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往“诺乡”的快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往“诺乡”的快客

2018-06-08 20:30:5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往“诺乡”的快客

  窗外,空中飘舞着一块灰褐色物件,看上去像纸板盒子上撕下来的一角,有点像经过日晒雨淋一样,当它擦过电杆,掠过树梢,即将接近水面时候,顿时富有神韵,两片羽翼舒展开来,优雅地、斜斜地呼扇了一下,随即遁迹于水岸林子之中。

  那是一只并不美丽的鸟,灰褐的羽毛如芦花一般朴实色调接近于尘埃,酷似于大地

  我背对窗子,掳来一背脊的和风,再看室内大厅之中绿色的盆栽,绿蔓密密层层。一盆植物就是一个家园,只是由于鸟儿不太习惯于窗内人声的嘈杂,故没有在这里歇息。我想亲吻叶片,闻闻植物上的清香,却被几枚叶尖轻轻地扎了两下。

  撩开密如细发的叶子,只见五六根斑驳的根茎稳稳地撑立着,样子酷似塔身。这造型让我想起沪上外滩的东方明珠塔。我不由转身凭窗眺望,想找到前几年流行屋顶仿制电视塔,满眼却见那一方方太阳能帆板。在午后的阳光下,板面反射着耀眼光辉

  我不由后退几步,却见一排白墙青瓦的平房就在眼前,西边两间的门窗关着,极其静谧;东边两间的门开着。女主人在扫地。扫帚刮着地面的“沙沙”声不仅清晰,还挠挠着我的心窝,怪舒服的。不一会儿,扫地声音消失了,屋内主人在折叠着玫红色的纺织品,那鲜明色彩与前方小树上的点点绿意正好辉映,而屋前的田地刚刚翻过,新种的庄稼尚未发芽。屋前一只水池紧挨在一口老井旁边,尽管没有任何言语,但分明是那么默契。即使这样的依偎,也具有优雅的姿态

  远处噼里啪啦的爆竹声隐约传入耳里,不远处公路上的滚滚车轮声、偶尔几下急促喇叭声仿佛争着当午后的主角。一辆快客戛然而止,就在我目力所及的地方车子前方上部玻璃上粘贴着“聊城、诸城、高密”等字样

  “高密!高密!”我不禁喊了起来,“那不正是诺贝尔文学家获得者莫言故乡么?”我突发奇想,要么趁着午后的时光,坐上这辆开往“诺乡”的快客,去感受无与伦比的文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