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已经很久没用过花呗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已经很久没用过花呗了”

2018-06-19 21:18:00 作者:狄仁六 阅读:载入中…

“我已经很久没用过花呗了”

  张希-再见,灿烂忧伤

   -【 01】- 

  “啊,这次花呗支付完,我下个月还的时候要还差不多我一个月的工资。”

  我今天去逛街的时候,听到旁边的女孩说了这么一句,手里提着一双限量版的鞋子。不过说是这么说,扫码的时候我倒没看见女孩有犹豫眼睛不停地盯着自己手里的鞋子,发亮的那种。

  现在的人没有几个不用花呗的,透支的人也不在少数。花呗和信用卡叠加在一起,每个月都是焦头烂额的。

  不否认花钱会给你带来愉悦感,尤其是自己喜欢东西,但是用着透支出来钱的还是会伤身的啊!

    -【 02】- 

  “我每个月要花1万的花呗”

  我大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隔壁院的女孩儿,是在校庆上一起排节目认识的,互加微信之后也是偶尔聊几句,毕业之后就很少联系了。不过总能在朋友圈看到她,晒各种化妆品包包。有次我在底下评论说“有钱人啊。”,她回我说“花呗是个好东西。”

  之后她私信我说自己的那些东西都是用的花呗,现在的额度已经到五位数了。她还告诉我每个月她都要买一个包,买点化妆品什么的,随便一刷就是小1万,但偏偏她的工资也就是7、8千的样子

  我也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她毕业之后去上海工作,在一线城市总能遇到一些有钱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买下一整套的口红套装这些都是很现实发生。她很羡慕这些人,总觉得有了这些,自己也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有了这些,自己就会比别人要好很多。

  所以,才会每个月都去商场刷卡,她给我拍过她的房间,满满当当地囤积了很多换妆品,有一半是没用过的。

  她也不仅仅买这些,也买了一些付费课程、付费群。她告诉我想提升自己就报了很多学习课程。有健身的、学习的、插花的……什么都有,但基本上学了三天就再也没打开过那些app 。

  现在呢,每个月还着上个月的钱,然后再用下个月的钱买着这个月的东西。钱没存下来,倒是存了不少债。

  这样的情况绝对不是个例,去网上随意搜一搜就出来了。

  不管你是为了什么目的消费,为了提升自己也好,为了自己好看也好,这些如果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我肯定不会拦着你。如果不是,你就是在自讨苦吃

  女孩儿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消费观,才能赚钱买你想买的东西。

   -【 03】- 

  “我已经很久没用过花呗了”

  之前在直播里说过我一年赚了9位数,我开公司,做区块链,也遇到很多很多的牛人,他们赚的比我多,见过的也比我多,但我从来没见过他们无节制花钱。

  我之前认识过一个96年的女孩儿,买的包也很多,口红也不缺,每次心情不好,也会买个几千块的项链发泄一下。我说你这不高兴一次还挺费钱的啊,她告诉我说“没关系啊,我花的都是我存下的钱,而且现在我还学着投资呢。”她又偷偷补了一句:“我已经很久没用过花呗了。”

  她告诉我她现在每天都去看一些关于投资的书,学着去投资理财,现在手里也有小五六万了。我说你这么小,看得倒是挺远的啊。

  她说也不算看得远吧,之前在大学其实也很喜欢依靠花呗的,每次都下定决心不用,但是看到好看的还是忍不住,总想着下个月再说吧,先买了再说。但之后买的时候没刹住车,一下买了五千的东西。下个月还钱的时候,根本拿不出来,只能东拼西凑,之后就不停地打工,到了放假才把钱还了,到现在都没敢告诉家里。

  她说:还完钱那会就觉得再好的东西只要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就是罂粟,好看但有毒。

  之后她就开始学着赚钱,理财。

  她和我说,钱多了有一个好处就是买东西的时候一点负担都没有。

  不用想着下个月要还的账单

  不用想着下个月怎么省钱

  不用想着下个月怎么借钱。

  ……

   -【 04】- 

  我以前也很喜欢买包,但好不容易用花呗买下来之后,背了三天我就没兴趣了,但是下个月我可能要东拼西凑补这个窟窿

  现在我有钱了,可以一次买好几个包包,可能我背一天就没兴趣了,但我不必担心下个月可能连饭都吃不起的状况

   

  我不反对你去买,但是前提是你要问问自己,你有没有这个消费能力。

  做人啊,千万不要打肿脸充胖子,除了疼什么都没有。

  图|插画师 ahra kwon

  - END - 

  热文精选

  (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张涵予|做演员,我是幸运

  我还没自由恋爱,就要“自由结婚”了

  王千源|小火熬制的人生

  雷米:人心到底可以多坏?

  吴刚 | 好的演员是一个杂货

  大鹏|一个经营喜剧普通人

  胡军|英雄之所以迷人

  我出生在被草率定义的这一代

蒋雯丽|演员遇见青春兰玉|人生中只有一个重要时刻,我是新娘们的守护

  晚安 · 我是六

  公众号ID:direnliu

  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