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对不起!爸妈是医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对不起!爸妈是医生

2020-02-15 13:30:38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说孩子是娘的头肉。然而在苏州相城区望亭镇,却有这样一位母亲黑夜地不顾家,把年仅7岁的儿子关在中,每天只能依靠方便面零食充饥。

  孤独时得不到抚慰害怕时找不到母亲温暖的怀抱,终于有一天,人们看见这个可怜的孩子,穿着一条短裤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一遍又一遍在夜空无助呼唤母亲。

孩子对不起!爸妈是医生

  这位“狠心”的母亲名叫王琴学,她是相城区中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医人员,自春节以来,她和同为医务工作者丈夫,一直忙碌在“战疫”第一线

  一场疫情改变了许多家庭生活,众多的医务工作者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在人们赞叹他们“最美逆行”的时候,或许人们很少会想起,他们也是别人的儿女、孩子的父母

  夜风助哭泣的孩子

  夜色降临,望亭镇一个小区里,住家一户户的灯节次亮起。在这样非常时期,人们选择待在家里。

  正是晚饭时间饭菜香味各家各户门窗缝隙出。虽然这个漫长的“假期”令人有些烦躁,但毕竟还是节日尾巴一家团聚而带来的欢乐,不时传来。

  “爸爸妈妈们在哪呀!你们快回家啊!” 夜色下,一声声稚嫩伤心委屈的呼唤,让听到动静居民揪心起来。

  人们走出家门,循着声音找去,只见一个瘦弱小男孩,穿着一条小短裤站在洞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眼泪顺着旧的泪痕再次滑落,啪嗒、啪嗒掉在地上。

  “这不是琴学家的孩子吗?”人们很快分辨出,这个伤心的男孩,是刘骙骙与王琴学的独生儿子。

  从孩子的口中,人们得知他的爸爸妈妈还没回家。那天的风特别大,打在窗上发出呜呜的声响,孩子害怕了,他想逃离,他想去找爸爸妈妈,只是走到楼洞口,外面的夜让他更加害怕。

  “琴学也太狠心了,怎么能把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关在家里呢?”人们议论着,“讨伐”着孩子的父母。

  却也有人一声叹息,“琴学是医生,她老公也是医生,这个时候,医生的最苦,谁也顾不上家了!”

  人们沉默了,在这个仍然凝聚年味的夜,看着面前这个没有父母陪伴的伤心男孩,原本还在家里抱怨无聊”的人,默默地脱下外套给孩子披上,安慰孩子,“走,跟叔叔阿姨回家,我们去给妈妈打电话。”

  一对忙碌不称职的父母

  接到邻居电话的王琴学,捂着嘴,扭过脸,一行热泪无声抽泣的脸颊落下。

  这场“战疫”,同为医务人员的夫妻两,王琴学和丈夫刘骙骙每天都奋战在第一线。他们亏欠了孩子太多太多。

  作为相城区中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王琴学每天的任务就是冒着被感染风险,每天2次上门为居家隔离的群众体温追踪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作医学观察。

  王琴学每天都是一早出门,一到岗位就是“口罩、帽子、护目镜、防护服、手套、耳温枪、登记表……”一遍又一遍地仔细检查上门测量体温所需的“装备”,查看任务清单、检查物资、分配任务、出发一线。

  中午简单扒一口饭,又马上出发,一直忙到傍晚回到社区卫生站,又要汇总统计数据、录入、上报数据、清点物资、补充物资,忙到晚上9点才能回家。

  作为父亲,望亭中医院的医生刘骙骙也对孩子充满歉疚。他是心脑病科临床一线医生,门急诊、病房、发热门诊、120各种班排得满满的。

  作为晚辈,刘骙骙觉得同样有亏于外祖父。2月1日外祖父突然病逝,刘骙骙凌晨赶到海门送完老人最后一程,又马不停蹄地赶回苏州,隔离几天后再次投入到临床一线。

  一群大爱的“逆行者”

  夫妻二人各自值班在岗,只能把儿子一个人反锁在家中,每天早上夫妻两起床做好早饭,安排好儿子一天的任务,给他带好充满电的电话手表,嘱咐他有事打电话,不能触碰插头,不能给陌生开门,功课必须做完,到饭点就自己泡面……

  王琴学在工作的时候,要不停地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心理疏导,“安慰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而她自己的孩子却等不来妈妈做的一口热饭。

  “家里的方便面买了好几箱,也买了一大堆食”,王琴学哽咽道,换在平时,她是绝不允许让孩子吃这些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

  现在,“垃圾食品”成了孩子的主食。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明白这样的“饮食”对正在成长的孩子伤害有多大。

  作为一个母亲,她一想到这这些就愧疚万分,“孩子一个人在家,吃不好,学习也没人管。”

  但作为“最美逆行者”,她又义无反顾,“职责所在,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

  对于孩子,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趁着上厕所的时间给儿子打电话,关照他泡方便面时别烫到手。

  “等他长大了,他会理解爸爸妈妈的”,抹去泪水,王琴学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灯光打在洁白的墙面,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夜,呈现出更加冷峻的色彩。灯光折射,映在王琴学疲惫的脸庞、那身白色的袍子,却又变得更加的神圣与温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疫”中,像王琴学、刘骙骙这样的夫妻档,在相城区中医医院还有很多对,在这个本应属于团聚的日子里,他们的相聚仅仅是工作时忙碌间的一次擦身而过,工作对接前的一声问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夫妻同心、携手并进,发挥着身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逆行”守护一方平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