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是自己选的,再难也得撑下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是自己选的,再难也得撑下去

2018-06-14 21:05:47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路是自己选的,再难也得撑下去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前方的路那么难

  你还要往前走吗

  走 怎么不走

  路是自己选的

  再难也得撑下去

  1 

  朋友又被分手了,爱的死去活来,最后还是难逃被人抛弃的结果。我问他后不后悔,问了好几次,他都说不后悔。他阳光灿烂笑脸,看起来永远都不会和悲伤有什么关系,但他却一直有这样的遭遇时刻都在和悲伤并肩。有些人就是这样,无论受多大的伤害,也会假装没事发生

  他总是说:路是自己选的,再难也得撑下去。我既然选择了去爱一个人,不管多么痛苦、多么困难,我也不会放弃,如果我放弃了,那就证明我对这件事、这个人是不负责任的,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做好。我的选择,我没有理由放弃。难又怎么样?不经历一点困难,人生哪里会完整

  他的话里充满着生命活力,听完之后,我觉得生活里再多的累也不是累。他的心态,确实值得许多人去学习。许多事情,真正难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们的心,我们跨不过,就算是简单的事也会变得复杂,而我们若是能迈过去,即便真的是痛苦的事,在心里也会比别人多一些淡然。

  2 

  人的一生之中,许多事情我们都只有一次的选择,没有那么多重新来过的机会,毕竟重新开始的成本很大。所以,当我们选择一些事情之前,一定要经过自己的深思熟虑,想出两个结果,一个是好的、一个是坏的,无论结果怎么样,心中有了准备,接下来就是往前走。

  前路也许充满了未知坎坷,也许有许多我们未知的恐惧,但是往前走,我们才会知道终点究竟有什么在等待着自己。

  在感情道路上,我们同样要经历这样的事情。初见某个人,谁也不知道将来会是什么结果,谁都无法一眼就看出来谁是什么样的人,谁也不知道和某人发展下去会有什么结果。但是,当初你既然已经选择去爱一个人,就意味着你已经接受了他的优点缺点。人生的路也好,爱情的路也好,上天总是不会让你走得太平坦,中途必然也会有一些考验是为了试探你而来。在这个时候,你若放弃了,那么结果究竟是什么样,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有时候,我们做了选择,就要将“放弃”两个字从脑海里删除,一条路一直往前走、一个人一直爱下去,结果也许未必能如人愿,但坚持走下去,必然无悔。况且,路是自己选择的,难不难都是要往前走的,我们没有那么多重新来过的时间

  3 

  世界上的路,从来就没有哪一条路是好走的,每一条路都有每一条路的难。所以说,成功都不是必然的,而是一个人努力的最终结果。所有那些看起来耀眼的成功,都不简单。生活里,除了一事无成是最容易做到的,其他的事情都很难。

  如果觉得困难就放手,就注定自己会一事无成,但这个结果估计谁也不愿意。所以,自己选择的路,哪怕是爬着也要走完,只有真正不留余力的努力过,才算对得起自己的选择。即便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也不会因为自己还不能尽力而抱憾终生。

  片头曲:grandfather's clock

  背景音乐

  天之痕-钢琴

  一人一心一世界-钢琴曲

  片尾曲:房间-刘瑞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