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做合乎主用的器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做合乎主用的器皿?

2018-06-16 07:01:52 作者:香膏飘逸 来源: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如何做合乎主用的器皿?

  香膏飘逸主内原创文字事奉平台欢迎关注订阅!如何做合乎主用的器皿

  文/溪边草儿

  一、需要敬畏生命

  ……敬畏耶和华,甚喜爱命令的,这人便为有福。【诗篇 112:1】

  我们知道“敬畏”应该是基督徒在面对神时不可缺少的一种生命品格和侍奉的态度。可是我们如何来检测自己是否活在了敬畏的生命里呢?我们若对神有敬畏之心,必不可少的就是有一颗恨罪忌邪的心,因为心存敬畏耶和华,在乎恨恶邪恶。所以敬畏神是智慧开端,是生命的泉源!

  一个人若想成为合乎主用的器皿,就需要在神的面前活出敬畏神的生命。因为心存敬畏者,必是敬虔人。他的所言所行会谨慎自守,他的生命会不断地更新,并富有影响力!他不仅喜爱神的命令,他还乐意行在光明中持守真道!他不仅在患难面前不妥协,他还能在患难里傲然站立坚固真道!所以他的胆量会极其的刚强灵性也会时常地向往美好追求标竿的榜样

  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就得富有、尊荣、生命为赏赐。【箴22:4】由此可见,一个敬畏神的人,必然能成为一个合乎主用的器皿!

  二、需要有自洁的心灵

  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2:21】

  神创造人类时,给人自由意志可以自主选择。若基督徒有一颗羡慕良善的心,必定会远离恶事竭力进到完全地步。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1:16】

  一个人若想成为合乎主用的器皿,在神的面前就需要有一颗自洁的心灵。因为向往圣洁者,必是自洁人。他的追求与行动都会以真理准则,凡是触犯神心意的事,他必定会如在波提乏家中的约瑟一样,竭力地抵挡主母的诱惑,谨慎自守地逃避各样的罪恶---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所以追求圣洁者,必然会手洁心清,他与主的关系也是毫无阻隔。我们若想成为圣洁的人,首先我们当靠着圣灵去治死身体的恶行,再者我们也当在真理上严格的要求自己,并心存“攻克己身,叫身服我”的自主对付意识。因为我们只有靠着圣灵,靠着神的话,才能在基督里成为新造的人,并活出真理的仁义和圣洁!所以我们若想将自己献给神作义的器皿,就当与主的生命相联结--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罗6:6-7】

  所以弟兄们,我以  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  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12:1】由此可见,一个追求圣洁的人,必然能成为一个合乎主用的器皿!

  三、需要有顺从的态度

  撒母耳说:“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撒上15:22】

  我们都是有罪性的人,都曾在真理的道路上或多或少地硬着颈项居心悖逆过神,为此,我们受到过圣灵的责备,心中内疚不安;也曾被神管教,在责罚中回转与神。可是神对我们这一切的修理与造就,为的是让我们更多地听命顺从与祂,因为祂是主人,我们是仆人,祂要为自已的名引导我们走义路,所以我们当从悖逆中转回,听从祂的命令顺从祂的律例。

  一个人若想成为合乎主用的器皿,在神的面前就需要有顺从的态度。因为顺从神旨者,必是谦卑人。只有谦卑的仆人,在神的面前方可听而顺从。所以我们:……要顺服自己的主人,凡事讨他的喜欢,不可顶撞他,【多2:9】

  你们既因顺从真理,洁净了自己的心,以致爱弟兄没有虚假,就当从心里彼此切实相爱(“从心里”有古卷作“从清洁的心”)。【彼前1:22】由此可见,一个人若想成为合乎主用的器皿,在神的面前就需要有顺从神的态度。

  结论

  敬畏的生命,使我们离恶行善--因怕得罪神!

  自洁的心灵,使我们对付己恶--因想亲近神!

  顺从的态度,使我们持守真道--因想得着神!

  所以,我们若活出:敬畏、自洁、顺从的生命和态度,我们便会成为合乎主用的器皿!

作者简介溪边草儿,来自山东,我本贫寒,主却将我从灰尘里抬举。我本穷乏,主却将我从粪堆里提拔。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愿在有限的年日里:效主,侍主!作者往期文章 神喜欢十全十美的你!|  你也曾向神求过死吗?|   感恩这一年……|让心归零,你会更属灵!|只因为我们都是同路人!|至少还有祢……|今天是礼拜天|无名的小草|基督徒生命不成长原因|在主里面找回自己|主,祢一直都在!|这四大愿望会常常激励和更新着我们………|重生三部曲教会主角是谁?

  搜索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