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媳共侍一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媳共侍一夫

2018-06-02 12:30:40 作者:米娅 </span> & 阅读:载入中…

婆媳共侍一夫

  米娅小酒馆

  我有酒,也有故事

  关注

  1

  安雅这几天心里一直憋着气,自从男友王波的父母来到这里以后,就没过过消停日子。不是指桑骂槐就是暗里讽刺,现在一到下班时间就心里发怵。

  她和男友王波是大学同学,大一迎新晚会认识,后来在王波的追求下在一起。熬过了毕业分手季,难道要在成熟年纪分开吗?安雅有些纠结,自己家自己是独女,父母对王波也很满意,可是哪里知道王波有个强势的妈。

  想起未来婆婆妈妈的那副趾高气扬姿态,安雅心里就像是不小心吃了一只苍蝇恶心要命

  虽然王妈妈不讲理,但是男友王波挺给力,没有一味的向着母亲,不停的维护安雅,不停的给他家人工作,这让安雅安心不少。

  但是也因为王波的维护让王妈妈感受到了危机,还没有进家门呢,就这么不把我放在眼里,以后还得了。于是安雅就有了更多的闷气受。

  眼看着就要下班了,安雅磨磨蹭蹭的从椅子上起来,明明是自己和男友凑钱贷款买的房子,现在却王妈妈鸠占鹊巢。

  不知道低调就算了,还不停的给自己找麻烦,这算是什么事。心里虽然是这样想的,但是表面也不能表现出来,免得有更大的矛盾

  到了家的时候安雅站在门口深深呼吸了几口,才拿出钥匙开了门。回家明明是很舒心事情,但是对于自己来说,就是世界大战开始

  果然没有说错,刚进门换了鞋,王妈妈和王爸爸正在看电视,演到儿媳妇低眉顺眼跪着擦地,已经开始别有深意的和王爸爸说。

  看看人家电视上演的,儿媳妇多乖多勤快,哪像现在的年轻人,肩不能抬手不能提,一出门恨不得找几个仆人伺候着都不够。 

  2

  安雅气的差点把脚上的拖鞋摔到那张刻薄的脸上,砰的一声关上了卧室门,坐在床上生闷气。

  不就是上次逛街让王波帮忙拎包,至于隔几天就提一次吗?喜欢人家电视上演的那种儿媳妇,有本事自己是身价几十亿的豪门啊,明明就是个中产阶级心却比天高,怕是皇室的公主也配不上她儿子

  手机传来滴滴的提示音,安雅打开一看心里的气更不打一处来。王波给她发消息说今天晚上加班,估计回去要很晚了,就不回去吃饭了。

  明明知道她在家是什么状况,自己妈不停的给自己气受,他倒好一周六天都在加班,任由自己和自己妈掐架。

  安雅气的恨不得马上把王妈妈撵出去。

  王妈妈在厨房做饭,饭菜香味不停的飘进房间里,不一会王爸爸来敲门让她出去吃饭。对于王妈妈的霸道王爸爸已经忍受了一辈子,面对安雅的时候面带愧色,这事的确是他们对不起她。

  安雅缓了脸色,虽然有个难缠的未来婆婆,但是好在有个知心的未来公公,如果两个人都是个不知好歹的,她想自己肯定坚持不下去,哪怕王波对自己再好。

  四菜一汤荤素搭配的刚刚好,安雅喝着碗里的粥忍不住感叹,王妈妈的脾气虽然不好,但是这手厨艺是真的不错,可以媲美五星级厨师。然后又想起自己的厨艺忍不住难受,从小就十指不沾阳春水,所以对这项技能基本为零。

  3

  她怎么也忘不掉王妈妈知道自己不会做饭时难以置信表情,好像自己不会做饭简直就是十恶不赦。

  话里话讽刺自己,把儿子减肥瘦了一圈也怨在她不会做饭上,如果不是你不会做饭王波怎么会瘦了这么多,在家的时候你看看他膘水多好,就是某些人不会做饭的原因

  只盯住安雅不会做饭,却没想到是他儿子自己觉得自己胖,所以节食减肥。不管有什么问题永远都是自己的错,安雅觉得自己快要忍不住了。她无法想象真的结婚了以后每天都是这样一地鸡毛,自己会不会早死很多年。

