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人一吃难忘的十大粽子,你肯定没吃过最鲜的这一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人一吃难忘的十大粽子,你肯定没吃过最鲜的这一款

2018-06-05 09:15:08 作者:学姐优选 </span&g 来源:物道美学 阅读:载入中…

中国人一吃难忘的十大粽子,你肯定没吃过最鲜的这一款

  WUDAO AESTHETICS中国人必吃的至鲜嘉兴粽王

  口口足馅,油鲜香,一口销魂

  距离端午还剩十多天,一只粽子就能把胃吃馋。

  今年,学姐吃遍了全国十大粽子,独独爱这嘉兴“粽子之王”

  糯米皎洁泛着油光,“好鲜美,就连糯米都有肉汤的鲜甜”,你吃其他粽子,绝对吃不出扑面而来的鲜香!

  ▲ 肉馅儿的,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油润留香!

  “哇,呼之欲出红豆馅”,沙松绵软、清甜不腻,吃惯了南方咸粽的学姐也爱上了!

  出自“嘉兴粽子之父”冯昌年之手的这口粽,最能代表嘉兴粽子的地道风味吃一口,就吃下了整个江南

  如果你吃过嘉兴粽,这一口一定让你更惊艳如果你没有吃过,经典、最地道的这口,一生值得尝一回!

  ▲ 嘉兴粽子,“糯而不糊,肥而不腻,香糯可口,咸甜适中”,被称为“粽子之王”。金庸《神雕侠侣》中就曾提到它,杨过吃一口,终生念念不忘这口销魂。

  非遗老字号,坚持秘制高汤一百年

  糯米吸饱汤汁,鲜掉你的眉毛

  这颗粽子至鲜的秘密,就在于以独门熬制的高汤浸米,难怪只咬一口糯米就鲜甜无比。嘉兴人吃了百年,始终只认这一口至鲜。

  ▲ 真真老老,与五芳斋齐名。百年来,坚持传承清末年间嘉兴的地道风味,“不加酱油,洁白如玉”。

  文火将土鸡、筒骨、菌菇熬足八小时,吊成白色高汤。让糯米在其中浸泡两小时,吸饱汤汁,一口“鲜掉眉毛”的浓郁离开了嘉兴,哪怕跑遍全中国,也吃不回这口鲜!

  ▲ 浸米、调料后,粽娘手法娴熟地逐个裹制,落馅、按压、叠粽、缠线。

  古法蒸煮两小时,粽叶的清香,会渗入甜香的糯米与鲜香的肉馅中,解肉之油腻

  绝不添加酱油、味精等添加剂,全靠高汤入味提鲜,不蘸酱油,也足够浓郁。吃完一整只,也是鲜而不腻,香糯细润含清风

  采天南地北的上好食材

  新鲜、最地道、最天然

  有了巧的手艺,选用的食材更要考究

  取高山野生青箬叶,用清水洗涤后天然晾干,保留粽叶最好的山野清香,用它包裹糯米,使得每一粒米都含有丰富植物碱,更易消化。

  猪肉更是选用中国三大名猪:两头乌、太湖猪和宁乡花猪,肉质相当肥美。

  一年一产的东北黑土糯米,吸饱了日照雨露米香浓厚口感细糯有韧性营养价值更高。

  ▲ 食材当季天然,新鲜直供,0防腐剂、0添加剂。

  荤素搭配、半咸半甜,味兼南北

  一份端午礼,人情味更长

   · 四种口味 · 

  这份礼盒,精心挑出了四款经典口味,甜咸搭配,荤素皆有。

  ▲ 礼盒包含4种口味:传人大肉粽、传人笋尖鸡肉粽、金丝蜜枣粽、红袍豆沙粽各2枚。

   传人大肉粽 |肉质肥美,温润流油,口口足馅,吃过的人都直呼鲜美!

   传人笋尖鸡肉粽 |春季笋尖搭配细嫩鸡肉,是鲜润猪肉之外的另一份春鲜。

   红袍豆沙粽 豆沙迷的最爱!红豆细腻沙松,糯米清香沁人,超级足料。

  金丝蜜枣粽 |金丝枣的甜度数一数二,但清香不腻,搭配绵密糯米,丝丝甜意,幸福感满满。

  独立真空包装,拆开闻到的粽叶香,如刚出锅时的新鲜。

  礼盒内戏珠的瑞龙图由九个小盒组成,送给亲朋,有心意、更有新意

  ▲ 小孩可以用来玩拼图,侧面印制了与龙有关的端午习俗故事,回归传统仪式感。

  礼盒附赠锦囊和五彩长命缕一套,可亲手制作,给自己亲友佩戴,护佑平安、添福增寿。

  粽子慢慢吃,端午慢慢过。从前,祖母辈为我们亲自裹粽子,将情意都包进去。

  今日,我们愿用这份好吃的端午礼盒,在粽香中寻回妈妈手作般、传统又熟悉味道为你庆祝、留住一个最美好、最团圆的端午。

  |文 字 为 物 道 原 创|

  |产 品 为 物 道 严 选|

   学 姐 严 选 

  龙粽·端午礼盒

  (四种口味,赠香囊和彩绳)

  限时9折

  ﹏

  至鲜粽王,百年老字号非遗手作

  

  长按二维码  立即购买

   点击阅读原文,吃过这口龙粽,端午才圆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