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戒掉这几个行为,你才能顺利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戒掉这几个行为,你才能顺利恋爱

2018-06-04 20:31:31 作者:珍爱网编辑部 </sp 阅读:载入中…

戒掉这几个行为,你才能顺利恋爱

  每一个渴望爱的人,都值得被珍爱

  文 |江清止

  插画 |柳汽水

  感情真是难得更难守,需要用心经营经历试错与纠错,才能慢慢成为爱情最好的样子

  那么,哪些行为最终会杀死你们的感情呢?

  01|理所当然接受对方的好

  听过一个故事,一对结婚好几年的夫妻,一直都是男主女主内。每天丈夫外出挣钱,妻子照料好家庭饮食起居

  后来丈夫步步升职加薪,一回家就做甩手掌柜,觉得自己赚钱养家特了不起,老是挑剔太太家务做的太差了。

  后来他的太太因为身体原因动了一次小手术,他请假几天照顾太太跟孩子

  他说那几天真的是煎熬,原来从超市提回来的生活用品竟然那么重,哄孩子睡觉简直要头痛炸裂,原来做饭刷碗、洗晾衣服这么繁琐无聊

  他看着生活了好几年的家,鱼缸金鱼畅游,阳台上绿植盎然,被子永远香甜松软,衣服永远熨帖整齐,原来这一切都是太太的心血维系,而自己却连一声谢谢都不曾说。他突然就哭了。

  煲汤送到医院,他拉着太太的手郑重感谢太太这些年为家庭的付出。他的太太瞬间就哭了,像是倾泻委屈、更多的是开心欣慰

  不管是婚姻还是恋爱,对方的付出都是基于爱,最怕时间一长你就把对方的好当成理所当然,对他的付出视而不见

  大家都不是机器人,要记得时不时肯定和感谢对方的付出,才会让对方觉得付出的很值得,才更有动力继续经营好你们的感情哦。

  02|伤人的玩笑

  “哈哈我就喜欢你丑胖丑胖的。”

  “等我飞黄腾达了就手捧美女手法拉利围着你转圈圈。”

  “你还不认错还不哄我我就要在你头顶种片青青草原。”

  作为一个成年人,令对方开心的玩笑和令对方伤心的玩笑,应该很好区分吧。

  特别是踩了原则红灯的玩笑,诶呦喂不想变成单身狗的话可立马吞回肚子里吧。

  生活已经够苦了,谈个恋爱就甜一点吧,伤人的话是不能用玩笑的形式说出来的哦。

  你认为这些玩笑是调剂感情,但是对方可能因此心存芥蒂,在心里偷偷地给你减分,说不定哪天就跟你说拜拜了。

  03|让对方没有安全感

  “他的手机从来不让我看,身边总是有关系不清不楚的异性出现。”

  “这是我女朋友这个月跟我说的第4次分手,不知道哪天她是真想分,我都麻木了。”

  “我男朋友一跟基友出去玩就失联,微信不回,电话不接,每次我都想暴走。”

  这些都是将感情放在钢丝线的行为,欲情故纵的手段用一两次见好就收吧,长期这样的行为就是感情的慢性自杀。

  好的感情不可能失联的,就算是微信跟对方说去洗澡了,过段时间也会告诉对方我洗完了。就算没能及时回复对方的信息,也会解释刚刚有事去了没看到。

  可能有些直男不太注重这些细节但是这些小的细节能够有力地维护你们感情的长久稳定哦,所以直男们学一学也是很有必要的哦!

