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离垃圾人,同时不要让自己成为垃圾人! (黑白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离垃圾人,同时不要让自己成为垃圾人! (黑白先生)

2018-08-13 18:00:17 作者:黑白先生 阅读:载入中…

远离垃圾人,同时不要让自己成为垃圾人! (黑白先生)

  远离垃圾人,同时不要让自己成为垃圾人!(黑白先生

  什么是垃圾人定律

  当你接触的人越多,你会发现层面越高,越有教养的人,大都相互支持,抱团发展,因为你好大家都好。而层次越低的人,越是喜欢诋毁、 嫉妒、 拆台、 鄙视、 因为我不好 我也不想让别人好。这些负面的情绪如同垃圾,随着心里的堆积,他们肯定要找一个地方倾倒。垃圾人总是自以为是目空一切,等到自己一事无成时候怨恨社会伤害无辜的人。

  垃圾人干的那些垃圾事,基本上法律管不上,甚至大多数时候连治安处罚不配。比如电梯里吸烟、站队加塞、开车各种耍流氓……不咬人但是就像堆在你家门前的垃圾一样让你恶心。虽然你很想一拳砸在他们的脸上,但是你不能。因为那样做你就被他们同化了,也变成了垃圾一堆……只能任凭他们横行无阻。

  所以,一旦发现周围某个人有垃圾的潜质,一定要有多远躲多远! 

  你的不开心, 是源于身边的垃圾人影响。当你身边的人不开心的时候,也应该反省自己是否也沾染了垃圾人的特性,这一点很重要

  一位哲人说过,人生三件宝:知耻、敬畏、自律!

  关于知耻,看到过一篇寓言故事:晏子位达是齐国宰相,但为人谦卑,可他的马夫却趾高气扬。马夫的太太说:你才是个马夫就这样,晏子比你谦卑多了,真是太不知耻。可我们周围像晏子的不多,可是像马夫的人却一大群。所以,精英永远是少数。

  古人言,知耻近乎勇。什么意思

  就是说,人生的每一次进步,都是伴随着巨大耻辱与羞愧,知道自己蠢了,才可能有勇气决心改正自己的缺点改变自己的精神面貌生活面貌。不然的话,恬不知耻就只能继续堕落,欲望强烈,就越会在欲望中迷失

  关于敬畏,敬畏不是畏惧,而是良知发挥,格物致知也。

  在我看来,人这一辈子吃穿用,都是有定数的,有些东西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对自然要心存敬畏,学会惜福。对自然赐予的东西都心存感恩之心,比如水、粮食,每次吃饭即使吃饱了撑了,我都会尽量吃完不浪费。更不敢乱扔。

  举头三尺有神明,这话不假。俯仰天地,心存敬畏,常怀谦卑。我们的情感将更丰富深沉我们的心灵更美好丰盈我们的人生将更加从容不迫

  反过来说,“天欲其亡,必令其狂”,无知无畏,不知进退,小焉者误人生,大焉者要人命! 

  关于自律,越自律,越优秀比如说身材好说明在嘴上自律,气质说明学习和修心方面自律,人缘好说明在脾气上自律,事业好说明在时间精力体力心力多方面都自律。

  所以说,想要做成大事,首先得管住自己,忍得住诱惑受得了孤独。虽然过程比较辛苦,但是不自律的人生,你以为轻松随意,其实都是提前透支人生而已。

  人,懒惰了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自己懒惰却还是放纵自己随波逐流,不肯改变自己,最终转为堕落,这真的是最可怕的……会让一个人在浑浑噩噩的日子里,毫无意义地耗费着生命。 

  所以说,自律的程度决定人生的高度。所有你看到的,那些惬意闲适无拘无束、不受金钱困扰的慢生活,其实都是人生给予自律的奖赏

  古人言,道不同不相为谋。远离垃圾人,不要和没有敬畏之心的人,没有底线的人,没有羞耻心的人做朋友

  但是,叔本华说过,也不要对别人抱有太大希望,无论是道德上还说行为上。所以即使发现自己生活在垃圾堆里,每天与苍蝇为伍,也要像向日葵一样面向阳光!毕竟不能指望垃圾自己清扫垃圾,何必给自己添堵……

  因为,这个世界这个社会每天都会有很多垃圾人,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是不让自己变成垃圾人。

  (最后提醒关注黑白先生小号:hbxs2018 人生永远不失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