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日信息】 基督徒可否与非基督徒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主日信息】 基督徒可否与非基督徒结婚?

2018-06-03 06:15:07 作者:陈德宏 朱云霞 </s 阅读:载入中…

【主日信息】 基督徒可否与非基督徒结婚?

  : 请点击上方城市基督教堂进入点击关注即可免费订阅!

  基督徒可否与非基督徒结婚

  陈德宏 牧师

  经文:林后六14,林前七39

  中国有句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由此可见“找对象”可以影响人的一生年轻男女到了适婚年纪,都会瞪大了眼睛筛选合适人选。世上的男女多以外貌家世背景学历内涵修养等各方面来挑选对象,这些却不是最关键的。基督徒如果能够找到合神心意又爱主的另一半当然最好,但若真有不错的未信对象出现,是否要断然拒之千里?到底基督徒与未信者是否可以结婚?

  一、明白婚姻目的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因为年龄到了,所以就要结婚,这是中国人传统观念。许多年轻人不明白为什么要结婚,或者只是为了结婚而结婚。因此现代年轻人的婚姻关系非常脆弱,常常闪电结婚又闪电离婚。基督徒一定要明白神设立婚姻的目的,然后再选择结婚,这样婚姻的基础才会牢固。1、增加人的幸福感。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创2:18)独居会有心灵孤单、无人安慰交流感情没有着落身体需要也得不到满足难处,因而神造了夏娃给亚当,要结束亚当的独居,除去他的孤单,增加他的幸福。当然女人在婚姻中享受彼此的爱情,是神增加人幸福,赐予人快乐途径。2、繁衍敬虔的后代。神造男造女,建立婚姻的目的之一是要人生养众多,遍满地面。男女双方结婚之后,不只是生孩子那么简单,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成为敬虔的后裔,从小让孩子走正路,走在上帝的心意之中。3、完成上帝的托付。上帝创造男人女人时,他们的角色不同的,男人工作是修理看守,所以男人在家庭里就是要做很多工作,是家庭的支柱,而妻子助手丈夫与助手一同完成神的托付,妻子往往是丈夫最得力的同工。4、彰显神的荣耀。神是三位一体的,是三个位格的独一真神,三个位格完全地合一,彼此相爱、顺服,没有任何的间隙健康美满的婚姻是很能彰显神的多位格合一性的,夫妻彼此相亲相爱相顺服,是神的合一性的彰显,所以婚姻是为着神的荣耀而有的。我们一定先要明白上帝设立婚姻的目的,然后再选择自己的婚姻

  二、理解婚姻的原则

  很多人喜欢用“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林后6:14)这句经文,来强烈主张基督徒不可与非基督徒结婚。我们先来看这段经文的意思。“不相配”,不是指婚配,而是指不同种类的人。“轭”,是架在牛颈项上的曲木。这句经文的意思是,信与不信的人不是同一类人,就象把不同类的牲畜拴在同一个轭上。但是,这段经文并不是指婚姻一事。保罗从义和不义、光明黑暗、基督和彼列、信的和不信的、神的殿和偶像这五个方面强调基督徒要持守圣洁,从不洁当中分别出来。这段经文并非讲到基督的婚姻原则。然而,就圣经整体而言,确实比较偏向支持信徒与信徒结婚。更强烈的支持经文是下面这句:“丈夫若死了,妻子就可以自由随意再嫁,只是要嫁这在主里面的人”(林前 7:39)。依照圣经,配偶死亡,婚姻关系结束,另一方可以自由嫁娶,不算犯罪。但这句经文特别提醒,要嫁娶主内的人。因此,“基督徒要尽可能与基督徒结婚”,确实是合乎圣经的观念。同为基督徒,会在信仰价值观世界观上较为一致,婚姻生活也较为幸福美满。这是婚姻的原则,而非命令,但并非基督徒就一定要嫁娶基督徒。