  04|不表达爱意

  有对夫妻从初恋到结婚十几年,感情从甜蜜浓烈变得苍白麻木。

  直到有一天丈夫突然坦白说自己出轨了,说感觉双方之间已经没有爱了。

  妻子安静地说,我答应离婚,不过有个条件:我们一个月后离婚,这个月你得每天早上亲吻我说早安,出门约会要牵我的手,回家要先拥抱我说亲爱的我回来了,入睡前要说晚安爱你

  刚开始丈夫有点别扭,后来慢慢变得自然,两个人好像回到了当年热恋的状态,周末出门约会前会精心打扮,出门吃饭散步会自然地牵手,丈夫开始主动送妻子花跟小礼物,自然地说我爱你。

  一个月到了的时候,丈夫放弃离婚,说并不是双方之间没有爱了,而是忘记了去表达爱而让生活变得麻木。

  心理学上也有个有趣现象,你每天对着镜子说我可以的,日积月累你就会更加自信爱情也是如此,频繁地表达对对方的爱意,你们之间的爱也会加深。

  在一起的时候,一定要培养彼此说爱你的习惯

  05|不给对方喘息空间

  对方手机可以看,但是不要问这问那。

  加班忙碌的时候就不要99+的信息轰炸、或者是夺命连环call了。

  对方想要独自旅行或参加兴趣派对,你也要给他空间。

  对方想静静你就别强迫他陪你去看新上映的口水电影了。

  亲爱的你一定要清楚就算你们再怎么相爱,你们也是完全独立的两个个体你们有幸相爱能分享彼此很多时间,但是最终决定怎么使用时间和空间的人是自己,而不是对方。

  他忙的时候你也尽量忙起来,他闲的时候也尽量调出时间,频率同步感受才能同步。

  感情是沙,抓不住的,没有空间的感情会流逝得更快。而且人都是喜欢新鲜感生物天天腻在一起难免有点厌烦。

  不如去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也给对方一些独处空间。

  小别胜新婚哦。

  06|冷战

  我相信100对情侣里面99对情侣有过冷战经历,只是程度一样

  前任3里面孟云跟林佳就是冷战分手的,所以再深厚感情基础也经不住两个人长期冷战对峙的消磨,冷战的伤害指数可以说很高了。

  特别是比较强势的人都比较习惯冷战,就算是心里再想要抱抱,一到嘴上就是“滚”!

  情侣相处的时候啊,有什么不愉快都说出来比较好,吵上一架多酣畅淋漓啊,何必要冷战呢?

  冷战特别是对女生不好的,你在冷战气他吧,他压根不知道错在哪里,而且男人这生物吧,你在生气冷战,他不知道咋办索性喝着啤酒篮球比赛去了,是不是更生气了?

  吵吵架感情还热乎热乎,冷战多了感情可能就真凉了。

  如果已经建立了冷战习惯的情侣,可以好好谈谈怎么一起解决这个问题,比如签个冷战不隔夜的协议,双方轮流认怂协议,冷战紧急存档协议等等。这样在双方冷战都拉不下脸的时候,有协议进行保驾护航,也不至于冷着冷着就凉了。

  07|没完没了的试探

  我的一个女性朋友特别作,可能是在原生家庭没有得到足够的爱跟安全感,每次谈恋爱就特别喜欢试探对方对自己的爱与诚意,达到了病态的程度。

  你妈跟我掉水里先救谁?

  难产保大还是保小?

  我毁容了你还爱我吗?

  半夜打电话说饿了想吃馄饨还必须20分钟内吃到;

  心情难过男友就必须快马加鞭过来陪她;

  生气了更是要无条件服软跪榴莲跪薯片跪键盘……

  这些问题还是小儿科,她还经常让我用微信小号去加他男朋友,看他男友能不能被撩上钩。

  后来,女友谎称自己生了大病急需钱手术考验男友的忠心,男友忧心忡忡地火速筹钱打给她,最后发现又是试探。

  不巧的是,这期间男友的母亲重病住院也需要钱做手术,男友在压力下决定先筹钱给女友做手术,结果耽误了母亲最佳开刀时机,导致母亲病情急剧恶化在ICU躺了一周。

  女友说这是结婚前的最后考验,只要男友过关了就嫁给他。但也是这个考验,让他的男友心凉透顶。自己对女友的爱只差把心掏出来给她看了,她却还是没完没了地试探自己,最后还险些晾成悲剧

  男生提分手后女友才后悔不已,哭着保证再不作他了,可是男生提分手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本来好好的幸福,硬是被自己作没了。

  爱一个人就无条件去信任他吧,不要因为自己缺爱缺安全感就总去试探他,久了对方也会心累。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海量单身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