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在最好的年纪,活得太“安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在最好的年纪,活得太“安分”

2018-06-02 22:18:49 作者:李薇 </span> & 来源:十点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不要在最好的年纪,活得太“安分”

   ◆ ◆

  文 | 十点君 · 主播 | 姗姗

  最近看《奇葩大会》,我留意到一位钢管舞运动员,记得早在2016年他就参加过其他电视节目

  当时他辞去民工工作不久,在节目里他表演了一段钢管舞,看得李冰冰目瞪口呆

  他凭借钢管舞表现出的“力与美”,最终得到了成龙、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的一致认可

  这次上节目,他已经是国家运动员了。按照高晓松的话,他夺冠是要升国旗、奏国歌的。不但佩服他是世界冠军,更佩服他的学习过程

  在旁人眼里,他似乎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事。但那些看似遥远理想,就是要依靠坚持不懈行动才能成为未来啊。

  梦想无惧风雨坚持必将达成

  生活哪有所谓的一帆风顺,只不过有的人在遇到困难后,咬牙坚持住罢了。

  这个钢管舞世界冠军叫孙健,95年生人。别看他现在已经获得了很多奖项,其实他曾经是一位普通的民工。

  16岁他辍学打工兜兜转转去了广州一个工地当小工,每天搬砖8小时,非常辛苦自己休息时候会去网吧上网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看到了一个跳钢管舞的视频,他第一次看到有男性跳钢管舞,就被深深地震撼到了。

  按他的话说就是:迷上钢管舞之前,他从未如此认真地想要做好一件事。

  从那天起,竞技钢管舞的“力与美”被他深深地印在心底,只要一有空他就会看视频学习。

  由于他平时搬砖,力量没有什么问题,但对于钢管舞来说,他完全是零基础

  刚开始没有专业老师器材,他就在工地的脚手架上练习,因为没接触过钢管舞,总会摔得遍体鳞伤,按他的话说,“常常搞得浑身青一块紫一块的”。

  工友们觉得他太傻了,还会嘲笑他“不做正经事儿”,但是他没有放弃,直到他报名参加了中国钢管舞锦标赛,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获得了冠军。

  因为那次得奖,很多健身房的人邀请他做健身教练,于是他辞去了工地的工作,专心学习钢管舞。

  努力总会有结果更何况付出了那么多,可人生总是会有起伏。

  虽然他有了更好的收入,可在乡下的父母并不理解。在父母眼里,一个农村出来的娃娃,穿得这么少,去跳钢管舞还有收入,换做哪个父母都无法接受

  终于,他在2017年法国钢管舞艺术大赛中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在这个比赛上获得冠军。之后他进入了中国国家队,这才重新和父母联系

  现在他爸爸骄傲地和别人介绍说:“来,这是我儿子,他在跳钢管舞,然后是国家队队员!”

  孙健在人生舞台上找到梦想,真的很幸运

  他用他的经历告诉所有人:不论自己出身如何,都要寻找梦想,即便我们平凡,但一切皆有可能。

  古语有云:“强者度己、圣者度人”。他不仅做到了,还将追梦经历分享给更多同样热爱钢管舞的人,帮助更多人学习钢管舞,完成他们的梦想。

  即使他身在瓦砾,也要找寻梦想,一旦确认便坚持到底,梦想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坚持付出的人。

  阔别音乐舞台,开拓生活舞台

  还记得十几年前,最火爆的选秀节目是《超级女生》,节目里有许许多多有音乐梦想的人,但很多人都是“昙花一现”。

  黄雅莉是2005年超级女生全国第6名,那首《蝴蝶泉边》是当时很火的手机彩铃。作为《仙剑奇侠传》主题曲的《杀破狼》也是广为流传

  但和当年的冠军李宇春相比,黄雅莉好像“消失”了。当她再次出现众人眼中后,已经成为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能文能武”的美好生活家。

