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后,我______等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考后,我______等着你

2018-06-07 22:31:03 作者:北极熊 </span> 阅读:载入中…

高考后,我______等着你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淡定有钱

  - 北极熊 -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

  对于高考考生来说,这两天很可能就是人生转折点

  看过今年广东高考作文题目,真庆幸自己当初没有选择复读。

  不管考得如何,考完的语文数学就忘了它吧。不要因为一科的失手而耿耿于怀

  今晚好好休息,明天还有435分等着你拿。

  高考存在压迫感,即使在往届考生身上,依然存在。

  也许只有经历过高考的人才体会到那种感觉

  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高考离我已经过了365天这么久了。但在考场奋笔疾书情景,就像前几天发生的事一样

  我们几乎把全部青春给了高考。

  “坚持一下挺挺就过去了,进了大学轻松了”这句话大概是在每一个人都听讲过。

  高考完了上了大学,那时候想熬夜打机有的是时间,想拍拖的不再偷偷摸摸东躲西藏的,想逃课的不怕被班主任找去谈话,想铲青染发也不怕被教导主任抓去办公室光头

  但在此之前,你必须好好面对高考,做不到全力以赴也要尽力而为

  三年的努力准备,只为高考的两天做伏笔

  高考之际,紧张的不仅仅是作为考生的你,还有你的父母老师同学、身边的所有人都在陪着你备战。

  等过了这两天,你就自由了。我们也为你松了一口气

  每逢高考季,身边好友都会为高考的考生鼓励祝福,各自发自己母校或是自己高中时期照片。勉励学弟学妹同时,也怀念起当初。

  那个可以为了高考而奋不顾身的自己。

  作为经历了高考的老一代,在考生身上看到太多属于自己的影子了。

  一起上周六日补的课,度过每一个一周两大测日子疯狂刷着《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用过的笔芯可以用橡皮筋捆好几条。那时候的自己,真为高考拼了命,操碎了老心。

  在朋友圈看到一段很嘲讽文字

  “现在网上有一群快期末考还没复习,快考四六级还没做真题的学渣们在为一群学了三年的学霸们加油助威”。

  相反,我觉得这样的打气方式很有仪式感,像是每一代人传递接力。

  当年自己准备迎接高考的时候,真的是有点不知所措,一种迷茫,总是沉不住气,人也比较浮躁

  但每次看到学校屏幕上播放着师兄师姐录制的助威视频,心里也踏实多了,所有的负面情绪都被简单几句祝福语感化。

  现在的我们成为别人的师兄师姐,不也是要以同样的方式去给我们的学弟学妹打打气。

  当初高考的我们收到了祝福,现在要把最好的祝福送给正在高考你们。

  同时,我也希望所有励志你的一切,不仅仅为的是高考,而是为了生活

  等到高考结束了,结果已经不再重要了。高考不是终点,人生也不会因为高考而停止。你将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也不是一场高考可以决定

  值得我们怀念的也许不是高三最后的冲刺阶段,而是那股青春的干劲,还有那些在一路上陪着我们的人——自己。

  感谢自己经历了这么久的痛苦依然没有放弃,感谢自己所做的努力没有辜负。

  致高考,致当年那么努力的自己。

  - 特别鸣谢 -

  图片 - 堆糖

  音乐 - 《Better Than One》- The Score

  长按识别  鼓励小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