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生活的人,谁不是在拼命奔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生活的人,谁不是在拼命奔跑!

2018-06-16 21:30:08 作者:随心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努力生活的人,谁不是在拼命奔跑!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 花瓣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昨晚临睡前,看到闺蜜海海发了一条朋友圈

  早上5点出发,高烧40度飞去厦门拿下项目,晚上12点飞回深圳,准备第二天的商业谈判努力生活的人,谁不是在拼命奔跑!

  闺蜜发这条动态时间是凌晨1点38分 ,配图是刚刚下飞机照片

  下面还有她老公的留言:注意安全,退烧了吗?

  忍不住为闺蜜的拼搏点赞。

  闺蜜却说:成年人世界,谁的生活不是写满‘不容易’和‘有血有泪’,我们总经理还经常应酬客户,凌晨二三点还回公司加班,有时候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干脆连家都不回,觉都不睡,所以她办公室常年备有换洗的衣服

  每一个光鲜形象的背后,都有别人看不到的拼尽全力和咬牙吞泪。

  雷军曾说过:你若不是富贵出身,那你唯一的选择就是勤奋。勤奋不一定能让你秒变富贵,但不勤奋就一定不会富贵。

  02

  最近有个非常催人泪下广告短片

  一个初入职场实习生,为了赶老板要的 PPT,深夜在公司赶稿,好不容易做好的几十页PPT,电脑一个蓝屏,之前的努力瞬间化为乌有

  实习无助拍打着电脑,试图用各种方法解决,甚至还拍照发朋友圈求助,最后,实习生哭了。

  医院护士长,加班到晚上10点多,丈夫来电孩子发高烧了,正心急准备走的护士长,被告知有大手术进行,她只能继续在岗位随时待命。

  这时候,她的身份是一位医患工作者,而不是妈妈

  年轻貌美的广告公司客户经理,加班赶广告片,一边对着难缠的客户不断点头示好,一边对工作人员抱歉声连连,精致妆容下是内心掩饰不住的疲惫焦虑远道而来男友一直短信轰炸她,还暗示分手……

  成年人的世界,谁的生活不是一边假装微笑,一边狼藉不堪。

  职场不相信眼泪,是最残酷的职场规则,你能做的只是擦干眼泪,继续努力奔跑,才有机会看到曙光

  广告片的最后:

  实习生准备辞职时意外收到老板发来的短信:会议延迟,你可以转正了。

  护士长看到老公的短信:安心工作,女儿烧退了。

  还有女客户经理,也收获男友的体谅,赶来接她顺便求婚:你是想一个人回去,还是上车跟我结婚

  有人说,广告才这么美好吧!

  这要放在生活里,电脑蓝屏的女孩可能会被辞退,拍广告片到凌晨的女孩可能会被分手,就是那个救人的护士长也可能会被老公指责

  是的,生活可能总有让我们黯然泪下的理由,可即便如此,我们依然有不放弃的理由。

  因为,我们努力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三餐温饱,更多是为了让自己在以后的岁月里,能活成自己喜欢样子

  03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深圳晚高峰地铁车厢里,一个摄影爱好者无意中拍到这一幕:

  拥挤人群中,一位西装笔直的中年男子,手握电话嘴里不停说着:是是是,我保证明天无论如何都会把客户的订单拿下。

  一边眉头紧皱忍受电话那头老板的数落,好不容易结束电话,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电话又响起。

  前一秒还满脸愁容的男子,瞬间就秒变温柔父亲,对着电话里的女儿说:爸爸就到家啦,很快很快,小猪佩奇已经买好了……”

  挂完女儿的电话后,男子深深呼了口气,而后,又重新看向手机,一条一条回复客户的信息

  一个网友说,看过北上广深的凌晨三点算什么,中国1/2城市的凌晨三点我都看过,每次飞到一个地方出差,几乎都是凌晨去,隔天的凌晨又飞到另外一个城市。

  另一个网友蓓蓓说,不要说护士,广告公司,IT行业或者销售那些了,就是普通行业也经常要加班加点,我是服装店店员,有时候为了冲业绩通宵加班做活动、点货、清货,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照常上班,还得面带微笑

  一个美团外卖员则说,凌晨2点有人下单,我们也照样送,谁叫咱们没别的本事,只能干体力活,多跑一趟,孩子明天的早餐就有着落了。

  电影天气预报员》里有一句经典台词: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

  除了富二代三代,我们当中的每一个人90%的生活都是这样的:

  每天围绕着房贷车贷、孩子的各种兴趣班,除了高负荷的生活压力,还有激烈的职场竞争新人步步逼近+难缠的客户+刁钻的老板等等等。

  真的,成年人的世界,谁不是一边苦逼擦眼泪,一边含泪继续奔跑。

  可有句话是这样说的:生命可贵在于,只要你不放弃,它就会给你无限的可能。

  04

  澳大利亚演说家尼克·胡哲的故事感动过无数人。

  胡哲天生没有四肢,只有左侧臀部以下的位置有一个带着两个脚趾头的‘小脚’,生来就与众不同

  八岁时父母送他入学,因身体残疾,胡哲饱受同学嘲笑和欺凌。

  十岁时,他曾试图自杀了结生命。

  后来父母告诉他:如果不尝试,你永远不知道你能成就什么。

  之后,胡哲凭自身的毅力读完大学,并取得会计财务规划学士学位

  19岁那年,胡哲第一次向学校推销自己的演讲,被拒绝52次之后,他获得了一个5分钟的演讲机会,从此开始他不凡的演讲生涯

  胡哲曾在演讲会上说过:我是命运的弃儿,别人眼中的废物,但我仍怀抱希望追逐人生精彩

  就算我天生没有四肢,也不代表我就一定会失败

  我能踢足球,跳水,玩滑板,骑马,跳绳,甚至玩帆船,虽然我没有四肢,但幸好我还有‘脚趾头’,它能写字,1分钟打43个字,它还能打鼓……

  生命总有笑不出来的时候,可这不能成为放弃的理由。

  多年来,胡哲走遍32个国家,参加了1600场演讲,他的人生目标就是向全世界宣告:如果像他这种境况下的人都能充满期望,那么,你也能!

  强者不是不会流眼泪,只是强者含泪也能继续奔跑。

  05

  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玛蒂尔达问里昂:人生总是那么痛苦吗?还是只有小时候才这样? 

  里昂说:总是如此!

  诚然,现实的世界里,谁又曾活得容易?谁不是一边被生活刁难,一边努力向前奔跑。

  人生,向来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经历磨难,遭受打击风吹雨打后,才能百折不挠,越挫越勇。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样的人,才算真正的内心强大

  有位网友的回答得到了高赞,这位网友说:

  真正的内心强大是:遭受过人生的不幸仍然敢去期待幸福尝试过别人的背叛仍然敢大胆见识世间丑恶仍然愿意去付出善意

  愿你我都能做过生活的强者,既有努力生活的决心,也有拼命奔跑的勇气

  ?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下 方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极有出息的7种女人,有你吗?

  没有谁的婚姻注定不幸,如果有就再结一次!

  男人怎么睡你,就怎么爱你

  别嘴硬,迟早有人把你亲的没话说!!

  那些从不用花呗的女孩子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想要你的留言?,也想要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