  上上周她去了《快乐大本营》她穿着自己制作手工围裙,还带着自己的手工作品,既有创意又有技艺

  节目里展示了她用吸管拼出梵高的《星空》,不仅高度还原、美轮美奂,还充满创意。

  ▲黄雅莉用吸管拼出的《星空》

  她不仅很会做手工,也很会做饭。在参加《青春旅社》的时候,就能看出来。

  别的女嘉宾面膜,她带了两口锅,当天就她就张罗了20个人晚饭厨艺令人赞不绝口

  和其他嘉宾不同,黄雅莉做完饭后就默默地收拾锅碗瓢盆,完全不在意自己是否“上镜”,直到王嘉尔去厨房,当面赞扬她做饭好吃人们才在镜头中看到在厨房忙碌的黄雅莉。

  她也参加过音乐节目《蒙面唱将猜猜猜》,上场时她穿着自己制作的“华服”,打扮成一个闪亮的粉刷匠。

  节目里她说:

  有很多朋友问过我,是不是不唱歌了,做个手艺人,搞这些有的没的副业?我借着这个舞台告诉大家,我所有的生活感受想法,都放到我的创作里面,最后我都想唱出来。

  她距离自己上一次站在舞台上已经是十一年前了这次穿自己做的衣服,就是希望在舞台上能展现最好的一切。

  只有经历生活的点滴,才会明白,音乐最重要的不是唱歌,而是歌唱

  很多人在演艺圈久了,就会迷失,以为不站在音乐舞台上就失去了意义

  但黄雅莉热爱音乐,更热爱生活,她用手中的工具,编织着属于自己的梦,她的嗓音永远是蝴蝶泉边的天籁

  只有当自己的目光不再局限,才会有更大的舞台,因为生活就是一切灵感来源

  即使身居“高处”,不忘走向远方

  很多人的梦想是通过自己努力到达“高处”,很多人会认为如果有“高起点”,生活会很不一样

  对高晓松而言,“高处”可能是与生俱来的,但他却说“人生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并且自己也一直在寻找。

  之前十点君看到过关于高晓松的文章描述他从小的生活环境

  从小生活在清华的校园里,四周的邻居都是中国“顶级”大知识分子,梁思成和林徽因就住在他家前面的院子

  不仅家住清华园,而且他家几代人都是清华人他的家庭成员们都是清一色的高知,有的不仅是院士,还是著名教授学者

  按照他的家世背景,成为一位学者、教授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可他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另外一条看似“离经叛道”的路。

  他是别人眼中所谓的“高起点”,在他心里是“眼前的苟且”,而心中的热爱,只为“诗和远方”。

  他喜欢唱歌,就在大学乐队,很多人说他是因为有钱才这样,但他却说那时候真的一分钱都没有,去天津卖唱,挣不了几毛钱又灰头土脸的回北京。

  他一直就坚持做音乐,直到发歌、出唱片、开唱片公司

  他喜欢电影,就写剧本、拍电影,在多年之后才有了自己的电影《同桌的你》。

  他喜欢人文史哲,就有了《晓松奇谈》、《鱼羊野史》,他喜欢图书阅读,就去哈佛做研究员,开一家自己的杂书馆……

  总之,他走了一条看起来和他家庭背景完全不同的路,并且依然在兴高采烈探索

  世界这么辽阔,不是身居高位就叫成功,不是街头歌唱就不值一提。有人会向往高处,也有人会向往远方。

  虽然逐梦之人看似离经叛道,但也好过随波逐流

  乔布斯曾说过:

  有时生活会给你当头一棒,但不要灰心。我坚信让我不断前行的唯一力量就是我热爱我所做的一切。

  人生辽阔,找到自己一生所爱是一件幸福事情时间有限,寻到梦想之时就要全力以赴

  梦想之翼会带着有梦想的人抵达对岸,临渊羡鱼的人不如退而结网,好好计划自己的每一步。

  十点君相信命运终将会垂青那些为梦想付出的人,请努力活成自己理想的模样吧!

  明星陪你读书

 

  “每周明星大咖解读一本好书

  免费开放感谢你我的相遇

  视频解读,让阅读不孤单

  100位明星陪你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

  李薇。文本十点读书原创,转载请在后台回复

  -主播-

  姗姗,播音主持教师自媒体人,微博:@姗姗来迟喽,公众号:姗姗夜读。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十点读书会

  欢迎把我们推荐给你的家人好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