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爸最后的努力》:一位父亲的独白感动了所有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爸爸最后的努力》:一位父亲的独白感动了所有人

2018-06-16 21:02:00 作者:留言者 来源:留言者 阅读:载入中…

《爸爸最后的努力》:一位父亲的独白感动了所有人

  「你目送我去远方,我目送你去天堂

  from 留言者

  ♪音乐父亲写的散文诗 - 李健

  ◆ ◆ ◆

  文 | 云舒

  “这十多年来,在许多落寞失意时候,在客地清凉的鸣萧中,父亲一生中许多的片段故事,总是那样苦涩温馨演绎在我的心灵深处,让我独自一遍遍地体验人生的凝重,生命悲苦欢愉以及至善至美的人间亲情。”

  无论我漂泊何处,无论我年岁几多,或是历尽沧桑,或是不谙世事,我将永远记得——你爱我。

  你知道的,我也爱你爸爸

  01

  在微博刷到一则视频,看得我直接泪崩:

  视频以一位父亲内心独白形式表述他对女儿深深的不舍,与担忧

  他生病了,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他说:“最后的日子,我害怕会发生,怕我会死。”

  因为他的心,他生命的所有——他挚爱的女儿,不像别的女孩子那样,可以自由地奔跑,行走,她的眼睛,失明了

  他希望能在有限的日子里,让女儿得到自己照顾,带她去感受自然的美,感受风和阳光

  他希望女儿能在他离开以后,能够独立生活,所以去求老师,让他的女儿能留在这个非盲人学校里,跟别人一起上学。

  在女孩心里,有时也会觉得这个父亲很无情吧!否则,他就不会让自己一个人去学校,否则,他就不会不顾她的意愿,非要让她在一个显得自己很另类地方学习

  她不知道的是,父亲之所以要她必须独立生存,是怕自己不在了,她一个人孤苦无依,没办法照顾好自己;

  她不知道的是,父亲表面上狠心让她一个人拄着拐杖走去学校,可实际上,每次都跟在她身后,她稍微一趔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

  最后,父亲还是倒下了······

  “我想你知道我多么爱你,我仅是希望我的女儿能力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再也不能照顾她了。”

  我想,即使父亲走了,可他留给女儿的爱,也一定会在往后的日子里,带给她勇气力量

  视频里的父亲,虽然很平凡,却赚足了所有人的眼泪尊重

  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所有父亲共同的影子

  或是隐忍着不言不语,或是声色俱厉地要求做这做那,可背后却默默做了很多温柔似水的事情

  父亲儿女之间,犹如玫瑰与刺,有了刺的保护,有了刺的痛与爱,儿女才能灿烂芬芳

  02

  冰心说过:父爱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就不是父爱了!”

  父亲大都如此,他对我们的爱,深沉不易察觉,他宛如浩渺夜空中的星辰,远得静止不动,却又仿佛触手可及,实在让人难以捉摸。

  可你要知道,他一直就在那儿,不曾离去

  写到这里,想起了另外一位父亲。

  他向来爱赌,即便儿女绕膝,也仍然像个登徒浪子,不知承担,让儿女受尽了生活的苦;而且不懂表达,与儿女之间自然也就有了隔阂,更是让女儿对他满是抱怨,毫无爱意

  提到爸爸,她说,“那个亡命赌徒,我恨不得他立刻死”;她还说,“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他如果真的爱我,怎么会一点都不为我着想”;“爸爸”这个全世界简单的音节,在她的嘴里却成了最难懂语言,她学不会。

  后来,即使浪子回头,那个男人开始担起家庭重任,她心里的恨也没有一丝的消减。她无休止地挥霍父亲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把父亲的纵容当做是一种弥补,一种赎罪,与爱无关。

  直到有一天,她偶然间在爸爸的一个笔记本上,看到了满满一页的“女儿,对不起,我该死”,“女儿,你到底要怎样,才肯原谅我”,她才意识到,自己有多愚蠢

  粉丝毛毛说,那一刻,她真的很后悔,对父亲说了那么那么多伤人的话。

  哪有不爱子女的爸爸啊?

  只是,爸爸他,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是爸爸,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所以,我们能不能,多体谅一下?

  他也许不像母亲那样,一次次温柔地对你说“宝贝我爱你”,他的关心也许会有些笨拙,有些偏执,他也许有时候会忙得无暇顾及你,会照顾不到你的感受。

  我们只注意到眼前忙碌身影,却忘记了在母亲前面的,是父亲伟岸身姿。就连童谣也都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过于沉默的父爱,总是容易悄无声息地忽略。

  可是啊,你怎么能忘了,他一直都在默默地爱着你呀!

  03

  所谓父母子女,就是你目送我去远方,我目送你去天堂。

  你有没有发现?不知不觉间,那个曾经说着“等你长大以后”的爸爸,已经慢慢变成了一个经常对你说“等我走了以后”的爸爸。

  他深知自己终有一天会无法伴你左右,给你护持,为你撑起一片天。所以,他总想着能在有生之年,为你多做一点。

  你是女儿,即使他百般不愿,也会忍住心里的不舍,亲手把自己的珍宝交给别的男人,千叮咛万嘱咐,受委屈了不要忍着,只要他在,你就永远还有一个家;

  你是儿子,他也许向来对你严厉,可操劳了一辈子的他,到了本该颐养天年年纪,也还是不肯歇下,你的房,你的车,就是他始终告诉你他身体还康健的理由

  他真的真的很怕自己哪一天突然就倒下,你就再也没有了爸爸。

  父爱如山,他虽不善言辞,但却润物细无声,他虽终有一天会离开,但他对你的爱,从来不因为生命的逝去而终结愿你懂得父亲的苦,珍惜感恩他的付出

  明天就是父亲节了,也许你曾无忧无虑地伴他左右,或是没心没肺地恨他入骨,或是云淡风轻地与他作别。

  无论如何,都愿你能够好好地对他说一声:“我爱你,爸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