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性生活不和谐,最本质的原因是这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性生活不和谐,最本质的原因是这个

2018-06-18 22:45:43 来源:深夜小读 阅读:载入中…

性生活不和谐,最本质的原因是这个

   ◆ ◆

  一切性问题都是爱缺失,一切爱缺失都是爱无能,所有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爱。

  点上方绿色即可收听主播崔政朗读音频

  作者 | 桌子

  01

  最可怕的,接下来我会一层层揭开那些表象,告诉你最可怕的是什么。

  02

  精神匹配婚姻性生活同样不匹配

  后来有一次无意中聊到了这个话题,方瑜终于鼓起勇气丈夫说,但是丈夫竟然固执地认为性就是女方应该无条件服务男方,只要男方喜欢舒服就行,而且他认为女人对性提出要求就是可耻的。

  那一晚谈话的时候,丈夫的表情充满了居高临下冷漠歧视,让方瑜彻底寒了心。

  后来她又和丈夫沟通了几次,丈夫依然固执己见,于是方瑜赌气和丈夫过起了无性婚姻,可是呢,方瑜可以忍住,丈夫却忍不住,他在外面偷吃的时候被方瑜发现了。

  第一次她选择原谅,只是警告丈夫不要再犯了,可是呢,丈夫后来更加肆无忌惮、而且颐指气使地说这一切都是她的错,她彻底明白这样的苦日子没有尽头,提出了离婚

  一个高高在上,一个卑微付出,这样在精神上不匹配的夫妻,婚姻走到尽头是迟早的事情

  实在精神上不匹配的婚姻,在性生活上面也是不匹配的,强势的一方往往歧视、打击、以自我为中心、最后让伴侣被动地过上了无性生活。

  以前我们的古人结婚门当户对,现代的人说结婚要三观相合,可是这些最重要是看什么地方

  很多人不敢说,或者说的很含蓄,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看:性观念是否匹配。

  后来丈夫出轨了,找了一个很温柔的女人,他们可以平等交流

  在性上面无法平等交流的人,他会想尽办法去找那个可以平等交流的人。

  我还接触过这样的案例:A的丈夫是一个直男癌,每次只顾自己感受,从来不夸她,后来她出轨了,出轨的那个男人说她身体美妙得像一台小提

  所以,你看,出轨最本质原因就是获得自己内心的匹配感(丰盈感)。

  03

  真正让人害怕的不是无性婚姻,而是歧视和冷漠

  电影《无问西东》中,许伯常和刘淑芬就是一对典型的“无性夫妻”。

  刘淑芬碰过的杯子许伯常是不碰的,刘淑芬吃过的碗筷他是不会用的,甚至刘淑芬在床上等着他想要过夫妻生活,他也假装没看到,于是他们过上了无性婚姻。

  刘淑芬为了这个家累死累活,包揽所有家务,把饭菜做好了只等许伯常吃,这一切许伯常都看不到,也不懂得感恩

  许伯常对刘淑芬只有满眼的嫌弃、贬低和蔑视。

  刘淑芬对许伯常说:

  外人只看到我怎么打你骂你,可他们不知道你是怎么打的我。你是用你的态度打的我,你让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最后刘淑芬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跳井身亡,留下许伯常在那里懊悔不已。

  最糟糕的婚姻,是一方让另一方变成了最糟糕的人,对伴侣最大伤害的不是无性婚姻,而是无性背后的歧视和冷漠。

  “无性并不会直接导致感情的破裂,而是生活细节中的冷漠,不愿意敞开心扉共同面对这个问题,当每一次牵过去的手都被甩开,每一次凑过去的拥抱都被推开,每一次要来的情话都是敷衍。

  在困难时候的打气和精心准备惊喜等来的不是欢喜而是抱怨和发脾气时,当被告知“我不愿意碰你,是因为你有狐臭,肚子上的赘肉多,穿衣服没女人味,没气质、没内涵”的时候,请问还有谁有兴致去过性生活呢?”

  英国著名健康专家Kevan Wylie博士说:“如果能与爱人无所不谈,女人才可能找到更多方式改善性生活质量。”

  在遭遇歧视和冷漠的时候,连说话的欲望都没有了,还谈什么无话不谈呢?

  04

  真正让一个人决定结束婚姻的,是无性背后的无爱

  众所周知,蔡琴和杨德昌过了十年的无性婚姻,杨德昌对蔡琴说,“我们不该让这份感情掺入任何杂质,我们应该注重精神上的交流,而不是让它受到亵渎。”

  当时的蔡琴天真的就信了,和他过起了无性婚姻,可是呢,有一天杨德昌告诉她,自己这十年一直在外遇,他爱上了小他18岁的彭铠立。

  那一刻,蔡琴的世界观轰然倒塌,原来他不是喜欢无性婚姻,而是根本就不爱她。

  他们离婚后,杨德昌马上和彭铠立结婚并有了小孩

  所以啊,真正让人绝望的不是无性,而是无爱。

  根据数据统计,有很多夫妻很少过性生活,但感情依然很好,如果对方需求,他如果没有能力满足,那么他会尽力用其他的方式去满足,没有别的原因,是因为他爱她。

  无性婚姻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无爱,那才是美好婚姻的致命伤。

  只要你们相爱,就可以找到维持性生活的方法

  作家李晓懿曾经在文中这样写到:

  我恐惧的是没有性生活?并不是。

  我恐惧的是不被爱,不被需要,不被珍惜的感受。

  她的一番话说出了广大女性心声,不被爱,不被需要,是婚姻中最恐怖的事情。

  其实,一切性问题都是爱缺失,一切爱缺失都是爱无能,所有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爱。

  所以,杜拉斯才会说:“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英雄梦想。” 

  -end-

  作者简介桌子:兼职男模,前南方航空公司职员,现教育培训行业深耕者。桌子的文章就像你生活里的一颗阿司匹林,服下舒畅,断药副作用巨大。新浪微博@桌子的生活观;公众号: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好梦

  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深夜小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