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路 | 东施效颦只会让你贻笑大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路 | 东施效颦只会让你贻笑大方

2018-06-06 18:00:38 作者:杨路 </span> & 阅读:载入中…

杨路 | 东施效颦只会让你贻笑大方

  聪明女人,要懂得凡事需要自己独立思考明辨是非

  ——杨路       

  近两年,涌现出很多网红餐厅,去年喜茶以“史诗”的排队现象刷爆朋友圈,最长的排队者等待了8个小时,而这些单纯消费者只看到了“假象”,却没有分析这种现象的可信度,也没有问问自己“为了看到的景象而去浪费七八个小时求证真假是否值得?”

  其实,很多傻傻等待美食顾客不知道,在这浩浩荡荡的排队大军中,绝大部分都是店铺雇佣的排队“托儿”。网红店利用的就是人们喜欢效仿”“跟风”的“从众心理”。

  大家从来没有意识到应该静下心来好好审视自己、认识自己、判断自己。而对于昨天的语录:“谦受益满招损”,学员们纷纷留言:仿若一语惊醒梦中人。读了晨语后,回想起来发现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自负想当然、屏蔽批评经验主义的现象……

  我始终认为,“没什么可怕,“知错就改”最难能可贵

  但是我要提醒大家,切忌“矫枉过正”,自负、固执己见确实不可取,但是人云亦云、跟风效仿同样不可取!

  在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女人,她们不去思考对不对、是不是真相,合不合适自己,只会盲目相信别人的话,跟风模仿别人的生活方式穿着打扮……。最后得到的结果只能是东施效颦,贻笑大方

  听取别人的意见,吸取别人的经验和长处固然是好的,但是在“吸取”之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原则、有选择进行学习借鉴,万不可不假思索的照抄照搬!

  遇事和分析问题时,既要慎重考虑大家的意见和处理方法,也要根据自己的客观情况思考和分析,通过正确的判断,决定自己的行动

  均衡我的婚姻还有救吗?

  均衡丨分手要好好说再见!

  均衡丨谢谢曾经温暖过我的你

拉菲酒庄 | 精致舌尖儿的葡萄酒家族

  均衡丨我们的岁月静好,其实是父母健康

  时尚 | Hermes:别叫我奢侈品,看我艺术的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