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的老公比我优秀这么多,我却不感到自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我的老公比我优秀这么多,我却不感到自卑?

2018-06-10 21:03:05 作者:王月冰 </span> 来源:CRD克徕帝珠宝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我的老公比我优秀这么多,我却不感到自卑?

  文丨王月冰

  你是否曾经有过自卑

  觉得自己配不上某人

  你是否还是单身

  觉得这辈子不会有人爱自己

  你相信

  每个人都会遇见自己的爱情

  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01

  朋友小巧清秀善良贤惠。十年前,盈与鹏恋爱,然后走入婚姻殿堂。鹏高大英俊才华横溢,家底殷实,是很多女孩心中的梦中王子理想爱人。我们都为盈能有这么好的归宿高兴想着她今后的日子必定是甜美幸福

  可是,四年后看到盈时,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美丽清纯的盈消失不见了,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满脸憔悴眼神充溢着忧郁的中年妇女。我忍不住问她怎么了。她眼泪汪汪直摇头,特别压抑样子

  原来,由于鹏太优秀,加上他是大学老师,这些年来总有女学生、女同事给他写情书,有的甚至主动投怀送抱。单纯的盈哪里见过这种阵势,顿时觉得自己是四面楚歌,她和鹏婚姻面临十面埋伏。

  她说她总梦到鹏抛弃了她,她成为没人爱没人要的弃妇。她说:"如果鹏真的弃我而去,那我就不会再有爱情了吧。你说一个女人没人爱,她还活在这世上干什么呢?"看着她这样,我真是心痛,可又不知如何安慰

  盈的这种担心愈演愈烈,鹏一举一动都被她拿来研究来研究去。她的工作健康精神状态等等一切都越来越差。更令人担心的是,她这样子,最受不了的是鹏,他不知道原本那么贤惠懂事的盈,怎么会变得如此不可理喻他们夫妻矛盾自然升级,盈的糟糕心态也跟着升级。

  这让我想起曾经看过凤凰卫视采访洪晃时的一个镜头:洪晃谈到她与陈凯歌在一起生活时,她内心一切最不美好东西都被挖掘出来了,她妒忌、自卑,变得有点像泼妇,想往别的女人头上泼水,最后连自己都讨厌自己。这样的婚姻当然最后只能选择放弃

  盈的状态,显然和当日的洪晃差不多

  02

  有一天,我要去采访一对夫妻,顺便叫上了盈,想工作完后陪她散散心。

  这是一对恩爱夫妻,先生是本市有名企业家事业有成,气宇轩昂。

  令我和盈都十分惊讶的是,他的妻子十分普通,甚至算得上有点"丑"。可他们之间的恩爱我们看在眼里,连眼神里都是心心相通的默契,特别是她的妻子自信而蓬勃,站在她身边觉得连阳光都要灿烂些。

  趁着男主人书房给我们找资料间隙,盈忍不住问他妻子:"您在他面前有过自卑吗?"她微笑真诚地说:"有过,而且曾经特别自卑,但是有一天我突然想开了,就算没有他,我也还是会得到别的男人的爱,上帝既然把我生成女人,就会给我准备一个男人的爱,不是他,也会是别人。要不你看,那么多身体残疾长相丑陋的女人,不是也有爱人吗?"

  那次采访后,盈突然一下子就打开了心结,变得特别自信。她不再干涉鹏的外出,不再查看他的手机通话记录微信、QQ,不再敌视他身边的女人,她只是细心体贴地做他的妻子,和一个独立上进的自己

  慢慢地,盈恢复了往日的魅力,而且事业有了很大的进步,年纪轻轻便晋升为副教授。原本就深爱着她的鹏,更爱她了。

  03

  我问盈怎么突然就解脱了自卑?她说因为她一直记着我们采访的那位女士说的话:"上帝既然把我生成女人,就会给我准备一个男人的爱,不是他,也会是别人。"

  我后来再遇见那位女士,跟她说起盈因她而改变的事。她告诉我:"其实我的改变也是因为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她因病只能坐在轮椅上,但是有一位老爷爷在她老公背叛她后一直照顾她,并且在她80岁那天单膝跪下向她求婚。从看到那一幕的那一刻起,我就相信,每个女人都会有男人爱,这个离开,还会有另一个,因此我没理由不自信。我只管做好我自己就可以了。"我再次想起洪晃,她在陈凯歌之后果然又多次遇见爱情。

  是啊,上帝既然创造男女,就会给每个人都准备爱情,不是甲,便是乙。

  因此,甜蜜的爱情,任何人,任何时候可能拥有,因为那是上帝欠你的,绝不赖账。既生你,必生爱。上帝的恩赐需要好好珍惜。珍惜对方,也珍惜你自己。

  你在爱情中自卑过吗?

  -- END --

  本文来自粉丝投稿,有奖投稿戳此

  往期回顾

  ❥ 你知道比“我爱你”更重要的是什么吗?

  ❥ 当婚姻出现问题时,聪明的你最好这样做

  ❥ 那些嫁给爱情的女人后来都怎样了?

  ❥ 女人婚后变美还是变大妈,取决于她的男人

  ❥ 在依靠男人的同时,保持不依靠他的能力

  *文章部分图片素材来源网络

  — Fin —

  ▼点击阅读原文逛逛618,克徕帝官网大放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