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不要在手机里爱上一个人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不要在手机里爱上一个人 "

2018-06-19 21:31:25 作者:陪你晚安的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 不要在手机里爱上一个人 "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1

  今天在微博看到一位听众给我的留言,他说自己喜欢一个姑娘很久了,制造偶遇,终于要到了对方微信,两个人在微信热火朝天地聊了好多天。

  可也不知是怎么,对方的态度突然冷淡了下来,消息爱答不理,态度也很敷衍。

  他问我:“茶茶姐,你说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话,或者做错了什么事,惹她生气了?其实我知道她可能不喜欢我的,但我想哪怕朋友身份关心她也是好的,可现在我们越来越生疏,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很苦恼。”

  看到这条倾诉,我想起了亲戚家的小侄女

  今年年初去亲戚家串门,才上五年级的侄女把我拉到她的房间,很苦恼地给我讲了她自己男朋友矛盾

  最开始我真的是特别特别的讶异,毕竟她才五年级,在我心里这是一个梳着小马尾戴着红领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年纪

  然后她给我看了她和对方的聊天记录,让我啼笑皆非

  对方是她邻班的同学,他给她发的消息,十句有九句都是微博一抓一大把的情话套路,剩下一句就是让侄女给他发作业答案,可在侄女的回复中,我看到了一个单纯懵懂小姑娘欢喜雀跃的心。

  侄女对我说:“我们聊天的时候,他总是说他真的很喜欢我,可平时我们在学校里,他对我的态度都很冷淡,有时候我看到他和别的女生走的很近,我很生气,他就说我小气,说要跟我分手,你说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呢?我们马上也要上六年级了,如果他不能好好努力,我们就没办法上同一个初中了。”

  其实我知道,侄女对他的喜欢,并不能称为真的喜欢,等她再懂事一些,就会明白,她需要的不是一份只靠嘴说和耳听的爱情,但听她说完,我的心态还真的是无奈心疼

  对方对她的敷衍显而易见,偏偏这个傻姑娘还心心念念着和对方一起奋斗未来

  2

  木心在《从前慢》中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而现在呢,在很多人眼里,感情变成了一件很容易事情

  不知道你是否也经历过这样的关系,隔着屏幕,彼此的心事都像套上了一层很安全玻璃罩,再加上夜晚的旖旎安静,很容易让人卸下心防,说几句晚安,聊几件心事,彼此好像就成了不可或缺的那一个。

  透过屏幕,我们以为看到的是真实脆弱的彼此,可现实是,很多人在这其间投注的,只不过是自己的寂寞

  作为旁观者,我们看小孩子的感情很稚嫩,我的小侄女的付出让人觉得心疼又傻气,可有时候,我们也免不了会犯这样的错误

  有个人陪你聊几天你就以为是喜欢,对你说几句晚安你就以为彼此是真正对的人。

  感情里最怕的不就是这样,人家只是喜欢暧昧,你却走了心,人家只是想聊几句打发时间,你却以为彼此真的可以有未来。

  爱也可以是屏幕上的“多喝热水”,可以是语音里的“我爱你”,却绝不仅仅止于此。能够长久的感情,一定要基于现实的相处交往

  毕竟,你不能指望那个只在手机里对你说情话的人陪你走一辈子,不是吗?

  3

  好的感情,一定是渗透进生活方方面面的,如果一个人状似参与进你的生活,你们之间的关系却脆弱到关上屏幕就失去联络,那他一定不是那个对的人。

  记得看过梁思成和林徽因婚前的一句问答

  梁思成问林徽因:“有一句话,我只问这一次,以后都不会再问,为什么是我?”

  林徽因回答:“答案很长,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准备好听我讲了吗?”

  所以你看,对于要走一辈子的人来说,手机终归只是一个联络的载体,却不能是主体

  一个人的欢喜也是有限的,不该随意浪费,别让你的喜欢看起来太廉价,更别只隔着屏幕就轻易交付真心幻想中的爱情,真的很难落地。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

  答应我,要爱一个能够拥抱能够亲吻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人,爱一个能够在现实中对你好、给你安全感的人,好吗?

  ☏ 

  微 博  :  不 知 道 是 什 么 茶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我的私人微信

  愿 你 所 有 快 乐 无 需 假 装 

  愿 你 此 生 尽 兴 赤 诚 善 良

小茶夜读温暖陪伴你每一个夜晚。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