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李亚鹏谈到梁朝伟,我看到了婚姻最好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李亚鹏谈到梁朝伟,我看到了婚姻最好的模样

2022-04-22 03:32:04 作者:戳蓝字关注? </sp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从李亚鹏谈到梁朝伟,我看到了婚姻最好的模样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01

  最近,李亚鹏在节目中谈到与王菲离婚的神情再度上了热搜。

  视频里,当谈起这段过往,他几度哽咽,眼睛里满满是当时的回忆,似乎,5年过去了,他还是没有真正释怀。

  从2003到2013,10年爱恋,8年婚姻,他们真切爱过。

  因为爱,李亚鹏每天都要给王菲发上百条信息,专门去搜集各种笑话来逗她开心;他乐此不彼得陪她打通宵麻将;

  因为爱,王菲走下不食人间烟火的舞台,穿着普通的衣服去买生活所需,在菜市场里讨价还价;她陪他过着早睡早起的寻常生活。

  因为爱,一个传统的人学会了放纵;一个不羁的人学会了克制。

  但在8年的婚姻生活后,他们还是分开了。

  她在微博里留下句点:“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

  他在微博里送上祝福:“爱你如初。希望你现在是快乐的,我的高中女生。”

  甚至在今时今日,在李亚鹏回忆这段往事的眼神里、声音里,我们似乎还可以看见他对王菲的爱。

  为什么这样两个人也彼此相爱过,也下定了决心好好生活,但为什么仍然没能走到最后?

  明明他们曾经那么坚定不移地握紧了彼此的手。明明他们在分开时,还有着爱情。

  为什么呢?有人说:或许,相爱的他们,始终无法懂得彼此

  就像李亚鹏喜欢听王菲的歌,只是因为声音,而不是因为歌词;

  就像王菲喜欢和李亚鹏唠嗑,但不愿听他那些左右逢源的世俗事。

  他爱她,但不懂她所谓的天分:在尽了责任后要最大限度追求快乐和自我感受的天分;

  她爱他,但不懂他所谓的安定:想要一个家而去甘愿被人情世故所束缚的安定。他们无法一切彼此依靠过一辈子。

  原来,在婚姻中,懂得比爱情更重要。

  02

  如同李亚鹏和王菲,让人感觉一点也不匹配的还有刘嘉玲和梁朝伟

  一个是南国的氤氲烟雨,一个是北国的高粱酒,在世人眼里,二者融在一起,要不就是高粱酒甘愿散尽酒意,要不就是氤氲烟雨天成了无云的艳阳天,要不就是铿铿锵锵,四处都是狼烟战火。

  但他们却偏不。

  从始至终,他俩一个依旧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文艺男人,一个是游乐人间的高情商女王。

  在知天命的岁数,他们因为彼此,活得越来越自我。

  梁朝伟,不愿理“俗世”,俩人的不丹婚礼,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刘嘉玲一手负责。当有人问梁朝伟这次婚礼他主要负责什么,只淡淡地来了句:我负责享受。

  家中装修,他蹬蹬蹬地提着个小箱子出了门,等家里所有摆设齐全,再蹬蹬蹬回来。

  但刘嘉玲的态度不是抱怨,她说她很保护梁朝伟这些东西,因为反而是这些不被别人看到的特质,才成就了梁朝伟。

  那样飘在云端的梁朝伟,在刘嘉玲被绑架、被登凌虐的裸照的时候,在刘嘉玲置身风口浪尖、最是脆弱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在她的身边给予了关心和守护。他对刘嘉玲说:如果你想退出娱乐圈,那么我陪你。

  不愿惹麻烦的他,坚定地将刘嘉玲护在身后。

  他组织了一个《声讨会》,联合500多名艺人声讨《东周刊》只顾商业盈利不顾受害者心理创伤的浪潮,让刘嘉玲很快扭转困局。

  在日常时候中,面对刘嘉玲爱社交、呼朋唤友在家打麻将的人生乐趣,不爱社交的梁朝伟,却从不责怪刘嘉玲让家太闹腾。

  他懂妻子,能理解支持妻子的喜好,所以反而时常是一旁默默给大家伙倒茶水后,再楼上自己安安静静看书。

  原来,婚姻最好的模样,不是正好我爱你,不是保鲜了爱情,不是一个永远天真、一个永远强忍。

  而是我懂你生活的频率,你懂得我的追求;我看得出你的逞强,你也知道我没有说出口的艰辛。

  然后,是用不计成本的包容和理解,让彼此无惧生活的鸡零狗碎和婚姻的漫长无味,保鲜了最初的彼此。

  03

  妮子婚后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生活。都说婆媳一起多矛盾,但妮子却是例外。

  一次闺蜜聚会上,大家说起婆媳之间的一些事情时,纷纷向妮子讨教。妮子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原因在他老公。

  妮子和老公去超市购物、饭后散步等都会叫上公公婆婆一起,让老人家也能出去逛逛。但这些过程中,难免会有些小摩擦。但她老公就好像有特异功能,总能觉察到她的一点点细微的情绪。

  她说了很多细节,我对其中一个印象很深:

  一次,她、老公和婆婆一起去超市置办一些日常用品和食物。那会正好杨梅刚刚上市,她看见了立刻分泌唾液,就想伸手去挑一盒。但婆婆过来一瞅价格就说太贵,现在花这闲钱太浪费了,过段时间便宜了再买。

  妮子说:虽然她当时默默离开了水果柜,也理解老人家节约惯了,舍不得花钱,但心里还是有点不开心。

  结果,等到结账回家的时候,她发现购物袋里居然有一盒白杨梅——那是她老公不知什么时候,悄悄拿的。

  妮子说:在那一刻,她对这场婚姻的怨气就全部消失了。不是因为那一盒水果,也不是对于我和你妈谁重要的问题里她似乎获得了胜利。

  而是她所爱的那个男人,懂得她的委屈和心情;那个她选择共度余生的人,懂得她情绪中细微的点。

  即便和他的长辈亲人一起时,他也能分出一部分心思,懂得小心呵护你脆弱的“外人感”。

  在世间最难平衡的关系里,他也懂得你的让步和委屈,不会动不动就拿某个“贤妻”来比较,不会对你说再忍忍,不会一味让你懂事,而是愿意巧妙地站在你这一边,支持你并不过分的要求。

  04

  张小娴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说每个女人都会沦陷于男人下班回家捎回的那一碗热汤。

  不是因为汤好喝,而是原来你还记得我。在生活的鸡零狗碎和婚姻的漫长无味中,原来你一直懂得我的期待,懂得我的满足,并用最大的努力去支持。

  很赞同叶萱在《纸城》所描述的婚姻:

  决定嫁给一个人,只需一时的勇气;守护一场婚姻,却需要一辈子的倾尽全力。

  因为,从一开始,爱情就是一件浪漫的事;而婚姻,却是一件庄严的事。

  我知道,这辈子,爱我不容易,但余生还请你多多关照。

  路太长,难免有时心头有雨、有时眼底有霜,但因为懂得,所以会记得:不松手。

  往后余生,因为懂得,所以才爱。

  获奖名单

  如何拥有一个比自己还爱自己的男人?留言最用心的读者:kitty,修炼成精,大小姐,获得1瓶70g燕子约精萃即食燕窝。晒单福利的获奖名单:依晖,获得YSL口红一支。

  这款兰蔻气垫平替,不到 100 元却好评炸裂,打造完美奶油肌!晒单福利的获奖读者: 心疼你的心疼,周璐璐-婴童用品1号-招代理和丽娟,获得Meetday四色眼影一盒。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全智贤:你凭什么红了20年?

  嫁老公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相扎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