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妖怪与赞美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妖怪与赞美诗

2018-06-19 22:17:57 作者:姚一十 来源:睡前故事板 阅读:载入中…

妖怪与赞美诗

  01

  森林里住了一只妖怪,他每天小心翼翼地看顾着几棵桃树

  不下雨的时候,妖怪满森林找大大叶片,摘下急吼吼地跑到河边接水,边走边漏溅得满身都是。

  流浪诗人路过森林,在河边发现蹲着身子取水的妖怪。妖怪欢快地摇着尾巴,诗人胆战心惊地放轻脚步

  装了些水捧着叶子的妖怪兴冲冲地回头,诗人绝望地闭起眼睛打算自己唱一首悲歌

  妖怪紧张地甩了甩爪子,他说,“我不吃人。”

  诗人半信半疑地盯着妖怪尖尖的牙齿,妖怪赶忙用爪子把嘴捂住,然后诗人又看到他锋利指甲

  妖怪沮丧地扔下被揉皱的叶片,诗人抖着双手递给他一只水壶

  妖怪高兴邀请诗人去参观他的桃树,诗人听着他讲的森林往事,心里扑通扑通打着鼓。

  02

  森林里有一只吃人的妖怪,村里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情

  他们在村庄边界围起高高的栅栏安排年轻力壮汉子轮流守卫。

  流浪的诗人穿过森林,轮班的村民从瞌睡中惊醒,发现他竟然毫发无伤。

  闻讯赶来的大家夸诗人是百年一遇勇士,他眨眨眼睛唱一首谦逊之诗。

  村民请求诗人帮忙除掉妖怪,诗人对着满地的武器摇头,只要了一朵花房里最艳丽的小花和一杯果酒。

  诗人把小花别进上衣口袋,喝着果酒向森林远去,身后村民此起彼伏的惊叹声汇成一首赞美诗。

  “谢谢”,妖怪看着再次到来的诗人放在桃树下的小花,蹦蹦跳跳摘了一捧野果给他。

  诗人摆摆手拒绝野果,妖怪扣着指头亦步亦趋地送他。

  他们一路来到边界,诗人被热情的村民包围,妖怪被大大的铁笼关住。

  03

  笼子里面关了一只妖怪,村民们围着笼子指指点点。

  妖怪穿过人群看向流浪的诗人,他辩解说,“我不吃人”。

  村民看看吃人的妖怪,看看英勇的诗人,诗人说“我放花的地方有个土坑,坑里填着可怜人。”

  村民用铁锨挖开泥土,桃树旁边埋着一副旧年枯骨。

  大家拍手骂着,“呸,还说不吃人。”

  妖怪抱着膝盖,想起那人奄奄一息时躺在桃花树下,说最喜欢看这桃花。

  妖怪想解释他只是不好容易才用爪子挖了一个坑,把那个不知名的人埋在树下,抬头却被义愤填膺的村民吓得说不出话。

  捂着眼睛从指缝偷瞄的孩子看着瑟瑟发抖的妖怪说,“他好像害怕”。

  一旁的大人回答,“他吃人的报应就要来了,当然害怕。”

  04

  森林里住了一只妖怪,夸布远远地望见了他。

  妖怪匍匐在地上,毛发黏成一坨,成群的虫蝇围绕着发黑的血迹

  “我不吃人的。”

  地上新翻的土,不知盖住了坑里的什么。

  妖怪哀嚎着,干呕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妖怪与赞美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