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大学生:毕业后,我们应该找怎样的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大学生:毕业后,我们应该找怎样的工作?

2018-06-14 20:31:57 作者:佳炜 阅读:载入中…

致大学生:毕业后,我们应该找怎样的工作?

  这是毕业不等于失业的第213原创

  前几天我银行有个分享会,当时我们银行惠州地区的朱董事长上台讲了两个多小时

  不得不说这个朱董事长跟其他领导的确很不一样。别的领导讲话我都是在下面玩手机的,唯独朱董事长讲话我是很认真的听,因为非常有趣,非常有用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高考的作文满分

  他分享的故事里面有很多精彩内容,我觉得有些真的很有用,所以未来这段时间我都会根据他当时的讲话,再加上我的一些感想,写出几篇具有一大波干货的内容

  朱董事长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学的是财务会计,毕业后留校任教,在91年左右,当时周围很多人都萌发了南下广东的念头,包括他自己。他当时有个同事对他说:"如果我们要去广东跟别人抢工作,那么自身一定要有过硬能力,对于我们专业来讲,一定要考一个注册会计师证。"

  所以他复习了几个月,考上了注册会计师(这是他的原话,我也不知道是否完全真实)

  到了93年,那位同事已南下惠州一年,在某会计事务所工作。他咨询那位同事关于广东的问题,那位同事对他说:"惠州会计师事务所的人能力很强,不建议你来会计事务所找工作,因为在这里你无法突出,倒是建议你去寻找银行或证券类的工作。”

  所以当时朱董事长辞职后去东莞的农业银行

  朱董事长是这样说的:"当时农行面试的时候,我直接把注册会计师的证拿出来,再跟对方说我在江西财经大学教过书,对方就当场决定要我了。"

  "正因为当时东莞农行没有一个注册会计师,所以我马上成为了当时东莞农行会计业务骨干,从而得到领导的欣赏和重用。”

  "在94年会计改革中,由于我有注册会计师证和任教经验,当时领导对我委以重任,让我一手操办当年农行的会计改革培训。因为这件事我又得到了领导的赏识和重用,所以我在农行工作七年,就成为了当时计财部的副主任。”

  如果当年朱董事长是去会计事务所找工作,他能不能单纯的靠一张注册会计师证就得到领导的青睐呢,很难。因为一家会计事务所,绝对不是只有他有这个证

  我大学有个同学,他大学学的是计算机。毕业后,他没有去当程序员,而去了深圳一家自媒体公司运营

  因为他学了四年的计算知识,他有很多网络搜索的小技巧,也会运用很多电脑软件

  所以他可以制作别人做不到的图片,可以找到别人找不到的网站,也能了解到别人了解不到的资讯

  所以他的领导特别重视他,工作了两年,他已经成为了该公司的运营总监

  如果我同学一毕业就去做程序员,他能不能在这些公司脱颖而出呢,很难。因为同专业大神太多

  这就给我一个启发经常有朋友问我,大学毕业后是不是一定要找相关专业的工作?

  很多人在刚毕业找工作时,一定要找相同专业的工作,否则感觉对不起自己四年的学习生涯。但是我认为:我们在选工作时目标应该放长远一些,不是单纯进这家公司就完事了,而是你要确定,在这家公司能得到领导的重用,从而升迁,加工资

  那么怎样才能得到领导的重用?

  不要在高人地方扎堆,学会边缘取胜

  所以我们在找工作时并不一定要找完全对口的工作,如果在完全对口的工作中,你没有一点优势,那么你可以考虑找一些相对对口的工作,学会在边缘中取胜。只要成为该公司某一方面最强的人,你就有机会得到重用

  包括小编也是这样想的,我银行也有几个公众号,但是无论在内容上和排版上都非常的稚嫩阅读数也寥寥无几

  因为现在领导不重视公众号这块,所以我没有机会去展现这个特长,那么如果将来哪一天领导重视企业文化,重视企业公众号了,那么,我的机会就来了

  因为我绝对是我们公司最懂公众号的人

  所以,我也在等待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学会在边缘中取胜

  所以,大家加油!

  就是这样

  走心

  guang gao 记得点啊!

  公众号:毕业不等于失业

  ID:bybdysy

  全国最多干货的大学生平台

  公众号福利

  回复

  【12】17种大学生操作的兼职模式

  【16】800元从中公学来的简历写法

  【18】两年考六七个证书的复习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