  要么分手要么就婚前说好,婚后可以在同小区租一套房让老人住进去,绝对不能住一起。她是真的折腾不起了。

  王波回来已经是十一点了,安雅看着收拾好了躺下来的王波说出了自己所想。

  “每个月房贷都让咱们喘不过来气了,如果再租一套房,咱们还怎么活。”王波皱着眉头似乎很不爽这样的提议。

  “那你说说还有什么好的办法。”安雅也有些恼。

  王波沉默,皱着眉头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你妈这个样子,每天找事,你还每天加班,我能怎么办?”安雅气结。

  “到时候再说吧,先睡觉吧。”王波显然也很烦,直翻身背对着安雅。 

  4

  面对着中国数千年都没有解决婆媳问题,安雅也觉得束手无措,原本还想着王波能够说服他们搬出去,现在想想怕是不行了。

  上班的时候没想起这些事都糟心的不行,正巧遇上公司的一次公差,为期一个月。安雅当即眼睛发光立马就报了名。

  累是肯定累,但是想想一个月都不用看到王妈妈的脸就觉得这一个月也不是不能忍受的。

  到了家王波罕见的没有加班,在饭桌上把要出差的事情说了,果然看到王妈妈那副小人得志的模样,安雅看的一阵作呕,饭也没吃几口就直接离开餐桌

  “你之前说的结婚后让我爸妈搬出去租房子住,我今天和他们说了,我妈不同意。”王波坐在床上,一脸为难的看着安雅不停忙活的把东西行李箱里塞。

  “这次出差为期一个月,这一个月我不在家,我希望回来后你能够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要不然。”安雅顿了下,扭过头看着王波,忽略他脸上复杂的表情。“我安雅也不是很掉价,非你不可。”

  “你放心,这一个月我一定会解决好的,等你回来咱们就去领证。”也许是真的被吓住,王波立马就表了态。

  “希望如此吧。”安雅对王波说的话并没有抱太大希望,王妈妈的性子已经养成了,改是肯定改不过来了,现在就看能不能在顾及王波然后在这件事情上退步了。

  第二天,安雅拉着行李箱出门得时候深深的环视了一周,也许一个月以后这里就不是自己的家了。

  工作很顺利,客户并不是很刁钻的那种,只是各个细节都要敲定,所以比较麻烦。

  一个月很快到期,安雅在飞机心绪不宁,明明身体负荷已久发出了警报,但是却怎么也闭不上眼睛。她不停的想着即将面对的场景,是只有一个女主人的家还是讲清楚以后拍拍屁股走人。 

  5

  到家的时候,安雅站在门口,手指都有些颤抖,慌张中打开了房间的门,家里一个人都不缺,王妈妈王爸爸和王波都在客厅坐着,王波正一脸焦急的说着什么,王妈妈却是看也不看他。

  一看这架势安雅立马就心凉了,也许是破罐子破摔,安雅也不在顾及脸面,直接就把行李往门口一放,找出拖鞋一脸冷笑。

  “商量的怎么样了?来个痛快的,直接说吧。”

  “这还需要商量吗?我们已经说好了,房子的首付你出了多少我们都还给你,至于你该回哪回哪,我们家要不起你这么大架势的儿媳妇。”看着那副高姿态的刻薄脸,安雅的眼泪气的都要喷出来。

  “不行,妈,我不同意,我和小雅已经说好了,她回来就去领证的,我们的事你别管。”难得的王波硬气了一次,紧攥着拳头,也许是太用力头上的汗往下滴。

  “你同不同意不作数,我是你妈我养你这么大你敢不听我的?”也许是太过激动,王妈妈脸上的横肉不停的抖动。

  “妈,你连我最后的希望也要剥夺吗?”王波站都站不稳,扶着椅子,一脸痛心疾首

  “这件事没得商量!”顺着王妈妈扭头看着安雅,措辞间锋利的让人难以置信。

  “我们家虽然不是大户,但是我们家也有我们家的要求。我绝对不会让婚前就有性行为女人进我们家门,谁知道在此之前和多少男人上过床,我可不想到时候孙子都有可能不是我们家的血脉。”

