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浅浅爱未央(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3)

2018-06-18 14:17:0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3)

  米粒把一张标明应付款数的小票往餐桌上一放,就朝刚才她坐的那张餐桌走回去。魏屹气得满脸通红。

  “她是存心给你点颜色看呢“他们来到店外面,谭贝贝这么说道。“这样的女孩,一点教养都没有。早知道这样我根本不会让你找她搭讪。”

  魏屹说,“我以后再也不上那儿去了。”

  过了不久,谭贝贝又找到了另一个追逐对象,将那个叫米粒的女服务生早忘到九霄云外了。可魏屹受到那女服务生的冷遇之后,始终耿耿于怀

  她显然很讨厌他,这伤害了他的自尊心。魏屹忿忿不平,觉得非要报复她一下不可。他因自己存这样的小心眼而生自己的气。他一连熬过三四天,赌气不再上那家快餐店店,可结果也没把那个报复念头压下去。最后他对自己说,算了吧,还是去见她一面省事,因为再见上她一面,整整她,让她难堪一下,他肯定不会再想她了。

  一天下午,魏屹推说要去赴约,丢下了谭贝贝,直奔那家他发誓一辈子再也不去光顾的快餐店,心里倒一点也不为自己的软弱感到羞愧。魏屹一进店门,就看到那个女服务生,于是在一张属于她照管的餐桌边坐下。他巴望她会开口问自己为什么这么久没这儿来了,谁知她走过来之后就等他点菜,什么话也没说。刚才他还明明听到她这么招呼别的顾客来着:

  “您还是第一次光顾小店呢!“

  从她的神情上,一点也看不出他俩以前曾打过交道。为了试探一下她是否真的把自己给忘了,魏屹等她来上菜的时候问了一句:

  “今儿晚上见到我的朋友了吗?”

  “没。他已经有好几天没来这儿了。”

  魏屹本想利用作为话茬,和她好好交谈几句,不知怎地心里一慌,什么词儿也没了。对方也不给他一个机会,扭身就走。不过从简短的两句对话可以看出,那个姑娘认出了他,说明记住了他。这让他一阵窃喜。

  魏屹一直等到买单时,才又抓着谈话的机会。“今天店里好像比平时人少“他说。

  说来也真气死人,他斟酌了好半天,临到头竟挤出这么一句话来。他百思不得其解,在这个女服务生面前,自己怎么会感到如此困窘。

  “我从早到晚都得呆在这儿,没有觉得今天人少。”

  她口气里含带的那股傲劲,特别叫魏屹受不了。他真恨不得冲着她挖苦一句,可话到了嘴边,还是强咽了回去。

  “我还真巴不得这女人说出句不成体统的话来呢!“魏屹气冲冲地对自己说,“这样我就可以到老板那儿告她一状,把她的饭碗砸掉。那时就活该她倒霉罗。魏屹怎么也没法把她忘了。对自己的愚蠢行为,他觉得又气又好笑:堂堂男子汉竟为了那么几句话而同个女服务生斤斤计较起来,说来岂不荒唐,可他就是想不开,像是蒙受了什么奇耻大辱似的。其实就算它是件丢人的事吧,也只有谭贝贝一个人知道,而且他肯定早给忘了。可魏屹觉得,自己一天不洗刷掉这层耻辱,心里就一天得不到安宁。他左思右想,不知该如何办才好。

  最后他打定主意,以后每天都要上那个店去。今后在她面前,自己的出言谈吐得多留点神,后来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已经坚持了半个月了,但毫无效果。他进店时,总要道一声“你好“,她也依样回他一句。有一回他故意没向她打招呼,想看看她是否会主动向自己问好,结果她什么也没说。他脸上装着没事儿似地要了份鸡米饭。他咬紧牙关,一语不发,临走时,连平日那声“再见”也没说。他决心再也不上那儿去了。可到了第二天吃茶点晚饭的时候,他只觉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他尽量去想别的事情,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思绪。最后,他心一横,说:“想去就去呗,何苦定要同自己作对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浅浅爱未央(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