   三、做好婚姻的决择

  圣经中也有许多的伟人选择不同信仰的人作为配偶。摩西娶了古实女子为妻,约瑟娶了埃及女子为妻,波阿斯娶了外邦摩押女子路得为妻,大卫娶赫人拔示巴为妻等等。相反亚拿尼亚与撒非喇都是信徒,却同心欺哄圣灵。圣经没有明文禁止基督徒不可嫁娶非基督徒,但一个基督徒对婚姻伴侣的选择,决定他(她)将来要付出代价。基督徒嫁娶非基督徒,有两种结果,要么你影响对方,要么就是对方来影响你。如果你想要影响对方,那么你得处处谨慎言语行为各方面都要给对方作榜样稍有不慎,对方会认为你与不信的没有什么两样,从而不能为主作见证,更不能将他(她)带到上帝面前来。如果你受对方的影响,久而久之你就会失去你的信仰,活得和不信的人没有什么两样,这样就非常的危险。我们看到很多姐妹娘家正常信主聚会,嫁给非基督徒丈夫后就很少能坚持信仰,不能常常聚会。如果一个基督徒姐妹嫁给一个非基督徒丈夫,在将来的生活中会因坚持信仰而付出许多的代价,可能会遭受逼迫,流许多的眼泪,甚至一辈子都无法改变对方。所以,请年轻的弟兄姐妹婚前一定要睁大眼睛做好选择。有些姐妹会认为,教会中弟兄太少,很难找到对象,其实我们只要在神面前好好为自己的婚姻祷告相信神一定会为你预备,只是不一定照你所想象的那样。即使你看中了非基督徒,你也要首先向对方表明你的信仰,带领对方来到神的面前,直至对方愿意相信耶稣才可以与他(她)结婚。所以,我们的选择,决定了我们未来婚姻的幸福程度

  基督徒当如何择偶

  朱云霞 教师

  经文:林后6:14-15,创2:18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随着适婚年龄都不断的进入婚姻。然而,我们对婚姻的向往现实中的反差,有着遥远距离。因此当我们走进婚姻时,面对一些问题又不能及时解决这些问题,就导致各种婚姻问题的出现,以致使得整个家庭问题重重。面对这些问题,如何去解决?现在教会开始逐渐的对婚前、婚姻辅导有所重视是的,我们应该重视婚姻上的问题,因为这是我们基督徒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本月我们所定的讲道主题是:基督徒与婚前。我们首先来看一看《基督徒当如何择偶》。

  一、择偶时要有标准

  婚姻是神圣的,不可盲目,也不能随便。既然如此,我们当在择偶上谨慎、慎重。一般人在择偶时,比较注重的是对方的长相身材皮肤、学历、资产地位等一些外在可见的条件,择偶时我们考虑这些了吗?或许我们会说没有,但不代表我们的潜意识在择偶的时候没有把这些列入其内。我们扪心自问,我们真的能完全不注重这些世人所看重的吗?世俗价值观念和价值标准是否已在不知不觉中钻进了我们不设防的心里,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对自己婚姻或儿女婚姻的判断和选择呢?圣经中清楚明白的教导,叫我们在婚姻大事上切不要注重相貌钱财这些外在的东西。“艳丽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唯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箴31:30)“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林后6:14)唐崇荣牧师说:“信与不信不能同负一轭”这是最严格的要求,应当信的与信的结婚,因为宗教信仰是一切观念中最基本的、最有支配性的观念;宗教观念的错误、不同,会导致其它许多生活层次的不协调,结果是很危险的。宗教要求的是绝对和信仰,这方面若妥协,就会产生痛苦相处生活。“同负一轭”是我们的择偶标准。如果我们不遵守这个原则,按照自己的标准诸如漂亮、有房有车等标准去找配偶,而婚姻的苦果只能自己承受

  二、择偶时要祷告神

  “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创2:18)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 但是关于亚当,神却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在人还没觉察自己的需要时,神早就知道,神也早已计划妥当如何满足这个需要。只有神知道亚当缺少什么,并且能为他预备相应的补充。因此,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特别需要依赖神的指引,因为他远比我们自己更了解我们,知道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补充。这是神的主动,不是人的要求。所以,我们在选择配偶的问题上需要多多地祷告神,在我们人生遇到这么大的事情中,如果可能,我们可以禁食为自己的婚姻祷告,我们应该为此付上一点点的代价。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力不能胜、无法掌握的事情,我们应该退到神的面前,向神祷告。我们应该从与主相交中获得并明白来自主的指引。保罗劝勉我们“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腓4:6)主耶稣也说“凡祈求的,就得着”(太7:8上)。

  三、择偶时要等候神

  当我们求神照着他的心意给我们预备合适的配偶时,神不一定马上就给我们回应,我们需要安静在主里面,耐心等候。神做事有他的计划,有他所安排时间,他要在最适当的时候做最适当的事,为的是让他的儿女们得到更大的福分。当路得向波阿斯表明心意之后,婆婆拿俄米就说:“女儿啊!你只管安坐等候,看这事怎样成就,因为那人今日不办成这事必不休息。”(路3:18)当我们靠着祷告将婚姻放在神手中时,就一定要安静等候,也只管安静等候,看神的奇妙作为。主耶稣道成肉身在世上所行的第一件神迹就是迦拿的宴席之中水变酒的神迹,美酒是最后端出来的,好戏在后头。耐心等候的人有福了,因为神的赐福会临到凡等候他的人身上。甚愿我们记住:神给我们的担子是轻省的,他不会给我们挑不动的担子给我们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