都是好几次才通过呢,这样想来,练得就更加刻苦认真了。

  临考前一个星期,那几套题早就练的差不多了,拿个九十分没问题的。可他依旧不敢放松,还在一遍遍地练。

  临考的那一早上,他五点就起了床,把所有模拟题又练了一遍,都是满分。进了考场感觉很轻松,不到三十分钟就做完了,他犹豫了一下,检查了一遍,觉得没问题了,按下了提交键,他眼睛一闭,屏幕上显示的是“满分”,他一下子往后一靠,半年的工夫没有白费。

  很多和他一起开始学员都说:“像你这样,一次过的,就数你了。”连教练惊讶不已,说像他这种识字不多却一次能过的人确实很少见,有些人,文化素质挺高的,都得好几次才过得了呢。

  其实,他最清楚,一件事,看重它,就会做得好,就会出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重,就会做得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