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弟,一个人承担了两个人的英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弟,一个人承担了两个人的英雄

2018-06-05 22:34:58 作者:R爷 </span> &l 阅读:载入中…

我弟,一个人承担了两个人的英雄

  点击上面蓝色字体 R爷 即可关注

  ▲

  一直以来,家人就是我的软肋,很多文字写不得,一写就哽咽,再也没办法写下去。

  我的读者都知道我有个姐姐,因为我总是提我姐我姐,但其实我还有个弟弟

  赶上了最后一批90后,过几天就是他高考了,突然想给他些写什么。

  可是姐姐我酷了这么多年,实在难说,总觉得说什么都肉麻

  可是一直以来,我都想感谢你。

  在单亲家庭里,你一个人承担了两个人的英雄

  在知乎看到几个小故事,关于弟弟,大概只有拥有好的弟弟的人才感同身受,反正我是哽咽了。

  一个妹子分享自己相差9岁可爱的弟弟,每天都问姐姐好无数个无厘头问题

  1.有天,她弟弟问她“姐姐,你有没有发现杨颖和angelababy长得特别像”

  噗呲...你可爱你说了算

  2.有次看好声音,我说:张惠妹妹妹在唱歌。

  他说:你怎么结巴了。

  3.上次我俩住一起,他拉屎不关门,我在吃面。

  他说:姐,你觉得是我的屎味道大,还是你的饭味道更大。

  4.昨天和我聊天,问我现在还难不难过,想不想以前那个喜欢的哥哥了(我前任),我说还行。

  他说:等你发工资肯定开心了。虽然有点怪怪的,但是道理是这样没错的。

  后来出了社会的我们才发现,关于弟弟小时候的可爱,真的比什么都珍贵

  还有一个题目是,让你记忆深刻食物,一姑娘回答

  (原作者:猫仔饭)

  最让我记性深刻的是一杯奶茶

  弟弟辍学早,没什么学历技术,去年年初,来杭州跑外卖

  有一天晚上下班回来,他兴冲冲的跟我说,有东西给我,让我翻翻外卖箱,我打开一看,有杯奶茶。

  他说,今天送餐,天热,给一个人送餐时,别人给的,他没舍得喝,给我带回来了。

  拿着奶茶,一瞬间各种情绪上心头,眼泪差点掉下来。

  然后故意表现很开心样子,拿着奶茶蹦蹦跳跳的,蹦到屋里。

  弟弟跟在后面说,你看吧,得亏我没找女朋友吧,要不然,只有一杯奶茶,我是给你呢,还是给我女朋友呢?

  故事简单,懂的人自然懂了。

  看完沉默了一会,真的很替文中的姑娘感到高兴有一个好弟弟。

  于是大晚上的我想起了我弟,真该死。

  亲情玩意真的不敢想,处处都是雷区。

  说说我弟吧,比我小四岁,没有叛逆期,不烟不酒不泡妞成绩不错体育还是他们学校第一,练得浑身肌肉

  我一直很感恩

  忘记是哪一年了,反正他还小,估计大概15、6岁的样子。

  他自己出去同学聚会,然后打电话告诉我说他在星巴克,那是他第一次去。(这种心情大概就是小时候第一次进KTV场是一样的,所以我明白

  他问我要喝什么,他给我打包回来。

  我说抹茶拿铁吧,于是他买了两杯,几个小时才回到了家,气喘吁吁的领着两杯拿铁给我和我姐,其中一杯已经倒了一大半,上面的奶盖和拿铁已经混在一起,估计是天气太热了。

  反正就是脏兮兮的,没有任何食欲

  但是我超开心接过两杯拿铁,我看着他流着汗,那种第一次“进入”这种场所然后给自己家人带来战利品的感觉,真的很可爱。

  让我想起了我赚的第一笔钱,吃饭的时候我和我妈说:随便点,别看价格

  谢谢你啊,

  这种青春里的可爱,姐姐一直收藏着你的温暖

  18岁那年,我艺考要去北京,也是第一次离开家那么久和那么远。

  我拉着行旅箱哆嗦索索的走出房门的时候,他突然跑过来告诉我说:呐,给你20块,你第一次离开家那么远。

  我的天,当时我的老泪真的在眼圈打转了,小手手捏着20块也太可爱了吧你。

  我心想拿你这20块能干嘛呢?

  可是啊,那时候他对钱没概念,20块对他来说已经可以买最最最喜欢玩具了。

  我还记得那张20块好新好新,大概是压了很久箱底,存了很久吧。

  他那时候还好小一个,都怪姐姐太酷,没有去抱你,但你知道吗那20块我一直存到现在。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比我高的,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力气变得那么大,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大男孩了,声音粗了也低沉了,像一个爸爸

  总之像是一夜睡醒,弟弟就长大了。

  我就突然觉得自己渺小了,看着很多网络上姐姐出嫁弟弟在旁边护航的视频哭成了泪人。

  我从来不敢想象那天,一想就不行了,怂。

  其实我从来没有问过我弟为什么要练肌肉,可能就像他从来都没有问过我为什么要创业一样。

  大概我们都是朝着一个变强的方向去让自己强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但却又很肯定的要这么做。

  大概我们都默契的明白变强大,心里的那些孤独感、无助感就能被填满得多一些。

  看到很多因为弟弟出生而被家人忽略的例子,也看到很多弟弟从小就挣自己东西的案例

  我真的很庆幸我的弟弟如此温暖。

  我们从来不歪腻,不会说爱彼此,甚至连话都很少很少说。

  他也没有像网上的弟弟帮姐姐煮饭、绑鞋带等等。

  但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我需要他,他一定会用他最强壮身体挡在我前面,不让我受一点点伤害

  我从来没说过我爱他,但其实我有多爱他呢?

  嗯,大概是就算给我五百个限量版爱马仕鳄鱼皮包,我也不换。

  最后,姐姐想说,

  无论你高考顺利不顺利,都是姐姐心里的骄傲

  - END -

  *

  往期回顾 】

  成年人深夜的心酸,远没有第二天的早班重要

  抱歉,我没有义务可怜你的喜欢

  “往后不再刻意讨好,亲疏随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