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说穿STANSMITH的女孩都很廉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说穿STANSMITH的女孩都很廉价”

2018-06-15 19:00:35 作者:范范 阅读:载入中…

“听说穿STANSMITH的女孩都很廉价”

  孔老师是我见过最风流的女老师,注意,是风流,不是风骚,更不是下流。有一天她问我,现在年轻人的鄙视链到底是怎么样子的?

  孔老师是我见过最颜值不老,童心未泯的中年女性平生最热衷的三件事是旅行,写作,和撸猫。

  孔老师说,她的一个男性朋友约她喝咖啡希望孔老师能发挥大龄女性独到慧眼自己为新找的女朋友把关。毕竟人到中年后,同等情况下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看透本质

  结果,孔老师欣然赴约,然后落荒而逃

  我问她,你穿啥了被人嫌弃成这样?

  在我的印象里,孔老师穿衣风格变化之大令人发指,随心随性,爱咋咋地。

  她能穿着Amani的黑色连衣裙和Jimmy choo细高跟来给我们上一堂答疑课,也曾在毕业狂欢的时候套着优衣库睡衣酒吧撒了半宿纸。

  “老娘为了显得自己虽然岁数大但是老的不明显,特意装嫩穿了miumiu的裙子和chanel的高跟鞋

  我说那你别纠结了,最多就是因为认知观念不同导致了被瞧不起,当然这种鄙视完全属于空穴来风

  就好比说穿美潮的和穿日潮的水火不容互骂傻叉,对匡威情有独钟的小众爱好者们明明花了比yeezy更多的价钱却总被嘲笑穷逼。

  但谁也改变不了对方,所以大家各执一词和平共处

  而我就不一样了,我经常被瞧不起的原因恰恰是因为相同意识

  去年双十一的时候AD发售菲董,刚好我在杭州,和朋友一起抽签凑热闹

  发售方规定参与抽签者必须穿着阿迪达斯鞋款,那天我踩了双stansmith绿尾。

  怪我耳朵尖,排队的时候旁边有几个穿着YEEZY鞋和GUCCI卫衣的fashion女孩议论

  “看到没,那女的肯定是个便宜货”

  虽然第六感并不能证明她们说的是我,但是环顾四周后全场女生数量五个手指头都能数清,并且打扮的都比我隆重。再看看纯色阔腿裤搭配Stansmith,并且只涂了粉底和无色唇膏的我。所以,错不了!

  说实话,现在的鄙视链我是越来越不懂了。

  涂CL口红的瞧不起涂TF和CPB的,涂TF和CPB的瞧不起图YSL和DIOR的,涂YSL和DIOR的瞧不起涂MAC的,然后这这些人一起觉得爱丽小屋的口红是毒药

  穿高端联名的看不上穿YEEZY的,穿YEEZY的看不上穿AJ正代的,穿AJ正代的看不上穿实战鞋的,然后这些人一起看不上奥莱折扣款。

  而事实上,爱丽小屋的唇彩价格便宜色彩艳丽持妆时间久,奥莱的折扣款也总能送出惊喜

  我搞不懂为什么一个只是穿了几千块钱球鞋的人就有资格对他人指指点评头论足,那些装在我脑子里的书,随便哪一本都远远高过YEEZY的价值

  那么究竟是我不了解年轻人的世界,还是他们把自己想象的过于高贵

  现在似乎只有贵的东西才配得上所谓的身份地位物质像一把沉重枷锁,从头到尾地束缚住一部分人,把他们变得淡漠,拜金,冰冷。

  大部分人开始评判对方的标准局限在“穿着”甚至仅仅是“价格”。珠光宝气傲娇者被体谅和尊重朴素文人则遭受着冷眼和非议。

  穿CL的时候我不觉得自己高人一等,穿折扣VANS的时候也不心经胆怯,一个人高贵与否从来不需要利用所谓的附属展示衣物鞋子包包手表是用来衬气质的,而不是用来当富贵招牌

  真正有底气的人,都不那么在意奢侈品。因为素养、风格、见识和闲然自得气度才是最骄傲名牌

  说实话,几年前我还热衷于去球鞋发售现场抽签的时候,到底出街要穿什么衣服搭配哪双鞋子真的需要花一整天的时间去思考

  周六早上的活动,我从周四晚上就开始纠结了。

  上个周穿过TB的卫衣,这礼拜不能穿了;

  上上周好像批了BBR围巾,这个周也得换一条;

  哦对了,低于2000块的球鞋不能穿,太掉价;

  OMG!又没有包包可以背了!

  你看,几年前我也是这么一个只想依赖于所谓奢侈品获取话语权的人,而事实上,这种幼稚病态心理还没让我体验预期效果就被打进深渊

  因为我预料的生活并没有因为着重了打扮而变的不同,也没有因为我穿着淘宝29块的T恤衫而显得低劣。我以为的事情始终停留在我以为的阶段,除了那些同样无所事事的人,别人压根不关心你今天买了什么衣服,也懒得搭理你又添置了哪双鞋子。

  我可以直言不讳地承认当年的俗气肤浅,也感慨时过境迁后,我的人生并没有在这条歧途上渐行渐远

  能够有效改变这种思想的,就是独立

  我所指的独立不仅仅是拥有自主的思想,经济上的自主权也是重要章节。只有当你达到了某种经济水平才能意识到身上穿着一辆车兜里不到四位数是多么可笑,同样也就开始理解他们扮老虎吃猪可怜的自我麻痹。

  只有当你彻底独立以后,才能正确面对生活中的诱惑并开始对他们说不,才有提升格局平台空间 ,才能一次又一次剥开自己幼稚的内心接触通往上层社会台阶

  追求精神世界的人永远比追求物质享受的人更容易获得快乐感和满足感。

  其实当你真的成为一个独立的人以后,你会发现,上天赐予了你一顶天然的屏障,能够抵御所有嘈杂的谬论。

  所以,这个世界上没有廉价的搭配,只有一文不值的人。

  <END>

  往期精选

  “老鞋已死”

  “我男朋友是个鞋贩子

  “我的名牌鞋是偷的,爱马仕是骗的,保时捷是租的,但想炫富的心是真的”

  亲爱的,我再也不想陪你还买鞋子欠下的花呗了。

  那个因为调包正品球鞋被判入狱的少年

  “你的鞋子就是你的底气”

  致球鞋婊:货自己调,别找我男朋友

  “我不卖鞋,但感谢真假混卖的你们”

  “卖鞋以后,我从花100块都小心翼翼到花一万块毫不犹豫,但好像越来越迷失了自己”

  “通过你的鞋子,我看到了野心

  “你仍是我心里背着阳光投篮的少年”

  “我是鞋贩子,不是慈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