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贫穷限制了我的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贫穷限制了我的选择

2018-06-19 05:55: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象此时就在我身边,一脸生气样子,嘟着嘴。回想起今天发生的一切,确实是我惹她生气了!

  原本下午是准备丁香公园,算了一笔账。单纯地打车去的话14元,滴滴顺风车10元,坐公交2人需要转乘共4元,公交车时间较长,要近1小时。而打车情况下不到20分钟。最优的方案是在家等顺风车,虽然相对于纯打车要耗费时间,但相对来说更划算。我却为了节约,选择了坐公交,第一趟车还好,公交站就在小区旁边,没怎么等车就来了。而换乘时,等了近半小时还未见车,此时已快下午4点了,莫非是没有车了!由于丁香湖公园在郊区,而开往郊区的公交车确实很少,最近的,少走路的,也就只有K508了!还好对象在网上查了下,原来该趟车在三点半时已发完最后一班,也就是说现在其实已经停运了。由于是第一次来,我们并不知晓情况,难怪车站旁没有人!

贫穷限制了我的选择

  没车了,对象想打车过去,在这个地点打车,的士要12元,我们坐公交已花了2元,这还不如一开始就从家里出发呢,而我们又在这耗了近半小时,顺风车也与刚从家里出发时要价差不多,而且顺风车得多等20分钟,从时间上来说已不适合了!怎么办,我想回家了,正常公交的话现在已经到了公园,而现在不知不觉等车近半小时,又没车,我心疼钱!

  不建议打车去公园,那就回家吧!因为我贫穷,所以我没得选择,尤其是失业一个多月了,只有偶尔的稿费做为生活支撑,多花10来元钱,而且比计划时间晚到,是我不能接受的!

  我一口咬定回家,对象也只有讪讪地选择打道回府来回折腾,真是伤不起!她建议去逛商场,反正也是顺公交车,我倒是无所谓!这或许能减少外出损失

  到了商场那琳琅满目商品充斥眼见,对象看重了一金首饰,要3000多元,我咋咋舌,不敢买,哪怕是用信用卡。虽然今天过节,商场到处都是促销活动,比平时便宜不少!但是,我现在没有收入,确实不敢花费,我害怕看到下月账单时的心慌焦虑。“这东西不能吃不能喝,还是不买得好”我劝道,将到带出珠宝区,“除了生活必须品,咱们其他东西少买!”,“不,今天过节,你一定得买礼物表示”对象大声吼道,她完全理解我现在的处境,“你说今天过的是什么节日,别人都是外地游,咱们周边游,连打车10多元都舍不得,你得补偿我!”

  是啊,我身为一个大男人,这么过下去确实是太窝囊了,我对象这么年轻漂亮,跟着我确实是受了不少委屈。我知道贫穷是暂时的,咬咬牙给他买了个银首饰,她脸上的怒气才略有所消,但看得出,她心情不好。今天我作所为的一切并没有达到她的要求

  是贫穷限制了我的选择!这不是一句玩笑话,因为囊中羞涩,因为穷,因为没有经济来源,所以打车的路费我也得省。要知道,曾经我也是月收入上万时,出门根本就不坐公交的!

  而给对象买首饰,选择银饰,归根结底也是因为我穷,我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徜若我身上能有上万或是十来万,我会在意3000元的金项链么,或许我会买更好的吧!

  是贫穷,限制了我的选择!我的钱不能通过节省而变多,要让自己富有起来,得快速找个好工作!“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一定得重新振作,多赚钱,不能让贫穷禁固了我的思想,限制了我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