  一番话让安雅整个人都愣了,难以相信的看着一脸自以为是的王妈妈,心里抑制不住的悲哀快把整个她都要淹没。

  6

  原来婚前的性也成了自己不检点的证据,原来自己在他们心里就是这样的人。看着已经被似乎没了力气蹲在地上的王波,安雅瞪着天花板直到眼泪逼回眼眶,揉了揉发疼的眼睛,看也没看拉着行李走出了门。

  “房子里的所有东西我都不要了,首付的钱请打到我的卡上。”安雅的声音里有着掩饰不住的疲惫

  这样的一家人,她安雅嫁不起也要不起。

  “不行,你别走,我不许你走,我求求你你别走。求求你。”王波的声音还在屋里回荡,想冲出来却被王妈妈一手拉住,然后一脚把门踹上,留下巨大的回响。

  安雅出了小区的大门,看着白花花的太阳,眼睛里的眼泪终于忍不住落下,六年的感情终于到此结束了。说遗憾当然是有的,更多的是释然,也许这才是最正确选择吧。

  房间里王波却是在情绪激动中昏厥,王妈妈一把将他抱在怀里,听着儿子嘴里的喃喃自语。“小雅别走,别走。给我生个孩子。”

  王妈妈摸摸儿子的头,眼泪往下掉。“妈知道你喜欢那丫头,但是咱不能因为你喜欢她,就毁了人家一辈子啊,这个病没得治,咱不能给人家一个空头支票啊。咱们老王家的确是你一个独苗,但是也不能因为这样就让人家姑娘给你生孩子啊,妈是过来人,所以我不能因为一时贪念就毁了人家姑娘啊。”

  “之前妈的确是不太喜欢她,太娇气。但是这也不能让我昧着良心装作你没事,让你俩领证。以后你不在了带着孩子你让人家姑娘咋活,人不能这么自私啊儿子。”

  王爸爸蹲在儿子面前默默无语,其实他想的儿子是一样的,让安雅生个孩子,以后就算儿子没了,好歹还有个孙子,可是今天这一闹,算是彻底泡汤了。

  7

  不过他也理解老伴意思,人家姑娘好好的,凭啥就得和不久于人世的儿子在一起还要生孩子,之前这个病没查出来就算了,现在查出来还要装作不知道去领证,对人家姑娘太不公平

  摸了摸儿子湿热的脸庞,王爸爸眉眼间都是心疼。终究还是自己养大的孩子,在知道自己得病后想的不是女友而是自己的两老,在辜负女友和父母之间他偏心了。不过心脏本来就在左边,哪有不偏心的。可是没想到一向不待见安雅的王妈妈竟然拒绝了,算是直接断了这个念想

  事情只是发生在一瞬间,安雅永远也不知道她离开的一个月发生了什么,她不知道,而且她也永远不会知道。之前和她针锋相对的婆婆竟然拯救了她的一生

  有时候恶人也不一定是恶人,也有弃恶从善的人。同样的好人也并不一定是好人,也会为了一己私欲伤害别人。世间万物善恶只在一念之间。

  今日互动

  世界上最难处理的是婆媳关系,两边都不好做,今天我们来说说看你们的婆媳关系!

  :啥都卖的小潘潘,记得加米娅发地址哦,太厉害咯,7也截图哦~ 因为大家都好热情摇曳可生资和琉璃,也有礼物送哈~

  我是米娅,不知名的酒馆老板

  我有酒,也有故事。

  我在等你,也在等那个对的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 米娅小酒馆 』

  长按关注二维码

  无

  米娅小酒馆

  这里有酒,也有故事

  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婆媳共侍一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