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坚持自我的人,都是别人眼中的另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一个坚持自我的人,都是别人眼中的另类

2019-06-14 08:30:58 作者:欢迎阅读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坚持自我的人,都是别人眼中的另类

  一个原创作者云集的平台关注推么推原创写手:梦晴空微蓝

  著名诗人但丁曾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这是对坚持自我最好的诠释

  每一个坚持自我的人,都是别人眼中的另类

  

  大一的那个暑假,我找了一份暑假工,工作内容地面推广招聘我们的小姐姐说我们每天的任务是至少要到15个孩子家长联系方式,再根据回访接通率计算工资

  我们团队有10个人,工作根据地新华书店,包括我在内的9个人每天都是休息一两个小时,再工作一小会儿,断断续续要到15个电话后就心满意足了。

  只有那个叫杨杨的女生,每次都是在坚持不间断地要够40个联系方式后才休息。在我们眼中,她就是那个另类。

  因为她的不一样,我们团队里有的人看不惯,开始对她冷嘲热讽:

  “就一份兼职,你有必要这么拼吗?”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她。

  后来,计算工资的时候,她的工资比我们高出几倍,当初嘲笑她的人也羡慕不已。

  再后来,在一次闲聊中,我偶然得知她刚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大学。我并没有感到惊讶

  一个能跳出群体桎梏,坚持自己的想法,并为之而行动的人,一定是很优秀的。

   2

  在生活中,面对别人的质疑,你要勇敢地说“不”。

  因为很多时候,你的那个不同之处就是你的“爆发点”。

  你人生的另一种可能,也会由此开启。

  就像世界钢管冠军孙健一样。

  你一听到世界冠军,羡慕之余你是不是就开始自动脑补:这肯定是一个从小就开始接受专业指导训练的人,他的成功理所当然的。

  如果你真的这样想了,那你就错了。

  在成为世界钢管舞冠军之前,95后孙健只是一个浑浑噩噩生活农民工,整天在建筑工地摸爬滚打,可以说是社会底层人。

  他人生的转折点是16岁的一天。

  那一天,他无意间在网上看到国外的一段钢管舞视频,是一个男生跳的,他感觉非常帅气。于是,便在宿舍里安上钢管,开始学着跳舞。

  一个农民工,竟然开始学跳钢管舞,他无疑成了工友们眼中的另类,成了工友们眼中的笑话。但他没有理会他们的嘲笑,他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正因为他的坚持,22岁的他在法国钢管舞艺术大赛获得了钢管舞男单项目的冠军。在钢管舞圈内,这是世界最知名的三大赛事之一。

  试想,如果孙健在工友的嘲笑中,对自己产生怀疑,并放弃学跳舞的话,那么,如今的他,很可能还是那个工地上不起眼的小工。但是,他却没有。

  只要你足够坚持自我,将没有人可以限制你的人生

  你要做的,就是不要以别人的看法评价衡量自己。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但只有当你行动起来,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它才有被实现可能性

  国际魔术师刘谦,7岁那年,被台北百货公司魔术专柜前的奇幻魔术所吸引,从此深深爱上魔术,梦想成为一个魔术师。

  于是,他用零花钱买下了人生中第一个魔术道具——“空中来钱”,并偷偷练习

  有一次他在课堂上练习时,一不小心硬币滚落到了讲台边,老师气愤得当场没收了他口袋里的全部硬币。

  他羞红着脸,站起身来奶声奶气地说了一句:“老师,我要成为一个魔术师!”

  可他的话一出口,全班同学瞬间哄堂大笑

  他委屈地回到家,对父亲说:“爸爸我的梦想是成为魔术大师,可他们却嘲笑我……”

  谁知话未说完父亲便气急败坏地朝他大叫:“你疯啦?”原来,父亲也不支持他梦想,在大家眼中,自己就是个另类。

  即使如此,刘谦也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瞒着他们继续陷入对魔术世界的痴迷中。

  当同龄人还在玩捉迷藏时,他却在各大商店的魔术专柜前悄悄学习魔术师的表演,用好奇钥匙一次一次地去解开魔术的谜底

  时间从来不会亏待任何一个为梦想持之以恒努力的人。

   

  12岁那年,刘谦去参加儿童魔术大赛。在与数百名强手的竞争脱颖而出,获得了国际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颁发的大奖

  22岁那年,正读大三的他第一次参加国际魔术比赛便获得了第二名。

  在随后征战世界各地的魔术表演大赛中,他获得了10多次国际性大奖,最终成了驰名世界的青年魔术大师。

  正因为他坚持自我,尊重自己的梦想,并为之辛勤付出,才让他在一片片嘲笑声中浴火重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有一个关于苏格拉底的苹果故事,故事讲的是苏格拉底让学生嗅一个假苹果的香味

  当然,学生事先并不知道那是个假苹果。

  然后在经过反复几次确认之后,苏格拉底问他们闻到苹果的香味了吗,除了一个学生外,其他学生都举手表示自己闻到了。

  你是不是觉得这个故事很可笑?但是,你很有可能也是那个随大流举手的同学。

  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看看你的人生道路上有没有出现类似以下的情况

  读大学时,室友都玩儿游戏,你明明喜欢看书,对游戏不感冒,但怕室友说自己不合群,便加入了他们的游戏行列

  决定考研时,你本来打算报考个很好的大学,但是因为周围人的质疑和嘲笑,你便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退而求其次

  找工作时,明明很喜欢挑战性的工作,想去拼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却在父母亲人的建议下妥协,找了份稳定的工作。

  如果你从上面的例子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你该警醒了,你可能正在变成一个庸庸碌碌的人。

  如果你不想十年后,只能开着一个二手奔奔,却看着自己的同学坐在宝马车上笑。

  如果你不想十年后,除了挺着个啤酒肚,其他什么都没有。

  如果你不想十年后,成为那个连你自己都讨厌的人。

  那么,从现在开始,你要习惯成为某些人眼中的另类,你要学会坚持自我,并为之努力。

   

  正如一句话:

  如果梦想有条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坚持。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作者:梦晴空微蓝

  选稿:苗苗

  编辑:三梅呀()

  关注推么推文化传媒

  每天与你真心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